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教育工作者 結果共13筆

  • 批政府「差別待遇」 全教總提「增中小學師待遇」

    政府近期釋出教育利多,但全教總出面抗議,政府只重視大專院校忽略中小學、幼兒園教育工作者的待遇,像是導師加給,以及特教師的加給;另外全台有高達58所私立大專院校的兼任教師鐘點費,已經長達30年沒調整,高教工會抗議,同時送出金氏世界紀錄申請。
    2023/11/21 14:00
  • 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打造有溫度的新創幼教

    隨著少子化,幼兒教育趨精緻化,但是根據一項統計,六都竟然有3成左右的私立幼兒園,因為違規被裁罰過。當第一線幼兒教育不斷面臨競爭與壓力的同時,如何可以留住師資,培養專業又有溫度的幼兒教育工作者?天下文化出版的新書《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可以看到作者唐富美如何創立新的教育典範,怎樣帶領團隊「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2023/05/15 23:30
  • 馬自達有夠佛心! 不限廠牌免費幫忙老師換機油

    當2020年3月新冠肺炎大爆發的時候,各大汽車廠商以各種方式幫助大家度過疫情,有些車廠捐出了資金或者是醫療物資,有的甚至開始設計和生產急需的醫療設備,美國的馬自達則是做出了不同的貢獻,他們免費幫醫療人員提供換機油的服務,而且是不論任何廠牌或是車型,當時這個活動舉辦了大約半個月的時間,現在馬自達決定再次提供這樣的免費換機油服務,不過這次不是為了醫療人員,而是服務另一群同樣也是對社會貢獻非常多的教育工作者。
    2021/08/25 14:13
  • 長榮大學終於出聲了 一封公開信惹眾怒:出來道歉!

    長榮大學24歲馬來西亞籍女學生慘遭殺害棄屍,事件曝光後震驚社會,28歲梁姓男嫌犯被捕後坦承犯行,其殘忍的心態令人髮指。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稍早前發出公開信,感慨身為教育工作者卻無法保護孩子的安全、無法教化人心讓他挫敗。長篇大論的道歉信不僅沒有讓話題平息,反而掀起網友們的怒火,在官方粉絲團斥責校方應該出面集體道歉。
    2020/10/30 15:59
  • 取消低年級陪吃 賴厝國小雙薪家長頭疼

    實際追蹤賴厝國小家長和低年級學童,爸媽都要上班,阿嬤也要上班只是比較彈性還能接小孩下課,但如果未來真的取消低年級學生的營養午餐,會造成家長困擾,吃外食也怕不夠營養;其他學校老師都認為,應該陪伴低年級學生吃營養午餐,畢竟有部分弱勢學生或家長無法抽空準備,至少學校還能提供溫飽,低年級學生吃得慢,其實也能訓練,並不覺得特別有負擔。
    2020/05/14 19:39
  • 國三模範生一句「韓選總統太可笑」 他3點讚校長回應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9)日出席社教館「模範生及優秀畢業生」合影活動,超過600名模範生和市長獎得主出席,不過其中一名吳姓國三生在合影結束後,當著韓國瑜的面說「市長要選總統實在是太可笑了」,掀起熱議;作家朱宥勳、資深媒體人蔡詩萍相繼在臉書發表看法,其中朱宥勳大讚吳同學就讀的中山國中校長回應很棒「不必盲從大人的意見,有自己的意見是好的」,這是非常專業的教育工作者的得體發言。
    2019/06/20 08:23
  • 高中教師逼學生喊政治口號 教長:不適當

    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傳出有教師逼學生喊政治口號,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教育工作者應遵守教育中立原則,在課堂以特定立場要求學生確實不當,已牴觸教育基本法。
    2019/03/13 14:36
  • 馬英九:台灣靠開腦礦師 繼續往前進步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未來教育台灣100」贈獎典禮,致詞讚許教育工作者是開腦礦的開礦師,使台灣能繼續往前進步。
    2017/12/14 16:19
  • 如何停止言語霸凌? 沉住氣不動怒就是贏家

    你是否曾受到言語霸凌?讓你感到難過或憤怒,卻對霸凌者無力反抗,只能任由對方傷害你;演講者Brooks Gibbs時常在節目上或公開場合,傳授父母或教育工作者如何理解孩子的心理和情緒,其中關於言語霸凌這支影片因內容實用且容易理解,目前已超過2845萬人點閱。
    2017/11/23 17:55
  • 犧牲換來水泥橋 教育工作者發光發熱

    花蓮縣鳳林鎮山興國小老師張箭、鄧玉瑛40年前不幸溺斃殉職,今舉行追思會。當年一起渡溪的老師鍾美月追憶,她說,兩位老師的犧牲,換來水泥橋;留下來的生命更要發光發熱。
    2017/10/06 17:13
  • 不滿新評鑑制度 北市近6成校長「不想幹了」

    暑假結束,各級學校今天開學,但台北市國小中今年有22位校長退休,是實施校長遴選制度以來最多的一年,根據平面媒體調查,近6成受訪校長表示,不是已經申請退休就是打算在3年內退休,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些教育工作者「心灰意冷不如歸去」?家長會代表說,都是因為教育局推行「讓家長和教師填寫校長滿意度調查」,讓校長「裡外不是人」很難做事。
    2016/08/29 12:25
  • ​智慧手機像毒品 日大學校長發言引論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學生究竟該不該擁有智慧型手機?這個問題恐怕困擾著全世界的教育工作者。日本一所大學的校長在學校的開學典禮上說「智慧型手機就像毒品」,結果引發日本大學生的論戰
    2015/04/07 16:19
  • 地震奪走雙親 災童心理健康堪慮

    四川大地震,瞬間讓當地許多兒童成為孤兒,為了照顧到這些孩子們的身心健康,連日來有許多各地教育工作者,都趕往災區擔任義工,試圖用各種活動,讓他們保持樂觀,然而很多小朋友不經意間流露出的童言童語,依舊令人聽了鼻酸。
    2008/05/25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