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捕鯨活動 結果共7筆

  • 阻止地球升溫 減緩南極融冰速度

    南極有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過去除了有捕鯨活動外,還有捕撈磷蝦,造成生態的衝擊,為了防止生態衝擊,以及領土紛爭,1959年簽訂南極條約,至今有56個國家簽署,除了保護環境生態之外,也禁止任何的軍事活動,確立所有的南極使用目的,都要以和平為目標,我們台灣除了在北極設有研究站之外,也有教授投入南極的研究計畫,台灣的綠色和平水手也參與南極調查,透過數據分析南極生態概況、面臨的挑戰,提醒全球民眾、政府正視氣候變遷帶來的危機,共同找出調適、解決策略。
    2024/03/02 22:20
  • 冰島將停止「捕鯨」 全球僅日本、挪威還在捕

    冰島近日宣布將暫停捕鯨活動,預計持續到2023年8月底。這項決策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並帶動了全球捕鯨趨勢向著逐漸消失的方向發展。
    2023/07/24 22:12
  • 快訊/日本正式退出IWC 明天起恢復商業捕鯨

    禁止商業捕鯨將近30年,日本去年9月提出重啟商業捕鯨,並定下每年可捕撈配額,遭到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否決,今天(30日)正式退出IWC,將從7月1日,也就是明天開始,恢復商業捕鯨活動,引起國際批評聲浪。
    2019/06/30 08:26
  • 快訊/日宣佈退國際捕鯨委員會 擬明年下半重啟商業捕鯨

    日本內閣昨天在會議討論後通過,今天正式公佈將提出申請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因為國際捕鯨委員會規定只要在每年的1月1日前通知就能在6月底前離開組織,所以日本最快在明年下半年就會再度開啟商業捕鯨活動。
    2018/12/26 11:04
  • 挪威捕鯨季將至 懷孕母鯨遭獵血染大海

    捕鯨活動向來備受爭議,環保團體、動保組織都提倡停止捕鯨,但是在日本、冰島、挪威基於傳統,仍然持續捕鯨,特別在挪威,捕鯨數量比冰島和日本相加起來還要多,而且被捕獵的鯨魚有九成都是已經懷孕的母鯨魚,民間團體公佈補鯨殘忍畫面,希望國際間對挪威政府施壓。
    2017/03/28 22:06
  • 法羅群島殘忍捕鯨 傳統活動染紅大海

    丹麥屬地法羅群島有一場血腥的傳統活動,就是集體捕殺鯨魚,每年在當地都會有超過百頭領航鯨慘遭獵殺,海水瞬間變成一片血紅,令人遺憾的是,雖然丹麥法例明文禁止捕鯨,但是法羅群島屬於自治區,不受丹麥法律約束,而法羅群島殘忍的捕鯨活動,也讓許多保育人士搖頭。
    2015/07/26 15:04
  • 日捕鯨船南極作業 環保團體攻擊

    日本人有很長的獵捕鯨魚歷史,每年冬天,他們都會有所謂的「調查捕鯨船」,開拔到南極獵捕鯨魚,不過最近這幾年,日本人的捕鯨活動多次遭到干擾,前幾天在南極海域,又有一艘日本捕鯨船受到環保團體的攻擊,而且在環保團體的船隻上,還有一名女性日籍船員,日本捕鯨事業,甚至連日本人都看不下去了。
    2008/12/28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