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技術合作 結果共65筆

  • 台電與日商簽MOU 大林電廠2030混氨發電年減9千噸碳

    台電今天宣布攜手日本IHI與住友商事簽署「大林電廠燃煤混氨技術合作備忘錄」,日方將協助建構氨氣供應鏈,目標2030年達成混氨5%發電示範,預估每年可減9000噸碳排放量,等同23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年吸碳量。
    2024/02/29 13:47
  • 荷韓半導體結盟 美重金打造最先進微晶片

    近20年來能與石油並駕齊驅的重要戰略物資,就屬半導體,插足供應鏈的各國無不想盡辦法合縱連橫,保有優勢。日本與美國祭出高額補貼,促進境內半導體生產,美國甚至要將環評放一邊,儘快在紐約州打造先進半導體廠;路透社報導,一家低調的中美合資公司,疑似是突破拜登禁令,取得美國技術為解放軍設計晶片的破口之一。南韓則由總統尹錫悅遠赴荷蘭,發展兩國半導體技術合作,應對來自俄羅斯與北韓結盟的共同威脅。
    2023/12/14 20:00
  • 北韓和俄羅斯討論擴大合作 簽署會議議定書 

    北韓和俄羅斯周三在平壤舉行貿易、經濟、科學及技術合作委員會第十次會談。
    2023/11/17 12:26
  • 日本與瑞典防長會談 推進防衛備品技術合作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7日在防衛省,與訪日的瑞典國防部長強生舉行會談。
    2023/06/08 13:30
  • 蔬果靠進口、豬肉飆天價!菲律賓糧食安全難題 台灣技術卡位利基?

    菲律賓號稱農業大國,1億人口中,有3分之1在農村工作,不過冷鏈系統、水利灌溉系統等基礎設施落後,又欠缺資金和技術,導致當地農民還停留在看天吃飯的階段。有鑑於農產供應量不足,稻米和蔬果得大量仰賴進口、價格昂貴,因此新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希望強化與先進國家的技術合作,提升糧食自給率。當地深耕多年的台商認為,台灣農業技術精良,作物種類又與菲律賓相近,缺乏土地耕作的台灣青農如果能前進菲律賓市場,其實將大有可為。
    2023/05/18 22:48
  • 睽違26年德教研部長訪台 吳政忠:科技合作雙贏互補

    睽違26年,德國教研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今天訪台,上午拜會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見證雙方涉及AI、半導體內容的科學及技術合作協議簽署。吳政忠說,德方部長歷史性訪問,顯示台灣是值得信任夥伴,台德合作將迎來互補與雙贏效應。
    2023/03/21 15:30
  • 美庫爾Merkle與AWS合作,打造新次元4R即時行銷 《美庫爾轉型四重奏》論壇共同推動數據轉型

    2023年企業面臨不確定的未來,104調查顯示,49.1%的企業看壞2023年的台灣景氣;更有81.9%的企業認為2023年景氣衰退呈現「中高度發生機率」。然而,面對環境的逆變,加上第三方Cookieless時代即將來臨,品牌企業無法再用舊方法面對新挑戰,數據轉型勢在必行。據此,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旗下專注於顧客體驗轉型的美庫爾(Merkle)與技術合作夥伴Amazon Web Services (AWS),日前共同舉辦《美庫爾數據轉型四重奏──解鎖AWS以數據打造成功的秘密》論壇。
    2022/12/23 10:09
  • 美擬攜手台灣合作生產武器 翁履中:攸關機密問題

    中共20大召開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報告中強調,不排除使用武力統一台灣,引發美國關心,根據日經亞洲報導,拜登政府正考慮與台灣聯合生產軍事武器,以提升美國設計武器的產能並加速移交,對此,美國國務院沒有證實,只回應美方正檢視所有選項,確保軍備快速移交到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台美之間的武器技術合作並不是第一次,報導看似好像事史無前例的大突破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長期以來台美在軍事武器上的合作就非常多,例如經國號戰機就是台美合作的產物,而美方提出的主要戰略就是要把台灣打造成碉堡,把武器大量的堆積在台灣,讓台灣有自我防衛的能力。」
    2022/10/20 15:55
  • 賀錦麗抵韓國會晤尹錫悅 盼強化雙邊力量與合作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在首爾與韓國總統尹錫悅會面,尹錫悅表示將持續促進經濟技術合作,賀錦麗則指出,美韓同盟已成為世界安全繁榮核心,這次訪韓是為強化雙邊力量與合作。
    2022/09/29 14:20
  • 產學合作 打造5G元宇宙淨零碳排校園

    進入5G智慧應用時代,電信企業和淡江大學,簽署「5G元宇宙淨零碳排校園」MOU,除了培養高等教育數位人才,也深化產學技術合作。
    2022/06/08 23:47
  • 台商對陸關鍵技術轉讓採事前申請制 經部預告期滿

    媒體報導台灣將限制科技廠出售中國大陸資產,經濟部說明,為加強管理技術轉移至中國大陸,正研擬台商赴陸投資相關修正草案,未來台商若出售中國大陸事業股權,因已涉及技術轉讓,應事先申請技術合作許可。
    2021/12/17 17:56
  • 爭取AZ代工暫止步 國衛院:持續接洽合作莫德納

    台灣爭取COVID-19疫苗代工,AZ疫苗代工因台灣疫苗產能,未能有進一步合作,但國衛院今天強調,現階段仍持續定期接洽莫德納,討論後端代工,更盼取得新技術合作項目。
    2021/11/03 13:15
  • 從商業到軍事 中共網軍到底多強?專家示警:已成體系化作戰序列

    中共對台文攻武嚇,不只是硬實力上的軍事肌肉展現,其實在看不見的網路世界,兩岸資訊戰早已激烈開打,行政院統計,台灣一個月遭受駭客攻擊兩千萬次以上,但資安專家分析,實際上的數字可能超過十倍,台灣除了要積極培養資安人才,也必須加強與美國的技術合作。
    2021/10/20 22:41
  • 美歐貿易會談 深化經貿與半導體供應鏈合作

    美歐今天同意,將共同制定關鍵科技規則與標準、建立半導體供應鏈夥伴關係、擴大關鍵與新興技術合作,並深化跨大西洋經貿合作與建設性對話。
    2021/09/30 09:11
  • AIT處長孫曉雅:美台能源合作堅實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昨天表示,美台數十年來堅實的能源合作讓她印象深刻;美國能源部及國家實驗室與台灣對口單位保持技術合作,美國企業也提供解決方案滿足台灣成長需求。
    2021/08/12 17:27
  • Ford揪VW一起放電 拚2030歐陸全面電動化

    因著氣候變遷加劇與日趨嚴格的環保法規,去內燃機朝向電氣化發展已是全球車廠的共同趨勢,而為要降低開發成本、提早實現獲利可能,集團或車廠間的合資與技術合作更是所在多有!
    2021/06/04 13:45
  • 陸媒:鐘南山和陳薇團隊再分別投入新疫苗研發

    中國媒體科技日報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和陳薇的團隊,又分別投入新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開發,前者將改善mRNA疫苗的保存條件;後者則與奈米技術合作。
    2021/03/07 14:21
  • 美台簽科技協定 國務院:顯示台灣是可信賴夥伴

    美台雙方近日簽署科學協定,為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首項具體成果。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協定再次確認台灣為可信賴夥伴,提升雙邊科學技術合作將有助強化美台友誼。
    2020/12/19 09:43
  • 英國貿易部長下午線上訪台 首站工研院

    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政策部長韓斯台北時間今天下午4時展開線上訪問台灣的行程,目標為強化台英經貿及技術合作,首站是主持由雙方專家參與的工研院「化合物半導體產業交流會議」開幕式。
    2020/10/21 15:20
  • 抖音大限到!傳微軟出局 甲骨文搶親成功

    美國總統川普,對抖音下達的交易期限,即將在美國時間9月15日到期,Tik Tok到底會賣給哪家公司?微軟的收購交易已經破局,現在軟體巨擘「甲骨文」和Tik 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達成協議。不過這個協議,不是一般收購,而是技術合作夥伴,接下來就看川普政府,是否批准。 圖/路透社
    2020/09/15 22:37
  • 中華電攜手陽明交大產學合作 強攻智慧醫療

    中華電信、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今天簽產學技術合作意向書,攜手合作發展5G AIoT智慧醫療應用,明年「智慧睡眠」方案可正式上線,可在家蒐集生理數據,改善「睡在醫院」痛點。
    2020/08/25 15:26
  • 快訊/台灣擁「矽盾」護體 傳政府管制人才外流

    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在全球晶片供應地位不容小覷,被形容就像「矽盾」,可以說是台灣的安全屏障,不過大陸頻挖角,根據了解,以國安會為首,正在盤點半導體產業鏈、國防、AI等等,準備列入保護產業,也會管制不讓人才外流,限制和大陸技術合作。
    2020/08/05 09:19
  • 台發表新檢測技術!12分檢測.準確率達90%

    為防疫持續研發!台灣生技公司與丹麥技術合作研究發展可攜式檢測平台,能在12分內即獲得武漢肺炎檢測結果!新聞大白話與生技公司總經理林世嘉連線時她表示:「最新從丹麥方傳回的消息是測驗靈敏度高達90%」。
    2020/04/08 17:45
  • 台灣丹麥跨國合作 12分鐘測武漢肺炎準確率達9成

    台灣丹麥國際技術合作,成功開發武漢肺炎血清檢測碟片,只需要患者1滴血液檢體,12分鐘內就可以檢測出無症狀患者或判斷是否能夠出院,準確率高達9成,預計5月取得歐盟認證。
    2020/04/08 15:25
  • 美國祭出司法制裁 聯電:與晉華技術合作已暫停

    中國福建晉華集成電路遭美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聯華電子公司今天(4日)表示,已暫停與晉華的技術合作,相關技術團隊去留將再做安排,細節不便透露。
    2019/01/04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