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抖音大限到!傳微軟出局 甲骨文搶親成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5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22:52

美國總統川普,對抖音下達的交易期限,即將在美國時間9月15日到期,Tik Tok到底會賣給哪家公司?微軟的收購交易已經破局,現在軟體巨擘「甲骨文」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達成協議。不過這個協議,不是一般收購,而是技術合作夥伴,接下來就看川普政府,是否批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九月十五日,我不會延長Tik Tok交易截止期限的。」

Tik Tok美國業務出售的交易大限將至,美國政府強勢介入的這樁TikTok收購案,可能買家真的是到最後一刻才出線,那就是美國知名的企業軟體公司─甲骨文。

美國財長穆欽:「我們確實在周末收到了提案,將甲骨文列為可靠技術合作夥伴,並在許多國安議題是以甲骨文為代表。」

 
財政部長穆欽證實,確實收到了提案,但最終選項居然是和Tik Tok業務屬性,八竿子打不著的「甲骨文」,這個結果讓外界跌破眼鏡。

科技網站CNET編輯薛爾:「甲骨文(比微軟)更怪,因為他們在消費者領域,可以說是完全沒經驗,而且在這之前也沒有,(對Tik Tok)表達任何興趣。」

更令外界疑問的是,在這樁提案中,甲骨文和Tik Tok將雙方定義是「技術合作夥伴關係」,並不是收購,這又是什麼意思?

CNN記者:「這會有點像是某種技術合夥關係,是由甲骨文提供雲端運算服務,或其他技術服務,這看起來是字節跳動公司,是和川普政府及大陸,換取和平的最佳方案。」

過去美國公司若要到大陸發展,常被要求必須和本地企業合作,那現在川普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嗎?美國財長的話,大有玄機。

美國財長穆欽:「所有交易的前提是在我們確保,程式是安全的,美國公民的資訊是安全的,而他們的手機裝置也是安全的。」

意思是說只要把用戶資料交到美國企業手上,Tik Tok美國業務就能繼續營運嗎?目前還無法得知,因為提案還得經過國安審核,才會交給川普檢視,另外,讓美國媒體大做文章的是,甲骨文創辦人,艾利森還是個不折不扣的川粉,還曾幫川普辦募款餐會。

 
美國威德布許證券分析師艾夫斯:「我想最終在華府政治圈內,更進一步地鞏固了甲骨文的地位,當然華府政壇和艾利森的關係,進一步幫助了這項交易。」

而針對這一整齣峰迴路轉的Tik Tok收購案,大陸外交部罵聲不斷。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這充分暴露了美方少數政客,強取豪奪的真實用意和經濟霸凌的醜陋面目。」

美中較勁燒到Tik Tok,讓網路世界也成為地緣政治拔河戰場。

以洗腦音樂拍有趣短片的分享形式,迅速在美國吸引超過8000萬廣大用戶,對長期主導網路世界的美國來說,是一大警訊。

 
科技網站CNET編輯薛爾:「Tik Tok不是一間美國公司,但卻成為一個龐大的社群網路,這也是美國首次面對這種狀況,看到一個中國大陸的公司,這麼快就變得這麼流行,真的凸顯出網路世界的迅速變化。」

這次Tik Tok與甲骨文的提案,還加碼要求TikTok要在美國成立總部,並創造2萬個職缺,川普算盤打得精,裡子、面子都想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甲骨文#Tik Tok#微軟#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1336

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