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情治系統 結果共15筆

  • 林宅血案「專業殺手」行兇手法曝光!監委揭1證據是破案關鍵

    二二八前夕,監委蔡崇義、范巽綠今(24)日提出「林宅血案結案調查報告」,指出警總為主的情治系統介入司法偵查、誤導方向、阻撓偵辦、操弄媒體、包庇犯嫌、運用黑道等六項重大違失,另提出五項應繼續追查事項,糾正行政院並函請國安會督導國安局檢討改善。蔡崇義指出,案發後在命案現場採得可疑指紋12枚,迄今仍有1枚指紋未比對出相符者,而這枚指紋也被視為破案的一絲希望,只是林宅血案已歷經43年之久,許多事證在保存和追查上都是很大的問題,但理論上來說,只要當事人是當過兵或有壓過指紋,「以現代科技,用電腦只要幾分鐘就比對出來了」。
    2023/02/24 17:00
  • 林宅血案新事證曝光!監委列6大違失 揭情治系統介入

    二二八前夕,監委蔡崇義、范巽綠今(24)日提出「林宅血案結案調查報告」,指出警總為主的情治系統介入司法偵查、誤導方向、阻撓偵辦、操弄媒體、包庇犯嫌、運用黑道等六項重大違失,另提出五項應繼續追查事項,糾正行政院並函請國安會督導國安局檢討改善,監委強調,由於林宅血案已歷經43年之久,許多事證難以追查,雖說先提出結案報告,但只要有新的事證仍可繼續追查。
    2023/02/24 16:32
  • 傳健保署前主秘涉賣個資「海外藏鉅款」 北檢不回應

    檢調偵辦衛福部健保署人員涉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案,約談前葉姓主秘後請回。針對媒體今天報導葉男涉以隨身碟竊取檔案、賣情治系統人員個資、海外藏放逾10億元,北檢不予回應。
    2023/01/17 17:11
  • 線民風波延燒 促轉會:勿強化加害人與被害人對立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日前坦承曾是國民黨情治系統的「線民」,後又有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證實已逝世的創黨主席江鵬堅曾任調查局探員等,掀起政壇一陣譁然。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22)日舉辦記者會說明,該會於2019年3月至今年5月30日執行「監控類檔案開放閱覽之當事人意見調查計畫」,採申請為主,邀請為輔的方式。促轉會表示,如果以單一判準對「參與威權體制的人」進行獵巫,強化「加害人」與「被害人」的對立,會讓威權體制的協力者更加噤聲,而失去認識威權體制全貌的機會。
    2021/10/22 16:14
  • 朱立倫稱民進黨內鬥「白熱化」 林濁水:當線民不能原諒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日前被爆出曾在學生時代擔任國民黨情治系統的線民,他本人也坦承此事並宣布退出民進黨,同時不再尋求連任。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民進黨的內鬥正在「白熱化」。不過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20)日反批,長期當線民是不能原諒的行為,說成是內鬥,真是扭曲的價值觀。  
    2021/10/20 07:41
  • 吳子嘉遭開鍘、黃國書退黨 柯文哲:民進黨自捅蜂窩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因7大罪狀15日遭民進黨開除黨籍,而民進黨籍立委黃國書遭爆是「職業學生」,過去曾在情治系統擔任線民,被民進黨派系新潮流系除名。對此,柯文哲今(18)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對於吳子嘉被開除黨籍,直指理由可怪、過程不符一般法律程序。而黃國書遭退黨,柯文哲說,現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一定也一狗票領過職業學生津貼,若要全部公布,恐對社會造成傷害。
    2021/10/18 17:13
  • 遭控是情治「抓耙子」 林奕華痛批:東廠資料打擊異己

    促轉會近日公布威權統治時期的情治系統調查成果,報告指出,當時的國民黨政府教育部和調查局合作,建置「校園安定系統」,布建許多俗稱「抓耙子」的線民、細胞,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涉,其中一名細胞的身分為台大學生會會長,是現任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對此林奕華也出面嚴正否認,痛批執政黨用不實資料抹黑,根本就是東廠。
    2021/05/07 12:53
  • 國安8大情治人員 個資全被偷光

    銓敘部公務員個資外洩風暴愈滾愈大!由美英等國組成的情報交換網「5眼聯盟」日前輾轉通知台灣這起重大資安事件後,經行政院緊急調查,發現包括國安局、軍情局、調查局、警政署、檢察、海巡、政風及憲兵等8大情治系統個資全都流出。
    2019/07/03 09:53
  • 不要再誤導大家!傳國安局成立「大數據中心」打擊假新聞

    現代社會資訊發達,獲取各種訊息變得更便利,卻也充斥著各種「假新聞」,讓許多民眾難以辨別而誤信。今年初傳出國安局成立「假新聞平台」,希望透過情治系統和警政系統全盤掌握假消息,近日傳出國安局打算再設立「大數據中心」以遏止假新聞。
    2018/09/12 12:44
  • 拔樁遭吳搶先 蔡英文批國安監控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指稱,國民黨動用情治系統蒐集有關他的情資,讓馬總統知道;今天蔡英文進一步舉例,說她自己昨天到台中私下跟無黨籍議員見面,行程才剛約好,不到2個小時,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就立刻跟進,還搶先2小時見到面,蔡英文懷疑被監控。但吳敦義駁斥,反過來說蔡英文才掌握了他的行程,而事件主角台中市議員賴義鍠則說,吳敦義拜訪他,早在幾天前就安排好。
    2011/12/29 16:49
  • 國安局退役副處長出書 涉洩機密

    我國的情治系統是不是出現了大漏洞?半個月前,才有退休的情治人員因為出書洩密,遭到判刑,今天又爆發,國安局一名退役的文職副處長蕭台福,遭到查扣,涉嫌洩密!
    2007/11/28 23:01
  • 黃維藩何許人?陳義雄姊夫 上校退役

    319槍擊案,警方找出開槍主嫌陳義雄,警方接著查出槍是陳義雄的姊夫黃維藩牽線購買的,黃維藩到底是什麼人?根據瞭解,黃維藩是情治系統出身,上校退伍,也可能因此結識相當多黑白兩道,也才有管道幫陳義雄買槍。
    2005/03/09 21:48
  • 五大情治系統啟動 緝兇防群眾玆事

    剛剛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表示,因為總統遭到槍擊,所以國安機制已經啟動,也就是說陳總統的安全維護機制,已經從候選人特勤安維機制的層級,提升回到總統個人安全保護網的層級。
    2004/03/19 15:59
  • 總統要求國安團隊 保持敵我意識

    六大情治系統今天舉行春節茶會,陳總統對於近來接連有軍情人員遭到對岸吸收,特別要求國安團隊要有高度敵我意識,小心對岸分化。
    2004/01/09 18:08
  • 【台灣放送】專訪昔日情報員 情蒐手法大曝光

    疑似台諜案除了政治爭議之外,也使得情治人員的情報和政治偵防工作引起關注,TVBS「台灣放送」節目今天邀請兩位調查員接受專訪,這兩個情治系統當中少見的泛綠成員,在節目當中,對於調查局過去在威權時代監控政治異己的手法公開爆料,來聽聽調查員怎麼說。
    2003/12/25 16: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