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恐龍判決 結果共12筆

  • 巴西11歲女童遭性侵!恐龍法官不准墮胎 竟建議取名字

    巴西最近發生一起會氣死人的判決!一名11歲女童因為遭受性侵不幸懷孕,然而法官卻拒絕她進行人工流產,甚至要將女童關進庇護所,以防止她墮胎,這個恐龍判決在當地引起公憤,不過該名法官事後卻受到表揚獲得升職,目前巴西司法監察機構已對此案展開調查。
    2022/06/24 11:04
  • 行員結婚4次請32天假 勞動局挨轟「法匠」不罰銀行了

    台北市一名銀行員在37天內跟同一人結婚4次、離婚3次,共請了32天婚假,銀行只核准第1次的婚假,氣得他向勞工局申訴,於是勞工局便罰銀行2萬元罰鍰;消息傳出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痛批北市勞動局不知變通,完全沒有考慮員工有權利濫用的脫法行為,只憑勞基法就對銀行裁罰,有如「法匠」、「恐龍判決」。對此,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今(14)日稍早發布道歉聲明,強調已撤銷對銀行裁罰2萬元的處分。
    2021/04/14 15:23
  • 逼80歲嬤下跪狂毆踹斷腿 狠男判無罪家屬怒:恐龍判決

    台南市仁德區1名80多歲的余姓老阿嬤,去年2月在里民活動中心休息時,突遭60歲的伊姓男子拳打腳踢,還用報夾狂毆2分鐘,導致阿嬤身上多處受傷,頭部流血縫了6針且腿部骨折,男子被逮後依殺人未遂罪移送。日前台南地院判決出爐,法官認定伊男行為當下因為精神障礙欠缺辨識能力,因此判決無罪,但須監護處分進行精神治療2年,全案可上訴。
    2020/05/30 16:23
  • 恐龍判決!1家6口5人被撞死 肇事駕駛緩刑免關

    美國去年發生一起重大的交通事故。1名家住紐澤西州的男子,開車載著妻子和4名女兒外出時,遭到1輛違規車輛撞上,結果造成這家人5死1重傷的悲劇,僅剩下妻子獨活。事後肇事駕駛遭逮捕,但日前法院出爐,卻引發民眾抨擊。肇事駕駛被法院判緩刑1年,不用坐牢,這讓倖存的妻子和網友大罵「司法已死!」
    2019/11/04 20:59
  • 恐龍判決惹眾怒 性侵男無罪竟因女外表太「陽剛」

    義大利中部安科納市的法院外今天聚集女性維權人士,抗議女法官判定兩名被控性侵的男子無罪,原因竟是聲稱受害的女子外表「陽剛」,男方根本不喜歡她。
    2019/03/12 12:12
  • 【新新聞】國民法官「類恐龍判決」嚇壞法界

    據《新新聞》獨家掌握資訊,發現模擬法庭與實際判決差距有夠大!據悉原案在法院審理後,合議庭最終認定,頭、頸是人的重要部位,朝該處砍殺有致命危險,因此判決被告構成殺人未遂。而模擬庭則改以《家庭暴力防治法》之違反保護令罪判2年6月。
    2018/02/07 17:28
  • 減少恐龍判決? 滿23歲民眾可當國民法官

    為了展現人民意志,司法院正在研擬國民法官草案,要讓23歲以上民眾都有參與審判的機會。如果確定上路,根據估算,全台每年大約要審理1200起案件,每案開庭時間約為7天,如果獲選為國民法官,每人每天可領3千塊,國庫每年支出大約在2億左右。不過法律界人士痛批,要減少恐龍判決,司法院不從減輕法官工作量下手,反而加重負擔,根本開錯藥方。
    2017/12/05 22:54
  • 不要恐龍判決 民團推陪審團制

    「台灣司法不是沙漠,也不要恐龍判決」,台灣陪審團協會今天在台南市司法博物館前,呼籲全民和立委支持陪審團制度,而不是司法院主張的參審制。
    2017/07/06 11:58
  • 最反感公僕 法官:用語艱深致認知落差

    有民調指出,各種公務人員當中,高達6成5民眾對法官最反感,原因多半是「教化可能」所產生的恐龍判決等等。現任法官就說,法庭上人人都是平等的,依據刑事訴訟法去保障被告時,就經常被說在保護壞人,加上法律用語並非白話文,因此與民眾難免出現認知落差。學者則認為,未來應該要教考用合一,同時朝「專庭專辦」方式,讓法官在專一領域培養經驗,做出更能與民眾溝通的判決。
    2017/04/26 23:00
  • 恐龍判決?護妻勒賊有罪 台大教授:法官夠委婉了

    海陸退伍的屋主何柏翰為護孕妻勒斃竊嫌,高院昨(6日)認定何防衛過當,判2個月徒刑,緩刑2年,全案定讞。但網友多數認為,當時情況危急,換做任何人必定都會拚命保護家人,法院判決防衛過當有瑕疵;但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認為,侵入者已經失去反抗能力,此案確實屬過剩防衛,「不是恐龍當法官,而是有人不用大腦。」
    2016/09/07 15:58
  • 不娶女友就坐牢 美法官遭疑恐龍判決

    美國德州一名男子,因為毆打女友的前男友而吃上官司,法官審理案件時,卻提出令人匪夷所思的緩刑條件,下令男子30天內要迎娶女友,否則就得坐牢15天。男子擔憂曠職2週會被解雇,只好和女友在法院草草辦了結婚儀式。
    2015/08/09 12:02
  • 「像吃路邊攤沒取締」 6警包庇賭場無罪

    警官涉嫌包庇賭場,新北地院判決無罪!官階三線二星的刑事局前主任秘書許瑞山,前年8月,涉嫌經營投資賭場,還在宿舍搜到大批現金,檢察官依貪汙等重罪,求刑15年,但一審法官認為,這個賭場打的是麻將,靠抽成經營,涉案警官自己也有下去賭博,不像是被請去當門神,就像警察到違法攤販吃麵喝湯,沒有取締,6名警職人員,貪汙通通無罪,檢方痛罵恐龍判決,決定上訴。
    2014/02/28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