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復原重建 結果共11筆

  • 摩洛哥強震逾2000死 外交部捐50萬美元:台灣能幫忙

    摩洛哥發生百年強震,外交部今天表示,台摩無正式邦交,也未互設代表處,雖然沒有直接互動管道,但盼發揚「台灣能幫忙,且台灣正在幫忙」精神,將捐款50萬美元協助摩洛哥災民災後復原重建工作。
    2023/09/10 16:54
  • 勘災酸南投挨轟冷血!被問是否道歉 陳建仁:成立重建專案小組

    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南下高雄勘卡努風災,讚高雄市長陳其邁時稱「有一些縣就不是這樣、沒有辦法超前部署,使得防災工作相當困難」,被指暗酸南投縣長許淑華,挨批冷血。陳建仁今(11日)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是否道歉?他表示,昨已宣布成立杜蘇芮和卡努風災災後復原重建專案小組。
    2023/08/11 11:55
  • 快訊/龍捲風襲捷克 外交部表達慰問與協助之意

    捷克東南部24日發生歐洲現代史威力最強、災情最大時速300公里的龍捲風,造成嚴重災損及人員傷亡。外交部稍早表示,部長吳釗燮奉蔡英文總統指示,與捷克駐台代表以及捷克參議長韋德齊通話,強調如果捷方需要,我國樂願就災區的復原重建提供所需協助。
    2021/06/25 19:55
  • 因天災事變放寬7休1 勞動部:一週內須補休

    勞基法所訂「事變」包含重大傳染病,勞動部日前釋疑若經濟部認定產業有復原重建而有特殊加班需求,可不受加班上限及7休1規定。勞動部今天說,挪移的假日須在一週內補休。
    2020/09/22 16:16
  • 經濟部認定產業有加班彈性 許銘春:仍要適當休息

    武漢肺炎屬於「事變」,若經濟部認定的產業有復原重建工作時,可適用勞基法中天災事變條文,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雖然沒有加班時數限制,但仍應給勞工適當休息。
    2020/03/25 10:07
  • 武漢肺炎屬「事變」 經濟部認定產業可放寬7休1

    勞動部今天指出,勞基法所訂「事變」包含重大傳染病,因此只要是經濟部所訂因武漢肺炎影響導致營運困難的產業,因要復原重建而有特殊加班需求,可不受加班上限及7休1規定。
    2020/03/24 13:01
  • 「災」字送走2018!歲末日本 復興商品熱

    2018日本年度漢字出爐,是災害的「災」,這是日本時隔14年,第二次選出災字。今年日本天災頻傳,豪雨、颱風、地震,重創日本各地;為了幫助災區復原重建,不少地方都推出復興商品,其中宮城縣東松島的猴子玩偶「小野君」,更是當地復興的象徵,小猴因為模樣可愛,且每隻造型不同,在全日本已熱銷15萬隻。
    2018/12/13 20:04
  • 美韓關島聯合軍演 將鎖定復原重建等作戰項目

    南韓空軍當局今天透露,將於18日至25日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參加美軍舉辦的2018「銀旗」(Silver Flag)聯合軍事演習,旨在訓練有事時的復原重建等作戰項目。
    2018/04/17 11:26
  • FOCUS/日本10連假啟動 車站爆滿人山人海

    日本從今天開始進入黃金週連假,不過2個禮拜前遭遇強震的熊本現在正忙著復原重建,不少觀光景點像熊本城、阿蘇溫泉也是受災戶,連假期間無法迎觀光客,部分日本人則利用黃金週赴災區當志工,熊本市志工中心一天平均湧入400到700人,不過熊本縣至今仍有超過3萬人避難,不少人依舊在車上度過漫漫長夜,目前當地已有上萬棟住宅被判定為危樓,住家全倒或大規模半倒的災民能向熊本市政府申請租金補貼,日本黃金週連假29日正式啟動,JR東京車站月台旅客大排長龍。
    2016/04/29 20:45
  • 紐奧良展開復原 淹水還有六成

    幾乎全毀的紐奧良現在正展開復原重建,出動大型抽水機排水,已經抽出兩成積水,但是這時居民的衛生條件卻嚴重拉警報!災區積水被驗出含有大腸桿菌,紐奧良市長下令強制撤離所有居民,請看TVBS特派記者周守真來自休士頓的報導。
    2005/09/07 18:14
  • 紐奧良展開復原 加強抽乾大水

    颶風災後過了一個星期,紐奧良展開復原重建,出動大型抽水機排水,但是災區的水中已經驗出大腸桿菌,紐奧良市長要求貫徹執行強制撤離。
    2005/09/07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