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廢棄輪胎 結果共49筆

  • 舊輪胎再生變鋰離子電池 電動車電力更永續

    全世界一年產生的廢棄輪胎逼近3千萬噸,然而隨著電動車普及,這一數字預計還會提升;智利一間新創公司有解,把廢輪胎回收後產生的「碳黑」轉換成石墨,用於電動車電池,讓原本市場價值較低的材料也能被有效利用,也讓鋰離子電池生產更加永續。而在瑞典,則啟用全球最大塑膠分類廠,能自動分類當地常見的12種塑膠類型,提高回收再利用率,在首都的超市,民眾已經能購買到95%都是使用回收塑膠包裝的產品。
    2023/11/28 19:57
  • 「回收輪胎」丟清潔員 車行老闆拿花束致歉

    日前新北市新莊一間機車行業者,為了丟廢棄輪胎,和清潔隊員起爭執,最後竟把輪胎砸向清潔員,儘管事後PO網道歉,仍引發軒然大波,昨天(2)下午他特地拿花束跟補品到清潔隊辦公室,希望能當面致歉,面對風波,業者也拉下鐵門,歇業好幾天。
    2023/03/03 13:31
  • 限丟二捆!丟廢棄輪胎遭勸阻 竟砸清潔員

    新北市新莊一間機車行業者,和清潔隊員起爭執,因為一天限丟兩捆廢棄輪胎,他硬要丟三綑,最後竟飆罵,把輪胎砸向清潔隊員,事後這名業者也po網道歉,但環保局表示,將會蒐集相關證據,維護同仁權益。
    2023/03/01 13:01
  • 快關窗!台南新市廢棄輪胎廠大火 空污波及隔鄰高雄

    台南新市區工廠4日晚間傳出大火,由於廠房內堆放大量廢棄輪胎,大火迅速蔓延,還傳出陣陣臭味,消防局緊急出動28車前往灌救,附近居民飽受空氣污染之苦,抱怨連連,受到偏北風吹拂影響,火警造成的空污,還波及到隔鄰的高雄市;另外,屏東大武營區的舊兵營,凌晨1點多也傳出火警,準備進行活化的歷史建物被燒毀。
    2023/02/05 12:00
  • 台南新市晚間突竄惡火 大量「廢棄輪胎」陷火海

    今(4)日晚間8時19分左右,台南市新市區發生一起火災。據了解,現場的廢棄輪胎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燃燒,由於火勢太猛烈,警消獲報立刻出動大批消防車和人員救援滅火,不過抵達時現場已經陷入一片火海,大量濃煙頻頻冒出,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3/02/04 22:22
  • 澎湖馬公機場航道旁竄火煙 「飛安虛驚」險影響航班

    兩起火警意外!屏東小琉球晚間(30日)發生火燒船,整蒐船瞬間陷入火海,火勢猛烈,另外澎湖馬公機場旁,下午發生火警,廢棄輪胎突然起火,火勢延燒,黑煙竄天,由於火場靠近機場航道,一度擔心影響飛航安全,幸好強風吹散濃煙,航班起降不受影響。
    2023/01/31 00:17
  • 環境污染再現動物悲歌 巨鱷遭廢棄輪胎繞頸4年恐致命

    動物悲歌再現,野生動物學家格拉特常到世界各地拯救異國野生動物,這回他試圖拯救一隻頸部被機車輪胎卡住的鱷魚,他認為,這隻鱷魚就象徵人類丟棄垃圾對地球造成的傷害。
    2022/06/18 14:12
  • 亂噴滅火器、扔輪胎到路中 男行為脫序

    竟有人趁著店家打烊,把門口輪胎拋飛到路上!桃園一名34歲潘姓男子,17日晚上10點多,突然拿巷口滅火器狂噴,之後還把輪胎店放在門口的廢棄輪胎,亂丟在道路上,幸好一名外送員剛好經過,立刻下車站在馬路上,示意路過車輛減速,而警方獲報前往現場,發現潘姓男子情緒不穩,把他帶回派出所管束2小時。
    2022/05/19 19:23
  • 國軍靶場實彈射擊 意外命中「輪胎」失火冒濃煙

    今(6)日中午約11點30左右,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軍方麗陽靶場失火,且現場陣陣濃煙竄出,據了解,當時正在實施射擊訓練,不慎打中防護用的廢棄輪胎和雜草,導致燃燒,面積約150平方公尺,消防隊已派遣谷關、和平共5車9人,所幸無人受傷,詳細的失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中。
    2022/05/06 16:09
  • 野生大公鹿脖卡輪胎兩年 保育員鋸鹿角終取出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頭大公鹿,最近成了新聞焦點,因為牠的脖子卡進一個廢棄輪胎,而且時間已經長達兩年,這兩年內保育員想出手相救都找不到機會,終於在上週成功將牠麻醉,但可惜輪胎無法全部切穿,最後還得鋸下鹿角,才能取下輪胎。
    2021/10/14 13:36
  • 巴西「廢塑製提琴」 造福貧困孩童 音樂夢

    廢棄物品回收再利用,如何才能發揮最大經濟效益?來看看以下各國的例子,石油富國科威特,最近開始著手處理4200多萬顆廢棄輪胎,回收重新提煉出燃料,銷往其他國家;西班牙則有一位設計師,辭掉原本工作去海島海灘撿塑膠垃圾,再自己設計成耐用的家具;至於巴西,則用PVC管來製小提琴,一把合台幣1500左右,讓當地經濟情況不佳的孩童,也能實現學音樂的夢!
    2021/09/20 20:00
  • 李義祥辯一個人去工地! 監視器打臉「載人、載輪胎」

    到底太魯閣號出軌,遭收押的李義祥是不是一個人,最新監視器曝光!2日早上八點多,李義祥開的那輛黃色工程車,行經吉安鄉,被三個不同角度的監視器拍到,後方車斗載滿廢棄輪胎,就連車頭的副駕駛座,也坐了一名穿白色上衣的人,由於撞擊後,鐵軌附近都沒輪胎,等於說,這些東西已經被放到現場,沒施工的說法,被搓破,副駕駛身分是誰,檢方也要釐清。
    2021/04/06 20:19
  • 砰!金門「加油站」旁輪胎行爆炸 黑煙竄天

    新春期間,小心火燭!在金門,今(16)天下午出現黑煙竄天的嚇人景像,一座靠近加油站的輪胎行,堆放廢棄輪胎的鐵皮屋起火,消防灌救中,還不斷傳出爆炸聲音,所幸後來成功控制火勢,沒有釀成傷亡。
    2021/02/16 19:42
  • 雲林老屋拆除驚見未爆彈 軍警封街回收處理

    雲林縣斗南鎮上一間老屋今天早上進行拆除工程,工人在屋內發現有個廢棄輪胎包裹未爆彈,立即通報相關人員,警方先疏散附近居民、封街,軍方將未爆彈以防爆毯包住並帶走。
    2020/10/22 20:56
  • 后里廢棄輪胎廠大火飄惡臭 悶燒30多小時終撲滅

    台中市后里區登嵙公司廢輪胎堆置廠發生火警,大量濃煙竄出,空氣中散逸刺鼻臭味。歷經30多小時火勢終撲滅,中市府也執行周界大氣戴奧辛採樣檢測,結果預計5月30日前出爐。
    2019/05/09 09:57
  • 廢輪胎倉庫延燒20小時 居民臭到不能睡

    台中后里廢棄輪胎倉庫大火,從7日下午1點,整整延燒20小時,附近居民還因為燃燒臭味,整晚不能睡覺,而且因為倉庫就在農田中央,也被懷疑合法性。不過環保局說,倉庫地目合法,在106年還申請展延。但因為廢輪胎不只有臭味,還有戴奧辛,更飄向市區,台中市府祭出上限500萬罰單,市長也說重話,要求業者停業。
    2019/05/08 14:35
  • 廢棄輪胎倉庫大火 濃煙如黑色巨大龍捲風

    台中后里安眉路一間輪胎工廠,下午一點多倉庫突然發生火警,裏頭存放廢棄輪胎,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黑煙直竄,連五公里遠都可以看到,有如黑色大型龍捲風,而且現場散發刺鼻味,目前火勢雖然控制,但還是持續燃燒,恐怕要到明天才能撲滅,而這已經是工廠第四度發生火警。
    2019/05/07 19:52
  • 快訊/台中輪胎廠4度大火 嚴重空汙重罰500萬

    台中廢棄輪胎工廠大火,火勢要到明天(8日)才能撲滅,環保局到場偵測,發現廠區周邊明顯汙染及異味,加上這是業者第四度發生火警,環保局將依空汙法上限重罰500萬元。
    2019/05/07 19:46
  • 台中廢棄輪胎倉庫傳火警 大量濃煙竄天際

    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一家廢棄輪胎倉庫傳出火警,大量濃煙直竄天際,消防人員到場,初步排除人員受困,消防人員全力搶救中。
    2019/05/07 17:45
  • 彰化火燒聯結車 整車陷火海黑煙沖天

    台61線彰化路段發生火燒車事件,滿載廢棄輪胎的聯結車,車斗輪胎起火燃燒,火勢猛烈、黑煙直衝天際,北上路段一度封閉,造成車流回堵2公里。
    2018/06/27 21:16
  • 快訊/台61線貨車載廢棄輪胎起火 幸無人受困

    最新消息,下午5點多,台61線179.2公里彰化鹿港路段,發生一起火燒車事件,一輛滿載廢棄輪胎的貨車,車斗輪胎起火燃燒,幸好消防隊員及時撲滅火勢,沒人受困也沒人受傷。
    2018/06/27 18:14
  • 「翻新胎」擴大禁用? 業者反彈:看新聞才知

    國內從10年前開始,行駛國道的遊覽車和大型客運就因為安全理由,禁用翻新胎,現在交通部要把範圍擴大,就連借駛國道的市區公車也將全面禁用,但業者很反彈,表示歐美都鼓勵使用翻新胎,要發展循環經濟的台灣卻反其道而行,而且從大陸進口的全新輪胎愈來愈多,多數又因為低價幾乎很難翻新,因此廢棄輪胎勢必爆增,成了環境一大隱憂。
    2018/06/12 00:29
  • 綠竹筍變樹木! 北市輪胎藝術居民傻眼

    台北市文山區的老泉里,最近有個用廢棄輪胎,做成綠竹筍形狀的藝術裝置,希望成為小朋友的遊戲空間,文化局花了20萬委外設計製作,完成後卻讓當地居民很傻眼,不僅完全看不出綠竹筍的樣子,螺絲釘只塗上一層膠保護,品質粗糙,挨批浪費公帑又危險。
    2017/11/13 18:34
  • 貪方便! 清水斷崖遭人丟置400條廢棄胎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崇德步道,有不肖輪胎業者貪圖方便,多個月來將廢棄輪胎直接丟下斷崖,整個山坡和斷崖都堆積輪胎,數量還多達4百多條,美麗的清水斷崖景色遭到破壞。
    2017/09/29 12:32
  • 貪方便! 清水斷崖遭業者丟置400條廢棄胎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崇德步道遭到不肖業者丟置廢棄輪胎,數量還多達4百多條,破壞清水斷崖美景。
    2017/09/29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