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輪胎倉庫延燒20小時 居民臭到不能睡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弘毅 陳立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8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4:35

台中后里廢棄輪胎倉庫大火,從7日下午1點,整整延燒20小時,附近居民還因為燃燒臭味,整晚不能睡覺,而且因為倉庫就在農田中央,也被懷疑合法性。不過環保局說,倉庫地目合法,在106年還申請展延。但因為廢輪胎不只有臭味,還有戴奧辛,更飄向市區,台中市府祭出上限500萬罰單,市長也說重話,要求業者停業。

圖/TVBS

 
怪手開挖,消防隊員一邊灑水,廢輪胎悶燒整夜,整整延燒20小時。

附近居民:「很臭啊!我剛才在裡面,怎麼那麼臭,受不了又跑出來。(昨天晚上可以睡覺嗎?)  沒辦法睡啦!那很臭啊!」

附近居民:「黑黑的啊!你看我妹妹說要挖掉不要了,說有毒。」

 
水池表面浮了一層黑色油汙,居民說戴奧辛汙染,不能繼續種植物,整塊地要挖掉。7日下午1點多,台中后里廢棄輪胎倉庫突然失火,廢輪胎易燃,又有油質,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烈焰沖天、濃煙密布,像黑色龍捲風,壟罩天空。

圖/TVBS

黑色濃煙,伴隨臭味和懸浮微粒,飄向市區、北區、南屯、大里和豐原都受影響。不過,廢棄輪胎倉庫怎麼會蓋在農田中間?

附近居民:「當然很臭啊!整個都是,我從台中回來,他這個工廠不合法啦!」

但環保局表示,倉庫當初登記的地目合法,而且每五年還要申請展延,最近一次申請是106年9月,這次大火產生廢氣,市府連夜成立緊急應變小組。

圖/TVBS

環保局副局長 陳宏益:「在空氣盒子的部分,有的地方高達到150(µg/ m3),今天目前上限大概都在110(µg/ m3),紅色的指標就是屬於超過標準。」
 
消防局副大隊長 劉世湧:「財損的部分差不多250萬,燃燒的面積是3300平方公尺。」

 
環保局人員,上午到現場監測空品和戴奧辛汙染,市府也重罰500萬,台中市長盧秀燕甚至強調,已經發生四、五次火災,認為工廠沒有維護公共安全的能力,說重話,要求停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戴奧辛#火災#環保局#輪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1

0.1382

0.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