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康寧祥 結果共24筆

  • 解嚴後 康寧祥:媒體開放與政治發展同步

    解嚴後「首都早報」創辦人康寧祥說,媒體開放與政治發展同步。當年台北之音、TAIPEI TIMES都是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出資規劃,再轉企業家殷琪、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經營;民視也因康寧祥1票成為第四家無線電視台。
    2017/07/17 12:01
  • 解嚴30年 康寧祥談黨外運動秘辛

    解嚴30年,美麗島事件與民進黨成立是促使解嚴的關鍵因素。第一次參與組黨十人小組會議的康寧祥談到戒嚴時期黨外秘辛指出,當年黨外公政會首都分會曾舉辦為反對黨命名的問卷調查,最後「民主進步黨」脫穎而出。
    2017/07/17 10:53
  • 查安亞專案 檢擬傳康寧祥、簡又新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涉嫌詐領50萬美金的機密外交費,遭收押禁見;他的委任律師強調,不可能侵吞公款,還有人說邱義仁2005年根本沒有出國過,怎麼到美國賭場?但疑特偵組懷疑,邱義仁除了涉及安亞專案,可能還涉及其他機密外交事項,有足夠證據收押禁見。
    2008/11/02 12:35
  • 告別「紫藤廬」 回顧美麗島黨外歷史

    位在新生南路上面的茶館「紫藤廬」,星期一就要休館整修一年,過去這裡是黨外勢力的發源地,因為屋主的兒子周渝,從事黨外運動,昔日愛人同志蘇治芬、范巽綠、康寧祥、林正杰,還有當時美麗島事件當事人,幾乎都在這裡秘密集會,曾經成為禁地,在「紫藤廬」的整修當下,又被想起那段禁忌的歷史。
    2007/03/10 19:31
  • 319國安機制啟動? 傳喚湯曜明出庭

    全國矚目的當選無效官司,高院今天傳喚了前國防部長湯曜明,及前後任的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及邱義仁,湯曜明強調,他完全沒有下令國軍禁止休假不能投票,但國親律師還是質疑,軍中另外有人下令,限制官兵投票的權利。
    2004/09/07 09:59
  • 接任府秘書長 蘇貞昌保持低調

    內閣人事佈局大致底定後,陳總統積極佈局國安會與總統府高層人士,分別會晤康寧祥、邱義仁與蘇貞昌,在康寧祥由國安會秘書長轉任總統府資政後,總統府秘書長確定由台北縣長蘇貞昌接任,面對這項人事安排,蘇貞昌謹慎不鬆口,展現尊重總統以及擔任總統府幕僚長必須有的分寸。
    2004/05/11 13:00
  • 最新人事 康寧祥卸任國安會秘書長

    扁政府最新人事佈局,傳出陳總統日前已經正式約談台北縣長蘇貞昌,告知他接任總統府秘書長,至於現任的邱義仁則回鍋國安會秘書長,而康寧祥則將卸任轉任總統府資政。
    2004/05/10 23:45
  • 兩岸和平穩定小組 總統府內茶敘

    陳總統與呂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與「兩岸和平穩定互動架構小組」的成員茶敘,成員包括了李遠哲、辜振甫、張忠謀以及康寧祥等人,當著大家的面,總統強調,他要履行選前的承諾,逐步推動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
    2004/05/06 18:35
  • 官員請假 朝野立委吵翻議事空轉

    立法院今天上演立委吵架的混亂場面,由於受邀出席法治委員會的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等官員,通通請假沒來,朝野立委輪流程序發言,吵成一團,還互批對方作秀,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看不下去,上台轉播了一段職棒,蔡煌瑯說,這是一種「幽默的抗議」。
    2004/04/12 18:54
  • 討論國安機制 官員請假立委大吵

    國親立委上午再次主導立法院法制委員會議程、重點擺在檢討國安機制的啟動,到底有沒有影響軍警投票人數?由於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等官員請假,朝野立委輪流程序發言,吵成一團,還互批對方在作秀。
    2004/04/12 14:38
  • 湯曜明眼疾住院 康寧祥探視

    國防部長湯曜明因為身體不佳為由請辭,上午國防部副部長林忠斌、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和台聯立委都都前往探視,對於親民黨立委秦慧珠質疑,湯曜明可能是裝病,康寧祥說,湯曜明眼睛都痛得睜不開了,這些質疑,於心何忍?
    2004/03/23 14:04
  • 官員全數缺席!藍綠立委爆口角

    公投話題持續延燒。立法院法制委員會邀請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等人,到場備詢。泛藍立委原本想要針對公投議題質詢官員,沒想到所有官員全部缺席,讓泛藍立委氣的當場開罵,並且和民進黨立委引爆口角。
    2004/02/23 12:03
  • 康寧祥獲知 我情報員在大陸被捕

    我方在南京大型情報網傳出遭中國大陸破獲,2名上校及多名情報員被捕,今天上午,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證實了這項消息,他說,昨天晚上就接獲訊息通報,不過對於詳細內情,以及政府將採取怎麼樣的營救措施,康寧祥沒有多談!
    2004/02/06 11:56
  • 宣達團受阻 民進黨湧現檢討聲浪

    公投宣達團訪美行程受挫,民進黨內部出現批評聲浪。民進黨立委李文忠指出這將對陳總統的選情不利,總統與作決策的國安系統都要負責;對此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不願回應,只表示宣達團行程延期是政府做的決定,外界應該把事實弄清楚,再來批評。
    2004/01/11 17:53
  • 〈獨家〉共諜案主角張佩珍 行事低調像團謎

    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的前機要秘書張佩珍,被立委批評是共諜,事件爆發後,張佩珍行跡成謎,TVBS記者實地走訪他的辦公室和住家,全都不見她的蹤影,而張佩珍的丈夫張瑞猛,在共諜案發生後首次透過媒體訴說心情,他向TVBS記者說全家人受創嚴重。
    2003/08/12 18:13
  • 張佩珍行事神秘 中經院無檔案照片

    前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秘書張佩珍涉嫌在大陸投資案,在當事人辭職後風波卻未平息,台聯黨團抨擊國親兩黨,阻擋忠誠考核條款通過,造成國安系統的漏洞。親民黨的立委邱毅則翻出老照片,以前中經院研究員的身分,暢談和張佩珍夫婦相處的故事,還說張佩珍以前就很神秘。
    2003/08/12 11:34
  • 國安系統破洞 立委要康寧祥下台

    前一陣子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機要秘書張佩珍,傳出與中國鐵道部旗下公司在上海合資開發房地產,引發在野立委質疑國安情報網出現破洞危機,在野立委今天就要求國安會秘書長下台負責。
    2003/08/11 10:26
  • 國安傳漏洞 機要與大陸合作經商

    日前才爆發中科院諜報案,現在國安情報系統也傳出漏洞,外傳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的機要秘書張佩珍,負責大陸情報,但卻在對岸有巨額投資,有立委質疑國安會用人不當,給大陸情治單位可乘之機,還有立委懷疑,張佩珍是不是陳總統的兩岸密使。
    2003/08/09 17:32
  • 〈獨家〉兩岸政策操盤手張榮豐 轉往學術

    先後擔任李前總統及陳總統的國安會副秘書長的張榮豐,歷經外傳與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不合,主動請辭的風風雨雨,現在已轉往學術界發展張榮豐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隻字不提與康寧祥的互動,只強調現在退休日子很棒早就該退休。
    2003/07/10 18:10
  • 將官晉任名單 侍衛長名列第一

    國防部傍晚發布新聞稿,公佈今年中即將晉任將官的名單,這次晉升少將的有31人,中將4人。其中晉升中將的包括總統府新任侍衛長陳再福。而原先受到各界矚目的國安會秘書長辦公室主任黃再添,因為傳出有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力保,可能破例晉升為少將,不過今天公佈的名單中,並沒有黃再添的名字。這35人將會在6月26號舉行晉任典禮,人事令則在7月1號生效。
    2003/06/24 19:40
  • 國防部:與康寧祥互動良好 無不和

    媒體報導,因為國安會秘書黃再添上校晉升少將的資格問題,傳出國安會秘書長槓上了國防部長湯曜明,報導內容甚至指出,兩人之間的心結,由來已久,中午國防部發布新聞稿澄清,國防部長湯曜明與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一向互動良好,公情私誼都很好,國防部也強調,在黃再添晉升少將一案上,都是依陸海空軍軍士官任官條例及其施行細則,按作業程序就候晉人員資料逐一審查,審慎評選。
    2003/06/20 12:46
  • 康寧祥、湯曜明人事之爭 林郁方挺湯

    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和國防部長湯曜明為了一個人事案槓上了,康寧祥希望將職缺在國防部的國安會秘書黃再添,由上校晉升為少將,但遭到湯曜明以於法不符為理由而否決,面對這樣的爭議,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成員林郁方表態支持湯曜明,林郁方表示,康寧祥推動的這個人事案的確有適法性的問題,希望他不要堅持。
    2003/06/20 12:04
  • 未轉國安局 葉國興仍留任新聞局

    有媒體報導新聞局長葉國興萌生倦勤之意,將由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轉介擔任國安會副秘書長一職,行政院上午召開記者會否認這項傳言,並強調游院長與葉國興互動良好,沒有問題,葉國興仍將繼續留任新聞局長。
    2003/06/17 14:01
  • 康寧祥邱義仁 笑談昔日批康運動

    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上任四個多月,最近因為副秘書長張榮豐即將卸任,而被傳出是不習慣康寧祥的強勢領導,下午康寧祥面對詢問,不談這些問題,反而是和當年美麗島事件後,主導批康運動的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重提往事,將雙方20多年的恩恩怨怨,化為一句句玩笑話。
    2003/06/11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