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布拉格市 結果共50筆

  • 報喜!台灣穿山甲在捷克順產寶寶 歐洲繁殖成功首例

    台北市2020年與捷克首都布拉格締結姊妹市,並在2021年4月送給布拉格動物園一對穿山甲「果寶」、「潤喉糖」,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今(3)日開心宣布穿山甲順利產下寶寶,同時也是歐洲成功繁殖穿山甲的首例。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露,寶寶狀況不錯,媽媽「潤喉糖」產後也反應良好,之後會與布拉格園方密切聯繫,一有需要就會立即提供協助。
    2023/02/03 13:31
  • 不畏陸抵制 布拉格管弦樂團國慶赴台巡演

    捷克首都布拉格,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加上市長頻頻發表友台言論,讓大陸跳腳,布拉格管弦樂團,大陸巡演因政治因素被取消,布拉格市長親自宣布,樂團不畏政治力,將在10月國慶時來台巡演。
    2022/09/15 23:37
  • 拒絕政治干擾 布拉格愛樂管弦樂團雙十連假全台巡演

    2019年,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發表對台灣友善的言論後,布拉格愛樂樂團原訂的中國巡演遭抵制取消。樂團秉持音樂不應受政治干擾的理念,首次應邀訪台,雙十連假將於全台巡演。
    2022/09/15 18:05
  • 「動物外交」新戰力! 外媒:台穿山甲PK熊貓

    動物外交舞臺上,大陸的熊貓將有新對手了嗎?外媒報導,先前大陸曾經要租熊貓給捷克布拉格市,但附帶條件就是要他們承認一中,市長賀瑞普不答應,反倒看上台北動物園的穿山甲,現在這兩隻穿山甲最快明年三月,就會出現在布拉格動物園。
    2021/12/06 17:52
  • 自購58萬劑AZ疫苗再到貨! 民進黨立委曝:7月底還有更多

    台灣自購的58萬劑AZ疫苗,今天(07/27)下午3點多正式抵台,而友台的捷克,稍早也宣布送台灣的疫苗將加碼到三萬劑,總統府大讚這是一股民主國家之間「善的循環」,台北市長柯文哲更透露,昨天(07/26)才跟布拉格市長賀瑞普開視訊會議討論防疫,很謝謝賀瑞普建議捷克政府捐台灣疫苗。
    2021/07/27 22:06
  • 用捷克語感謝援贈疫苗 蔡總統:台捷真摯友誼

    捷克將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總統蔡英文今天用捷克語表達感謝,她並說,許多捷克好朋友,促成台灣和捷克更進一步的合作,包括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外委會主席費雪、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等人;患難見真情是台捷真摯友誼的寫照。
    2021/07/27 15:16
  • 「政治阻台獲疫苗」!捷克市長籲政府協助

    日本首批援助台灣的124萬劑疫苗正在施打當中,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日相考慮要多提供疫苗給台灣,民進黨立委也透露,或許六月底就能有好消息,而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也特別拍影片聲援台灣,說我國因為受到政治阻撓拿不到疫苗,他也已經敦促捷克政府要協助台灣。
    2021/06/16 13:04
  • 推特發文「盡快送疫苗給台灣」 布拉格市長望報恩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曾於去年訪問台灣,因具有來台求學經驗,稱「台灣是他第二個家」,賀瑞普15日再度發文挺台,於個人推特上發布一則影片,表示「為台灣的疫情變化感到遺憾,他已向捷克政府協調幫助台灣取得疫苗」,同時也震驚於台灣獲取疫苗受政治因素羈絆一事感到痛心,也在影片中也溫情喊話「我們支持你們,布拉格與你們同在」。
    2021/06/16 11:54
  •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欲再訪問台灣 深化雙邊合作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今天出席華府智庫活動表示,台灣是他第二個家,台灣在歐洲疫情嚴峻之際提供醫療設備,彰顯出雙邊深厚友誼與互信,他確信不久後就會再訪問台灣。
    2020/12/09 09:38
  • 挑戰中國威權 布拉格市長獲選為歐洲最有權勢人物

    歐盟主流媒體POLITICO Europe公布年度歐洲最有權勢人物,友台的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因為勇於挑戰中國及俄羅斯威權首次入選。
    2020/12/08 13:40
  • 無懼中共威脅 布拉格市長酸:陸承諾很多沒實現

    日前訪台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表示,中國承諾很多事都沒實現,像曾答應大幅投資捷克也沒兌現,非可信賴商業夥伴,且捷克對中國出口額不高,不覺得中國可傷害捷克太多。
    2020/09/12 12:33
  • 賀瑞普會柯文哲 感激北市慷慨用中文道謝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今天與姊妹市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賀瑞普表示,除了明年在北市有布拉格交響樂演出及展覽,也已討論台北、布拉格直飛,並在致詞時用中文說了「謝謝」。
    2020/09/04 17:45
  • 布拉格市長會柯文哲 直呼看到穿山甲時最感動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隨捷克團訪台,今天與姊妹市台北市長柯文哲會談防疫、動物保育等議題,並表示在台灣印象深刻及最溫暖的時刻是在台北市動物園看到穿山甲。
    2020/09/04 17:43
  • 擁有榮譽市民證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我是台北市民

    繼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1日在立法院以中文表示「我是台灣人」後,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今天也說:「我是台北市民,不僅是宣言,還是事實。」 
    2020/09/04 14:39
  • 不甩陸! 布拉格市長嗆:一中定義我們決定

    「台灣迷」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賀吉普期盼在疫情過後,可以促成華航直航台北布拉格,面對大陸抨擊捷克團挑戰一中原則,賀吉普也說捷克是一中政策,不是一中原則,這也代表捷克對於一中的詮釋可以更彈性。
    2020/09/04 13:50
  • 台捷直航有望! 布拉格市長:華航名稱與中國無關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昨天在臉書發文說,台北往返布拉格的直航航線有望了,並強調華航(China Airlines)名稱指的是台灣官方名稱「中華民國」,與中國大陸無關。
    2020/09/01 10:00
  • 吳釗燮宴請捷克團 布拉格市長樂秀台灣同學卡片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問團昨天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晚上宴請維特齊一行,並在推特(Twitter)上傳兩人口罩上均印有中華民國(台灣)與捷克國旗的照片。
    2020/08/31 09:26
  • 中央沒說捷克團行程 黃珊珊嗆荒腔走板

    捷克團過幾天就要訪台,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臉書率先開砲,直指中央遲遲不告知捷克團的活動內容,導致市府無法提前因應防疫,不過柯文哲倒是幫忙緩頰,說還在跟中央討論,而柯文哲到時也將跟布拉格市長再度會面,傳出遭中央卡關,柯文哲說,大家互相配合就可以了,外交部也回應上周的協調說明會,黃珊珊本人有參加。
    2020/08/27 15:18
  • 是否與布拉格市長見面? 柯文哲:與中央配合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將隨捷克團抵台參訪。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雙方若會面可能是他至旅館拜訪,動線較方便,「大家互相喬一喬就過去了」, 並說中央可能還在安排行程。
    2020/08/27 12:21
  • 二度造訪台灣 布拉格市長期待與台北強化合作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加入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領的代表團,將在本月底二度造訪台灣。賀瑞普說,此行主要目的是強化與姊妹市台北市的關係,並促進兩國在科技等領域的交流。
    2020/08/27 09:25
  • 卡柯?布拉格市長將訪台 防疫因素恐難見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城市交流活動喊卡,但北市改用「視訊」方式和19國地方首長視訊討論防疫,其中還有和我國友好、8月底即將來台的布拉格市長,只是就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本來想和他見一面,但現在中央卻說考慮防疫關係,可能見不著。
    2020/08/13 18:26
  • 捷克參院議長8月底訪台 布拉格市長:我也一起來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宣布,將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在月底訪問台灣。這將是自稱「台灣迷」的賀瑞普在一年半之內第二度到台灣訪問。維特齊和賀瑞普兩人不畏懼中國施壓,一同訪台,對台灣以及台捷關係而言意義非凡。
    2020/08/12 09:26
  • 台捷簽署防疫聯合聲明 借重台灣防疫經驗已逐步解封

    捷克布拉格市今年初與台北市締結為姐妹市,四月初時,也與台灣透過雙方駐處簽署防疫聯合聲明,借重台灣防疫經驗,在當地有效並迅速地降低染疫人數。對此,《新聞大白話》邀請到旅捷克台人石楷哲接受主持人彭志宇連線訪問,石楷哲提到在布拉格與台北成為姊妹市後,看到台灣防疫成果優秀,也特地寫信給台北市長柯文哲,想了解台灣是如何辦到,也因為這樣,捷克才會在第一時間就開始配戴口罩以及手套。而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投書捷克媒體,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參與WHO,石楷哲表示台捷關係友好,所有與台灣相關的文件,台灣外交部駐捷克代表處都會翻譯成捷克文,新聞媒體也會報導加強台捷關係。
    2020/05/13 18:38
  • 捷克防疫跟台灣一樣「超前部署」 穩住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歐洲更成了疫情重災區,但捷克跟其他國家不同,成功穩住疫情,住當地的台灣人就分析,因為布拉格市長帶頭「戴口罩」,防疫措施做足了,甚至還頒布法令,如果出門沒戴口罩被抓到就罰錢,防疫台灣一樣「超前部署」。
    2020/04/10 19:42
  • 布拉格市長將台灣呼吸器轉交醫院 批中國隱瞞疫情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今天將台灣贈送捷克的呼吸器轉交給布拉格的醫院,他表示,台灣抗疫的努力對捷克是很大的啟發,並批評中國一開始隱瞞疫情,偷偷在國外購買醫療用品。
    2020/04/09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