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對陸政策 結果共8筆

  • 英國對陸政策轉向? 親中前首相卡麥隆任外相

    英國首相蘇納克改組內閣,由前首相「卡麥隆」出任外交大臣,讓英國媒體普遍感到意外,尤其被視為親中派的卡麥隆,任首相期間開啟英中友好的「黃金時代」,然而蘇納克去年才說英中兩國黃金時代已經結束,外界揣測他對中強硬的政策,可能轉變。
    2023/11/14 15:15
  • 梅洛尼會習 歐洲對陸政策陷兩難「分歧浮現」?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G20場邊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表明義大利希望加強兩國貿易關係,尋求提高對大陸的出口,梅洛尼甚至也接受習近平的邀請將訪問大陸。今(23)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今年在印尼召開的G20峰會,是上任不到一個月的義大利新任總理梅洛尼首度參與的國際大型高峰會,她也是全場唯一的女性國家領導人,引起許多關注。媒體鎖定的焦點,還是在16號她首度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上,梅洛尼不管是從政經歷或競選時,對於大陸人權問題、在歐洲的經濟滲透以及對台海軍事擴張都強力批評,也高調表達自己的友台立場。很多評論認為右派的梅洛尼當選對大陸可說是芒刺在背,不過這樣針鋒相對的狀況並沒有發生在梅洛尼與習近平的會面中。」
    2022/11/23 17:00
  • 對陸政策轉向?傳德國新總理將先訪日本、印度

    德國新政府可望調整對陸政策,媒體報導總理蕭茲(Olaf Scholz)將先出訪日本和印度,隨後再訪大陸,將外交重心從大陸轉向亞洲其他國家。
    2022/02/13 09:48
  • 捷克調整對陸政策 駐陸大使挺北京冬奧遭外長反駁

    捷克新政府計劃調整對中政策,外長利帕夫斯基在電視受訪時,公開反駁駐中國大使挺北京冬奧的言論。
    2022/01/12 09:41
  • 日國會推「對中譴責決議案」 新首相熱門人選拒表態

    日本自民黨將進行總裁選舉,日本首相要由新任黨魁接任,目前民調最高的候選人河野太郎,卻被爆出家族企業與中國大陸有關,讓外界擔憂若由他出任首相,未來對陸政策恐怕受影響。而日前4位自民黨候選人接受民間團體問卷調查時,被問到日本國會是否該通過「對中譴責決議案」,也只有河野太郎拒絕回答,高市早苗、岸田文雄及野田聖子等另外3位候選人均表示國會應通過此議案。
    2021/09/22 18:31
  • 拜登時代來了! 中美關係、對陸政策下一步

    民主黨的拜登勝出後,美國的內政外交都將有新局面,而這當中又以美中關係最受全球矚目,儘管抗陸似乎已是美國朝野共識,但美中之間,能從貿易制裁走向雙邊競合嗎?拜登時代,對陸政策大解析,來聽專家分享。
    2020/11/09 23:54
  • 政見會最終場!5將談經濟政策 各自角力

    國民黨第三場政見會參選人各自表述拚經濟政策,其中韓國瑜維持「庶民」口號喊「庶民經濟」,郭台銘則說要用自己人脈組國家隊,至於朱立倫則是強調要全民經濟當主軸,學者就分析,5個人在這塊上希望用各自經驗博選民認同,只不國實際要執行,恐怕還沒有提出具體作法。
    2019/07/04 14:13
  • 1025遊行/莊國榮現身! 批馬對陸政策軟弱

    總統大選前曾痛批馬英九是「小孬孬」,而聲名大噪的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下午突然在嗆馬遊行隊伍中現身;民眾熱情邀請他上前導車談話,莊國榮說,根據他這幾個月的觀察,馬英九面對大陸的軟弱無能,已經超乎想像,但對照起過去麻辣言論,這回莊國榮的火力,似乎小很多。
    2008/10/25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