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婦科癌症 結果共8筆

  • 腹脹、便祕驚罹「婦科癌王」!醫一看:末期了 現6症狀別輕忽

    卵巢癌因無篩檢工具,加上初期毫無症狀,在台灣有近5成患者發現時已是晚期。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就在節目中分享,一名確診卵巢癌的家人,初期曾出現便秘、腹脹情形但不以為意,直到後來「肚子大到像水蛙」,且拍起來還有水波震盪,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是第4期。對此,他就提醒女性,若出現「6大症狀」千萬別輕忽。
    2023/11/14 21:36
  • 無聲殺手!女星罹卵巢癌「1個月就走了」 6危險群當心

    日本女星高見知佳日前驚爆罹患卵巢癌病逝,享壽60歲。根據高見知佳的親友表示,高見知佳一開始是因為腹痛就醫才被發現罹患癌症,而且癌細胞已經擴散至全身,儘管接受治療,卻還是不敵病魔離世。其實高見知佳從被檢查出罹患卵巢癌到去世的時間非常短,只有短短的1個月左右時間。醫師表示,「卵巢癌」常被比喻為「婦科癌症中最可怕的隱形殺手」,6族群最危險。
    2022/12/22 15:41
  • 5旬婦停經3年又出血、診斷罹子宮內膜癌 6大族群風險高

    婦女停經後出血千萬別大意!依據 108 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新診斷出子宮體癌個案3124名,年齡中位數56歲,為我國婦女癌症發生率第5位 ,更是我國婦女癌症死因第10位。 國健署提醒,子宮內膜癌常見之症狀為停經後出血、經期不規則、 經血變多等異常出血等症狀,子宮內膜癌危險因子包括:長期月經異常的病史、曾被診斷罹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者、停經後肥胖、有婦科癌症家族病史、服用僅含雌激素或其類似物成分的藥物或補充劑、罹患糖尿病等因素,提醒婦女注意。
    2022/08/15 13:39
  • 卵巢癌75%病患確診已晚期 「這些族群做這件事」找致癌基因

    根據衛福部統計,一年新增的卵巢癌個案,差不多1600多人,雖然不像乳癌破萬人那麼高,但有一個警訊就是,卵巢癌是十大癌症死因中,年增率第二高的癌症,卵巢癌被視為婦科癌症中最棘手的,有75%的病患確診已經是晚期;而卵巢癌和乳癌,可以透過基因檢測找出帶因者,及早預防,降低死亡率。
    2022/04/30 23:15
  • 婦科癌症年輕化 醫曝背後原因 掌握「關鍵保養期」為衰老超前佈署

    炎炎夏日,熱到受不了的時候,就會想要來杯冰奶茶消消暑,尤其是有台灣之光封號的「珍珠奶茶」,一杯下肚消暑又過癮!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提醒,珍珠奶茶長期喝下來,小心飲料裡所含的高糖份,不但會喝出肥胖問題,女生更可能喝出婦科疾病!節目也邀請專家、來賓討論,含糖飲料究竟對女性身體會造成什麼影響,以及哪些時間是女性的「關鍵保養期」,透過超前佈署,避免早衰人生來臨!
    2020/06/20 18:10
  • 好癢!婦下體泡醋變「腐爛白肉」 醫驗出罕見癌症

    身體不適應盡速就醫,千萬別信網路偏方,以免小病拖成重病!一名50多歲婦人因長期私密處搔癢,蒐集各種網路偏方,利用鹽水、醋、檸檬汁等容易清洗私密處,結果越洗越嚴重,下體抓到破皮流血才就醫,結果切片檢查發現,竟是佔婦科癌症僅1%的「外陰癌」,不但得手術切除和放射治療,且傷口難以癒合影響生活作息,讓婦人悔不當初。
    2019/06/07 22:56
  • 婦科癌症年輕化 17歲少女患子宮內膜癌

    現代人飲食西化,喜歡吃炸雞、薯條,餐餐高油脂,影響荷爾蒙,對女性來說,增加的不是體重,還有罹患婦科癌症的風險,根據統計,子宮內膜癌在女性癌症十大發生率中,已經超過子宮頸癌,甚至還有年輕化的趨勢,門診就曾經有過17歲的少女罹患子宮內膜癌。
    2014/09/29 13:31
  • 張菲母逝/哀母逝!張菲攜二子理後事 小哥慟缺席

    綜藝大哥張菲的母親張譚氏,17日下午因為婦科癌症病逝,享壽85歲,逝世第2天,張菲強忍悲傷,前往醫院處理母親後事,張菲的2個兒子、好友余天也都同行協助。由於母親病喪,讓費玉清相當難過,好幾天沒有睡覺也沒現身,但是張菲透露,到時候一家人都會來替母親守靈,而靈堂目前設置在榮總,將採取佛教儀式舉行。
    2010/07/18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