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大雨特別警報 結果共12筆

  • 秋雨鋒面滯留日本 佐賀4天降雨達8月平均值3倍

    因為「秋雨鋒面」滯留在日本本州上空,從九州北部到關西地區,這幾天的降雨量,已經是往年八月平均雨量的三倍!日本氣象廳連夜針對佐賀、長崎和福岡三縣,發佈大雨特別警報,要求民眾提高警覺,沒想到當地清晨七點,佐賀六角川潰堤,水已經淹到胸口高!京都也因為連日大雨,人行道出現直徑大約2.5公尺寬的大洞!
    2021/08/14 12:13
  • 日本九州北部大雨破紀錄 長崎土石崩塌1死2失蹤

    日本因鋒面停滯影響,長崎縣與熊本縣2天累積雨量創新高;長崎縣並因土石崩塌,造成1人死亡、2人失聯。預料大雨將持續到明天,氣象廳今天上午對廣島市發布大雨特別警報。
    2021/08/13 13:17
  • 日本九州3縣市發布「大雨特別警報」 急撤31萬人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九州南部3縣昨天降下破紀錄大雨,氣象廳針對九州3縣發布警戒等級最高的「大雨特別警報」,所幸雨勢並未釀成嚴重災情,部分地區居民今天開始整理淹水家園。
    2021/07/11 15:13
  • 日本九州豪雨56死 岐阜長野破紀錄大雨河川氾濫

    日本九州地方遭豪雨重創,已知在熊本縣及福岡縣造成56人罹難,今天鋒面也為岐阜縣及長野縣帶來破紀錄雨量,造成飛驒川氾濫,氣象廳已發布危險等級最高的「大雨特別警報」。
    2020/07/08 11:26
  • 九州暴雨成災!55人喪生 百萬人避難指示

    受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地區從週末就持續降下大雨,福岡、佐賀、長崎、熊本、大分5個縣,一度對上百萬人發布避難指示。這波豪雨在部分地區,最多已累計超過800毫米,光是這幾天,就已經遠遠超過七月一整個月的平均雨量,導致九州地區至少55人喪生,10多人失蹤。日本政府也對11個縣,發布土砂災害警戒情報,另外福岡等5個縣,有河川超過氾濫危險水位,繼去年強颱哈吉貝,這次九州豪雨也將被官方列為「特定非常災害」。
    2020/07/07 19:52
  • 日氣象廳大雨特別警報 籲九州3縣保持最高警戒

    日本氣象廳今天下午4時30分針對長崎縣、佐賀縣及福岡縣,發布危險等級最高的「大雨特別警報」,呼籲當地民眾保持最高警戒,嚴防可能災情。
    2020/07/06 16:56
  • 日熊本半天下完整月雨 鐵橋遭洪水沖斷

    受低氣壓和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南部,週六遭遇數10年一次等級的大雨襲擊!日本氣象廳一度發佈最高等級的大雨特別警報,要求民眾立即撤離。這場大雨除了造成至少16人失去生命跡象、還有9人失蹤以外,熊本的球磨川甚至發生潰堤,猛烈洪水甚至連鐵橋都能沖走。
    2020/07/04 16:58
  • 強颱挾年雨量40%.兩天灌爆日本!百條河氾濫.56死

    12號從伊豆半島登陸日本的強颱「哈吉貝」,因破紀錄豪雨,讓日本13個都縣都發出大雨特別警報,從東北到關東甲信,大範圍河川氾濫,各地災情不斷。日本出動超過11萬人投入救災,目前世界盃橄欖球賽正在日本舉行,加拿大國家隊球員也伸手援手,協助災民清理家園。現在日本陸空交通大致恢復正常,但北陸新幹線因三分之一車輛泡在水裡,從熱門觀光地金澤,無法直通東京,全日空也因此加開臨時飛機航班。
    2019/10/14 20:03
  • 史上最猛豪雨來襲 佐賀市幾乎全泡在水中

    今天下午日本氣象廳解除了九州的大雨特別警報,但下不到2天的雨,已經讓佐賀縣降下破紀錄的雨量,當地知事還一度請求陸上自衛隊救援,暴雨淹沒城鎮,還沖走汽車和行人,釀成2死悲劇。
    2019/08/28 17:05
  • 九州暴雨一週 宮崎、鹿兒島雨量創新高

    日本受到鋒面影響,九州地區連續大雨長達一週,宮崎與鹿兒島兩縣的雨量,更是創下觀測史上最多。兩座城市也發生河川潰堤,大水淹進住宅區與田地;多處山坡大規模滑動、道路地基被掏空崩塌,避難人數超過110多萬。而廣島去年經歷過嚴重雨災,土石流造成山區12人死亡,當地居民擔心悲劇重演,繪製精細的防災地圖,並縮小演習區域以社區為單位,透過鄰居互相提醒,以達到人人即時避難的效果。
    2019/07/04 20:05
  • 快訊/日近畿地區豪雨釀8死! 外交部:盼國人勿前往

    日本近畿地區持續降下豪雨,截至早上九點已造成8人死亡、超過46人下落不明,其中日本氣象廳也對廣島、岡山、鳥取、兵庫及京都府等五縣發布大雨特別警報,因此外交部提醒國人近日倘非必要勿前往發布特別警報之地區,倘有必要前往則需特別注意旅遊安全!
    2018/07/07 17:21
  • 【FOCUS新聞】京都急撤26萬人 「開窗就是一片海」

    日本氣象廳對京都、滋賀和福井,首度發布才在8月底剛啟用的「大雨特別警報」,但各景點已經全變調,桂川暴漲,淹沒渡月橋,觀光船變成救援小艇,商店街淹大水,水深及腰,福知山放眼望去,只看的到屋頂和電線桿,滋賀出動自衛隊緊急救援,福井縣小濱24小時下了384公厘的雨量,爆發土石流,淹沒稻田,關西撤離57萬人,災情最慘的京都,1/5,26萬多人都被警告撤離,災後京都積極善後。
    2013/09/17 2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