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大陸留學生 結果共119筆

  • 目擊恐攻友人罹難 陸留學生淚撒莫斯科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郊區的一間音樂廳遭遇恐攻之後,不少在俄羅斯的大陸商人和留學生,急忙訂機票離開,導致近日莫斯科飛大陸的機票暴漲三倍以上,而且一票難求,而根據2022年統計,在俄羅斯的大陸留學生人數達四萬人,因此不少留學生圈盛傳,出門要背五星旗和穿防彈衣。
    2024/03/25 18:46
  • 美國拔魚刺竟花費276萬 醫院還調6專家處理

    有在美國唸書的大陸留學生透露,吃魚頭時不小心讓魚刺卡在喉嚨裡,沒想到到大醫院就診時,竟出動六名醫師進行治療,還喝了麻藥,花費高達8.8萬美金,還好有學生保險,最後只花了1000美元,如果類似情況發生在台灣,這些都包含在健保給付範圍,花費幾百元即可。
    2024/02/06 13:06
  • 「我是使館人員」 陸留學生遇多起虛擬詐騙

    最近有詐騙集團鎖定留學生,特別是大陸留學生!假借自己是使館人員、美國警察或FBI,先製造恐慌,再編劇本讓留學生配合遠離人群,自己再向家長詐騙,一位大陸留學生的父母因此付出八萬美元的慘痛代價。
    2024/01/04 19:15
  • 陸留學生槍殺陸籍教授 美法官:精神分裂症

    在美國,8月底開學日,一名中國大陸留學生槍殺指導教授,震驚各界,現在,當地法官最新裁定,這名槍手可能患有精神分裂症,因此不適合出庭受審,要先送往醫院,進行心理治療。
    2023/11/28 17:05
  • 倫敦塗鴉牆「24字中共價值觀」再遭塗改 成另類諷刺藝術

    英國倫敦東區的「紅磚巷(Brick Lane)」是著名的塗鴉藝術景點,繽紛多元的塗鴉、街頭藝人的表演和各種市集攤販,也成為旅遊打卡時的好去處之一。近日有一群中國大陸留學生,將整片塗鴉牆覆蓋成白色,再寫上24個字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發正反兩極評價。有人認為就算要宣揚中國價值觀,也沒必要把別人的塗鴉作品全部蓋掉;但同時有人表示,當地本來就是自由塗鴉牆,這些留學生並沒有觸犯規則。不過事隔一日,自由的塗鴉牆再次被塗改、加上其他標語,成為另類的諷刺藝術。
    2023/08/07 11:24
  • 超暖!陸留學生遭槍擊癱瘓 哈登邀看季後賽、贈簽名鞋

    美國職籃(NBA)費城76人明星後衛哈登(James Harden)8日投進致勝三分彈,助球隊扳平系列賽;值得一提的是,他邀請在密西根州立大學校園槍擊案中倖存的中國大陸留學生郝昱凱(John Hao)到場看球,賽後還贈送自己的簽名球鞋,鼓勵他勇敢面對人生,超暖舉動賺人熱淚。
    2023/05/09 16:32
  • 胸部以下癱瘓!中國大陸留學生在美遭槍擊 父母情緒崩潰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13日發生一起校園槍擊案,導致3人死亡、5人受傷。當地媒體近日報導,其中一名傷者為大陸留學生,由於子彈射中背部,導致胸部以下癱瘓。他的室友指出,該留學生的父母已緊急趕到美國,看到愛子的傷勢精神崩潰,還面臨龐大的醫療費用。
    2023/02/20 16:32
  • 大陸留學生被清零封控嚇壞 海外學成不願回家

    目睹中國政府執行長達3年防疫硬拚清零嚴苛封控,導致當前許多海外求學中國留學生在學成後,對於是否要返鄉加入海歸派陷入長考三思。
    2023/01/30 13:43
  • 好不容易能留學大陸停發入境簽證 日本學生崩潰:快哭了

    大陸外交部閃電宣布停發日、韓兩國的短期與普通簽證,來反制日韓祭出的入境限制。日本旅遊業者普遍認為,禁令將維持到農曆過年後,只是不少計畫到大陸留學的日本學生,已經對突如其來的變化,感到崩潰。
    2023/01/14 13:19
  • 白紙革命延燒到日本 大陸人自發性發起

    大陸白紙革命延燒到全世界,日本東京近日也出現多起聲援活動,數百名旅日大陸民眾聚集進行抗議,要求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下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1)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白紙革命在世界各地不斷延燒,日本東京新宿車站就有相關的抗議活動,近期也陸陸續續還會有,而主要參加者都是住在日本的大陸人或大陸留學生,根據以往日本的街頭抗議一般只有數十人,這次聲援白紙革命的抗議現場聚集了數百人,可見規模相當甚大,在現場就有民眾要求大陸政府要向民眾道歉,甚至大喊要自由、要民主、習近平下台等,儘管在平常日本街頭也會有抗議活動,但大陸人自發性發起的抗議活動是罕見的,且主辦單位在網路上號召時也呼籲,盡量戴口罩、帽子、墨鏡等不會被認出來的方式參加,可見抗議民眾其實很想表達自己的心聲,但同時又擔心被鎖定,會危害到自己的人身安全,甚至危害到在大陸的家人,所以對周遭的人還是具有強烈的防衛心。」
    2022/12/02 16:19
  • 製造重鎮東莞也爆抗爭 陸留學生:討厭習不敢明說

    大陸「白紙革命」抗議雖然暫時緩和,不過最新流出的畫面看到,這兩天上海和東莞,還是有出現零星抗議。有大陸留學生坦言,在中國儘管討厭習近平,也不敢明說。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表態,會站在抗議民眾這一邊。
    2022/12/01 19:11
  • 加拿大聲援白紙革命 中國大陸留學生罕見出面挺民主

    加拿大的中國大陸年輕人聲援中國各大城市的「白紙革命」,多倫多和溫哥華有將近1000人走上街頭,許多學生都是第一次參與民主抗爭活動。曾經參與過六四天安門抗議的民運人士說,終於等到年輕一代的覺醒。
    2022/11/29 15:44
  • 紐約陸人萬聖節示威 穿「大白」服裝高呼:罷免習近平!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前落幕的中共20大會議上,順利2度連任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7名政治局人馬也都是「習家軍」,大權一把抓且持續實行嚴格防疫政策,引起海內外陸人不滿;31日萬聖節時,一群在美國紐約中國籍留學生,就穿上代表清零政策的「大白」服裝,高舉「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不要封控要自由」等標語,展開示威抗議活動。
    2022/11/03 17:35
  • 梨泰院案倖存 陸生:牆阻逃生、音樂蓋過求救聲

    梨泰院踩踏事件,有四名大陸公民身亡。根據當時在現場的大陸留學生表示,其實在事發前的20分鐘,也就是晚間十點左右,現場就已經有人發現不妙,叫大家往後退,但現場音樂聲太大,巷口外的人根本聽不到,仍繼續往前擠。
    2022/10/31 17:56
  • 4名大陸人命喪梨泰院 大陸外交部啟動應急機制

    南韓梨泰院29日晚發生踩踏事件,造成已有154人死亡、149人受傷,其中有4名大陸人罹難,而根據倖存者敘述,當時場面混亂、擁擠,事故發生當下就好像有幾百斤的石頭壓在身上。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韓國首爾梨泰院在萬聖節前夕發生踩踏慘劇,其中有4名大陸公民遇難,根據大陸留學生受訪時表示,29日晚上8點30分下地鐵後發現當晚人潮比以往還要多,2公尺寬的地鐵口擠滿人,他的朋友則在踩踏事件前去了現場,當時走到後面時已經不是用自己的腳在走,而是被後面的人擠著往前走,且大家帶著口罩擠在人群中感覺都快要缺氧了,還有倖存者表示,被救了以後自己大腿有大面積的瘀青,回憶當時真的像地獄一樣,現在回想起來胸腔還有擠壓感,如果當天再晚個10分鐘也會窒息死亡,自嘲自己的雙腿手臂都有被擠壓後留下的大面積瘀青,真慶幸自己還有疼痛感,因為當時在他旁邊的很多女生們再也感覺不到疼痛了。」
    2022/10/31 17:04
  • 大陸留學生滯留烏克蘭 戰爭烽火與反華情緒夾擊

    俄烏戰事持續中,仍有許多中國留學生滯留烏克蘭,除了飽受戰爭情勢惡化威脅,中國網路社群上親俄反美立場和調侃烏克蘭言論都為當地華人帶來了潛在危險,處境可說是「腹背受敵」。
    2022/03/03 17:46
  • 烏俄烽火持續 陸撤僑速度慢半拍?!包機恐改陸路

    烏俄首場談判沒有結果,雙方衝突未歇,各國也持續撤僑工作,而中國大陸上個月底雖宣布將包機撤僑,但遲遲未有進一步消息,引發民眾批評,直到昨天(2/28)陸方才表示,已撤離至少400名留學生至摩爾多瓦。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由於烏克蘭領空已關閉,民航機無法正常起降,因此包機撤僑似乎有難度,而大陸表示,目前已積極考慮藉其他方式撤離在烏華人,並鼓勵民眾自行駕車前往鄰國,陸方將與他國大陸使館協調,幫助國人通關順利。」 而烏俄烽火延燒下,烏克蘭境內也掀起「反華聲浪」,陳韻雯說明「根據陸媒報導,當地大陸留學生除了遭受不公對待外,部分街道及房子也出現『特殊符號』,疑似成為當地民眾攻擊目標,這讓大陸民眾十分擔憂自身安全。」
    2022/03/01 15:52
  • 烏俄開打「8陸生為生存急躲防空洞」 2人還染新冠

    俄烏戰事仍然持續,烏克蘭首都基輔烽煙四起,大批民眾集中在防空洞躲避戰火。在基輔一音樂學院讀研究生的中國大陸留學生李依萍,近日自述了與朋友在他鄉...
    2022/03/01 13:51
  • 搶「逃難火車」擠爆基輔車站 警「鳴槍」維持秩序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大陸留學生,錄下街道上冷清,店家幾乎都拉下鐵門沒營業,甚至來到基輔火車站,不斷上演逃難潮,月台上被擠得動彈不得,民眾也管不了那麼多,就怕再晚,就沒有火車離開,甚至警衛隊一度要鳴槍,才能控制現場秩序。
    2022/02/26 21:22
  • 網稱「收留烏克蘭美女」掀反華 陸留學生超囧被潑水

    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後,部分大陸網友發文調侃戲謔,甚至以「收留烏克蘭美女」玩梗,內容傳到烏克蘭後疑出現反華情緒,有大陸留學生被當街潑水,還有人遭到不友善對待甚至威脅。
    2022/02/26 19:35
  • 從「免撤僑」到「包機撤僑」 大陸態度轉變關鍵原因?

    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周五凌晨表示,將包機撤離在烏克蘭的想要離開的國民,大陸也強調此項措施包含「港、澳、台」民眾,但沒有公布相關班機時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仍有上萬民大陸留學生滯留在烏克蘭,但其實在過去幾日,大陸駐烏克蘭大使只有發出安全提醒,要求國民減少外出、與相關單位保持連繫,必要時可以『秀出五星旗』自保,並呼籲不要過度恐慌。」 而中俄外長通話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表示尊重各國主權及領土完整,但也理解俄方在安全問題上的合理關切。陳韻雯補充「雖然大陸仍認為俄羅斯不屬於『入侵』,但從其態度的轉變可以看出,大陸應該是認為烏俄情勢近日內會快速惡化,因此選擇採取包機方式撤離國民。」
    2022/02/25 16:39
  • 北京冬奧這爭議惹怒韓國 大陸留學生釜山街頭遭痛毆

    由中國大陸主辦的北京冬奧自開幕以來風波不斷,在開幕式上因出現朝鮮族服裝,遭南韓指控「文化掠奪」,隨後又因短道速滑項目判決問題,讓雙邊火藥味再升級。沒想到如今爭議延燒到南韓國內,傳出一名中國留學生走在街上無故遭2名韓國人痛毆的事件。不過南韓警方表示,該起事件的起因是雙方在行走時發生碰撞引發的爭執,與北京冬奧無關。
    2022/02/12 16:38
  • 各國防疫鬆綁 大陸留學市場復甦

    疫情並沒有澆熄大陸學生赴海外留學夢想,大陸的一項留學調查顯示,2021年有91%的學生堅持出國留學計畫。而隨著許多國家鬆綁防疫政策,大陸留學生也得以繼續還外求學,像是最多大陸留學生選擇的英國,從去年7月開始陸續恢復線下面對面授課,迎來留學生們大量回歸;而韓國則是認可大陸科興、國藥疫苗證明,大陸留學生可以申請在韓國的疫苗通行證,另外入境隔離期也從14天縮短為10天。這些防疫政策的鬆綁,都使的大陸留學市場逐步復甦。
    2022/01/24 19:56
  • 大陸留學生「爆買免稅品」 日本政府明年修改稅制防歪風

    日本規定外國旅客入境半年內可購買免稅商品,條件是必須帶出國外使用,以及不得轉售給他人等,但之前卻不斷傳出中國留學生爆買免稅商品,還被目擊以高價轉售他人賺取價差,現在日本政府硬起來,將修改免稅制度,未來僅限定「短期停留」的觀光客等可購買免稅品。
    2021/12/06 15:24
  • 軍訓照遭美海關誤會 陸留學生慘遭遣返

    不少大陸學生一度認為,拜登上任後,美國對大陸留學生的「嚴苛」政策會慢慢好轉,事實上並沒有,大陸留學生近期在入境美國時遭質疑、甚至遣返,導致學業被迫中斷的人數增加。
    2021/11/04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