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囤藥 結果共17筆

  • 受中國疫情及烏克蘭戰爭影響 義大利藥品缺貨

    受中國COVID-19疫情爆發、烏克蘭戰爭、義大利疫情又起與流感高峰期影響,藥局出現缺貨現象。缺藥危機也受義大利限制部分藥品價格影響,專家則呼籲勿囤藥及以學名藥替代。
    2023/01/10 11:00
  • 從退燒藥搶到紙尿褲!陸疫情爆發謠言多 民眾恐慌性囤物資

    中國放寬防疫管制後疫情大爆發,導致民眾瘋搶常備的退燒與止瀉藥,如今買藥難還沒結束,又因網傳染疫將造成排便失禁使得紙尿布一片難求,甚至買不到血氧儀而開始搶購智慧型手錶。
    2023/01/04 13:20
  • 大陸疫情海嘯引發缺藥荒 防疫官員怪民眾囤藥

    中國放寬防疫管制後COVID-19疫情大爆發,退燒藥等常備用藥甚至止瀉藥都供不應求,防疫官員說,供藥難很重要原因就是民眾囤藥,並說變異病毒株Omicron引發的染疫絕對不是大號感冒。
    2023/01/02 18:07
  • 傳變種病毒易腹瀉 大陸民眾搶退燒藥又囤止瀉藥

    中國疫情正進入重症高峰,因有說法稱Omicron變種病毒株易導致腹瀉,民眾搶完退燒藥後改搶止瀉藥「蒙脫石散」,一些購買藥品的電商平台已經顯示沒貨,但專家提醒沒必要囤藥。
    2023/01/02 10:13
  • 退燒藥恐限購「掀搶藥」 學者批:政府反應過度

    指揮中心拋出,退燒藥主成分「乙醯氨酚」藥品,可能會祭出限購令,藥師觀察反而引發民眾更恐慌,前食藥局長康照洲批評,政府反應太過激烈,反而促使囤藥,因為目前只有單一品牌缺貨嚴重,其他同成分品牌,供貨都充足,反倒該擔心的是,從大陸進口的原料藥,若需求量增加,導致無法進口,製藥恐怕會是更大問題。
    2022/12/24 14:00
  • 陸確診激增搶完成藥再鬧檸檬荒!被炒到「1顆45元」

    中國大陸近期大幅放寬各地防疫、封控措施,然而官方政策「說解就解」、缺乏緩衝的措施導致國內各大城市疫情急遽升溫,不只醫院爆滿,藥房也爆發民眾搶藥、囤藥、廠商趁機哄抬價格等問題。近日網路上流傳「喝檸檬水可緩解新冠肺炎症狀」的說法,搶不到藥的民眾乾脆搶購檸檬,讓不少地區鬧「檸檬荒」,甚至有檸檬被漲到一顆要價人民幣10元(約新台幣45元)的高價,跟台灣檸檬1公斤的平均批發價格差不多,讓網友直呼:「根本是病急亂投醫!」
    2022/12/15 12:02
  • 陸解封掙扎!外媒重回武漢 店家:「陽性都出來,根本沒人了!」

    日前,中國大陸宣布大規模鬆綁防疫後,除了囤藥亂象,外媒更重回武漢,發現當地的餐廳、市場,人流還是冷清,店家大嘆,解封後,陽性都出來,就沒人上門了。外資分析師認為,中國的重新開放,會很顛簸。
    2022/12/11 17:54
  • 陸清零3年突變共存囤藥+擠醫院 胡錫進:病例數失真 別報了!

    中國大陸解除多項防疫管制,不再提堅持清零,因此,出現各種囤藥亂象,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不僅直擊北京醫院的現況,還開罵大陸衛健委,每天通報病例數已失真,乾脆不要報了。
    2022/12/11 14:33
  • 陸發布「新10條」鬆綁疫情防控 民眾搶藥、囤口罩

    中國7日公布防疫「新10條」,大幅放寬檢疫規定,中國專家表示可能9成的人會感染,另國外示警冬季恐有百萬人病亡,大批民眾搶囤藥、囤口罩,民眾生活也從出門難變成「搶藥難」。
    2022/12/08 11:50
  • 分享「化痰藥」降致死率! 蘇一峰致歉:不鼓勵囤藥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近日分享確診病患,使用化痰藥NAC,可能可以減少4成死亡率,結果這款化痰藥在藥局造成搶購,對此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NAC用於治療新冠肺炎的實證基礎還不足夠,而蘇一峰事後在臉書致歉,但他強調致歉並不是他分享的資訊有誤,而是沒想到會造成藥局藥師的困擾,也呼籲民眾不要囤積化痰藥。
    2022/05/16 19:41
  • 加護病房超載? 印度10天內火燒3家新冠指定醫院

    印度醫療系統崩潰,在病患超量下,西部古吉拉特邦一家醫院還發生火警,而且起火點就在加護病房!這是印度在10天內,第三次發生新冠病毒指定醫院的火警。在缺氧又缺疫苗的情況下,印度人心惶惶,各地也出現囤氧、囤藥潮,企圖自保。
    2021/05/01 19:36
  • 屋漏偏逢連夜雨! 印度10天內燒掉3家新冠指定醫院

    印度醫療系統崩潰,在病患超量下,西部古吉拉特邦一家醫院還發生火警,而且起火點就在加護病房!這是印度在10天內,第三次發生新冠病毒指定醫院的火警。在缺氧又缺疫苗的情況下,印度人心惶惶,各地也出現囤氧、囤藥潮,企圖自保。
    2021/05/01 17:56
  • 台灣拚製藥國家隊 奎寧、瑞德西韋真是肺炎救命藥? 

    全球都在找新冠肺炎的解藥,而目前最被看好,治療肺炎患者的:奎寧、瑞德西韋,台灣喊出製藥國家隊,要來拚量產,儘管初步看來,這兩種藥物對於,肺炎輕重症患者,有所幫助,但醫師也提醒,民眾無須囤藥,因為兩者都是處方用藥,錯誤用藥,不僅傷身,甚至可能會有致命風險。
    2020/04/09 22:45
  • 過敏照領!囤藥200片得報銷 藥師嘆健保難撐

    醫生開的藥不合用,你都怎麼處理呢?台南有一名阿嬤,拿了一大紙袋的帕金森氏症貼片到藥局詢問,該怎麼處理,讓女藥師很傻眼!因為阿嬤說她的老伴貼了會過敏所以沒有使用,但總共200片,健保價近2萬元的貼片,無法確認保存的狀況,只能含淚銷毀,女藥師不禁感嘆,這樣浪費藥品,健保怎麼撐得下去?
    2020/03/16 19:35
  • 趕看病拿藥!過年休診 小年夜醫院大排長龍

    過年期間生病真的有點麻煩!幾乎全台的大小醫院及診所都於除夕到初三為門診休息,民眾今年一早就到醫院拿藥、看診。此外,部分藥局全年不打烊,但2大腸胃藥都調漲超過3成,民眾荷包恐怕要失血了!
    2018/02/14 13:49
  • 〈獨家〉過年休診忙「囤藥」! 貼布、腸胃藥熱銷

    馬上就要過年了,除了採買年貨、新衣服新鞋子,還有不少人會買藥,因為年假期間醫院診次很少,民眾預期心理,怕生病看不到醫生,事先囤藥,根據藥妝店統計,過年前1週,腸胃藥、感冒藥銷量大增,除夕到初三醫院休診日更是高峰,像是過年常徹夜打麻將,容易坐到腰酸背痛,酸痛貼布在春節期間就能比平常多賣15000片,眼藥水、喉糖也賣得很好。
    2013/02/04 19:10
  • 〈獨家〉搶克流感 醫院存貨所剩無幾

    禽流感大恐慌,引起許多民眾甚至醫師想先買克流感囤藥,導致現在醫院的克流感所剩不多,我們實地走訪多家醫院,發現連大醫院也頂多剩下30到100人份的藥,不過別擔心疫情爆發後無藥可用,因為疾管局早備妥16萬人份的存量。
    2005/10/18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