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漏偏逢連夜雨! 印度10天內燒掉3家新冠指定醫院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8:25

印度醫療系統崩潰,在病患超量下,西部古吉拉特邦一家醫院還發生火警,而且起火點就在加護病房!這是印度在10天內,第三次發生新冠病毒指定醫院的火警。在缺氧又缺疫苗的情況下,印度人心惶惶,各地也出現囤氧、囤藥潮,企圖自保。

圖/翻攝自INC TV twitter

 
救護車鳴笛呼嘯而過,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這間醫院,濃煙密布夾雜燃燒氣味。醫院的加護病房,被燒到牆面焦黑,付之一炬。

新冠肺炎醫院受託人:「我們在大火中,失去了14名患者,他們也是對抗新冠肺炎鬥士,醫護人員也喪命,我們為他們祈禱。」

包含確診患者及醫護人員在內,至少18人被惡火吞噬,這是印度不到兩周內,第三度有新冠肺炎指定醫院竄火,患者家屬癱坐醫院外哭喊,其他人與警察起爭執,缺氧仍是印度目前面臨的最大問題。

 
死者兄弟:「我的兄弟因為在醫院缺氧喪命,許多確診病患,送到醫院前,本來還好端端的,卻因為缺氧,讓病情急轉直下。」

醫護人員:「我已經工作了很長時間,但是現在因為疫情的狀況,我們的作業變得非常困難,但我們仍然會盡力提供良好的照護,並將患者送入醫院。」

醫護人員依舊堅守崗位,用救護車上的氧氣,能救一個是一個;德里郊區的街道上,也出現大型氧氣救援站,由慈善團體志工負責,從其他地方運來補充好的氧氣瓶。

CNN記者vs.志工:「找氧氣容易嗎,我的天相信我這是我們遇到最困難的事。」

像這名患者被三間醫院拒收,只能輾轉到救援站治療,更多患者最後是病死家中,沒被列入官方數字,印度也出現恐慌性「囤氧」潮,甚至藥局業者說,許多人連藥品都買好幾份備著。只不過印度現在不僅缺氧,還缺疫苗。

CNN記者:「至少4個邦,可能還有更多領袖說,他們根本沒有足夠疫苗。」

印度疫情爆炸下的悲歌,CNN記者訴說令她忍不住哽咽的朋友故事。

 
CNN記者:「她的女兒罹患新冠肺炎,而她們家其他4人也確診,這是她與女兒對話的方式,在門下塞一張紙,8歲女兒回傳剪紙創作給她媽媽,很抱歉現在這麼情緒化,因為一時難以消化這一切。」

眼看朋友至親因為染疫病逝,卻無能為力,心碎故事一幕幕在印度真實上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染疫#印度#新冠肺炎#氧氣#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27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