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啤酒酵母 結果共10筆

  • 沒喝酒測值超標5倍!男患離奇病體內自釀酒

    社會上常常看到駕駛因為喝醉酒引發的悲劇事件發生,也讓大家對於酒駕這件事是零容忍!美國一名男子先前因為酒測值超過標準2倍,被警方認定為酒駕,儘管當時他宣稱自己沒喝酒,但就連家人都不相信,不過在多年後,醫生檢驗出他罹患「自動釀酒綜合症」,只要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體內的酒精含量就會飆升,這才讓真相大白。
    2019/10/23 11:16
  • 巧克力用酵母發酵 增香濃天然風味

    不少食物要更美味就靠發酵,巧克力也是一樣,最近比利時的研究人員發現,原來要增加巧克力的風味,不需要化學添加劑,只要用啤酒酵母,就能讓巧克力變化出不同的口味
    2015/06/16 11:48
  • 巧克力用酵母發酵 增香濃天然風味

    不少食物要更美味就靠發酵,巧克力也是一樣,最近比利時的研究人員發現,原來要增加巧克力的風味,不需要化學添加劑,只要用啤酒酵母,就能讓巧克力變化出不同的口味。
    2015/06/16 10:00
  • 來自星星的啤酒! 美酒廠釀造太空酵母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一家釀酒廠和發展太空科技的企業合作,將啤酒酵母送上離地表120公里遠的外太空,然後再送回地球,釀造出一批限量太空啤酒,不但噱頭十足,也讓太空釀酒研究往前推進一步
    2015/05/06 10:36
  • 【好吃一點訣】啤酒酵母「滷泡」豬腳 肉質Q不油膩

    豬腳浸啤酒,活酵母讓肉質更Q彈,新北市一名餐廳業者,主打「德國豬腳」,吃起來口感「外酥內軟」,原來好吃秘訣在豬腳料理過程中,主廚以鮮釀的大麥啤酒浸泡、醃製,各一小時,由於啤酒含有活酵母,讓肉質嚐起來不油膩,豬腳擺盤上桌前,還會噴上黑麥啤酒增加香氣。
    2014/03/25 20:07
  • 【一步一腳印】中高齡婦女二度就業 啤酒廠創新麵包

    酒廠麵包店經理陳惠卿:「每一次都是40、50歲歐里桑、歐巴桑,他的子女帶他過來買,他從很遠,從高雄、從台南,從山裡面出來買,為什麼?他告訴我們,我就胃不好,吃你們的東西不會胃酸逆流,又不會胃漲氣,很多客人跟我們這麼講,我就知道我們這種東西,是一種活菌做的,它就不會胃酸逆流。」 陳惠卿口中的活菌就是啤酒酵母,她以發酵啤酒的酵母取代市面上的發酵粉,在台灣一般只看得到啤酒麵包,把攪拌麵團的水換成啤酒,而用啤酒酵母做麵包則很少有,因為啤酒酵母不容易取得,但這裡得天獨厚,要多少有多少。 專門生產啤酒的酒廠,陳惠卿以前在這家酒廠工作,眼睛看的是啤酒,心裡想的是啤酒酵母麵包。陳惠卿:「跟我們廠長聊天,無意當中他告訴我,他在德國求學的時候,吃的是啤酒酵母發酵的麵包,為什麼在台灣會用一般酵母粉發酵的麵包,所以他說我們在酒廠,要取得這個東西很容易啊,我們為什麼不做做看呢,他這句話讓我在心裡面,就一直很想去開發它。」 5年前,陳惠卿退休,一頭栽入開始做啤酒酵母麵包,她找上酒廠發酵股股長黃秀鳳,2人都喜歡做麵包,還一塊去補習考證照。酒廠發效股股長黃秀鳳:「這個酵母裡面含有很豐富的維他命B12,還有蛋白質,還有很多營養成分,所以把它加到麵包裡面去,麵包的營養成分就很高。」 米白色的啤酒酵母像泥漿一樣,不好照顧,必須保存在4度的低溫,才能維持它的活性,第一次拿到新鮮的啤酒酵母,陳惠卿迫不及待做成麵包,沒想到麵包吃起來卻是苦的。陳惠卿:「它(酵母)死掉以後變成苦的,我們不知道,還是把它加進去做了,所以吃的東西是苦。」 更糟的是麵包不像麵包,啤酒酵母根本起不了作用。黃秀鳳:「麵包沒有辦法發得起來,就是說酵母本身,可能酵母活的部分比較少,我們取到的點,剛開始我們沒有經驗,我們一直在摸索,我們取的點,那個酵母,死的部分可能比較多一點,所以它的活性就沒有那麼好。」 於是改用比較年輕、品質較好的啤酒酵母,麵糰果然發酵成功,軟綿綿像麻糬一樣超有彈性,但也不過1、2天的光景。陳惠卿:「我們同事很可愛,每次遇到發酵不好的時候,她就會說,酵母不好啦,酵母很不好,我說酵母不會說話,你們做不好就賴給酵母,我說你們這樣不會進步,所以他們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就很努力在他們成品上,盡他們最大的努力。」
    2010/01/10 22:30
  • 賣菸酒也能搞生技 台啤酵母保健新星

    生技產品的商機無限,現在連台灣菸酒公司也跨足賣起保健產品,它們的賣點是啤酒酵母,紅趜膠囊。
    2005/07/22 20:29
  • 熱門減肥產品 啤酒酵母粉

    過了一個冷颼颼的年,你是不是也大魚大肉、零食吃個不停,結果現在發現自己變胖了,想要找各種減肥方法來減肥,但又不知道有沒有效安不安全,我們從今天起推出特別企劃的減肥系列,這個禮拜每天這個時候一集,為你破解減肥密碼。今天先來看的是現在很熱門的啤酒酵母粉,幾乎辦公室裡人手一包的,到底有沒有效?
    2004/01/27 23:09
  • 飯前攝取藤黃果 幫助阻隔脂肪

    來自日本的啤酒酵母瘦身法,在台灣掀起一陣風潮之後,藤黃果優格又成了最受歡迎的新寵兒,專家建議,只要在飯前攝取適量的藤黃果優格,再加上均衡的飲食,可以抑制醣類變成脂肪。
    2003/08/13 20:05
  • 麥芽啤酒酵母花 家中自製啤酒

    衛生單位公佈市售的中國啤酒含有甲醛成份,因此就有學校開班授課,教授民眾在家中自己釀造啤酒,讓大家在炎炎夏日裡能夠喝的安心。
    2003/07/29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