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咳嗽藥水 結果共9筆

  • 我家也是ㄟ 流感季變藥水富翁 爸媽無奈

    看到這畫面,身為家長的你,是否也很有感。流感季來報到,家中孩子則接力感冒,搞得家長心很累,週週跑診所,只是每當看完一次醫生,就會拿到一罐全新咳嗽藥水,有人家中累積二、三十罐,有二寶爸說,多的藥水不知道怎麼辦,丟掉很浪費,繼續給小孩子喝,似乎也不太對,而衛福部則公布,處理方式。
    2024/02/05 18:14
  • 印尼131名兒童爆「急性腎衰竭」 疑喝受汙染咳嗽藥水

    將藥物化為其他形式,讓孩童願意乖乖吃藥的咳嗽藥水,竟然成為可怕毒藥!繼先前甘比亞孩童服用印度製造商「麥登製藥」(Maiden Pharmaceuticals)生產的咳嗽藥水致死後,印尼兒童保護委員會(KPAI)也證實,當地有131名兒童疑服用同款咳嗽藥水而出現「急性腎衰竭」症狀,已敦促政府即刻停止進口這款藥物。
    2022/10/15 13:47
  • 家長注意!兒童居隔備用藥「小心2款」 過量恐中毒休克

    國內疫情爆發,許多家長相當擔心無法打疫苗的兒童族群,居家隔離比例也大幅增加,因此不少人開始替孩子備藥,不過小兒科醫師「阿包醫師」則提醒,居家隔離期間,咳嗽藥水要小心服用,其中一款萬一過量,恐中毒導致休克。
    2022/04/25 17:17
  • 分享曾在美「輕症確診」 高雄女教師僅頭痛、明顯疲倦感

    面對疫情攀升,醫療量能緊繃,高雄一名張小姐分享確診經驗,去年七月她到美國進行學術交流,染上新冠肺炎,不像一般認知咳嗽發燒,她屬於輕症症狀,只有頭痛和明顯疲倦感,心跳一度跳很慢,而在美國,類似情況不需要就醫,而是自己買退燒、咳嗽藥水居家隔離,注意血氧情況,就算進了醫院,只要病情好轉,醫院可以出租氧氣設備帶回家,讓病患在家治療。
    2021/05/27 20:51
  • 狂咳4週!他「肺淹30顆腫瘤」喘爆 醫嘆:3天就走了

    別輕忽身體出現的小症狀!外科名醫江坤俊日前上節目分享案例,透露自己1名親戚連續咳嗽長達4週,起初他不以為意,只到藥局買咳嗽藥水喝,未料症狀始終未好轉,他只好就醫檢查,結果醫師一照X光,驚見他兩邊肺炸滿30幾顆腫瘤,數量相當驚人,最後該病患住院3天便不幸離世。
    2019/09/16 22:20
  • 快訊/攜60瓶咳嗽藥水 陸逮台人控「走私毒品」

    根據大陸中新網報導,一名台灣遊客,日前攜帶60瓶晟德甘草止咳藥水,從大陸福州入境,被海關X光機發現異常,平潭海關緝私分局依涉嫌走私毒品罪,逮捕台籍男子,之後取樣送鑑定,咳嗽藥水驗出嗎啡成分。
    2019/06/04 23:16
  • 「喝咳嗽藥水」驗出毒品陽性 男怨退伍還須出庭

    咳嗽藥水如果含有「鴉片酊」成分,提醒您要特別留意;一名男子去年當兵,休假時因為感冒去看了醫生,處方箋當中就包含了一瓶含有鴉片酊成分的咳嗽藥水,導致他回部隊快篩時,毒品反應呈現陽性;因此就連現在退伍後,還得跑回花蓮出庭;醫師也提醒,其實不只鴉片酊,其他像是可待因、鹽酸配西汀的成分,也會造成類似狀況。
    2019/02/27 18:19
  • 藥水放到過期餵兒喝 母竟要求醫師賠償善後

    一名媽媽2016年12月帶孩子去陳木榮醫師的門診看病,當時醫師開了一罐咳嗽藥水給孩子,但1年多後,這名媽媽將醫師開的止咳藥水給孩子喝時,卻發現藥水已過期,於是要求陳醫師賠償善後。
    2018/04/22 17:10
  • 咳嗽藥水含鴉片 民遭美沒收重罰

    有民眾攜帶咳嗽藥水到美國,入境時不但被沒收,還被罰美金500元,問題就出在成分含有鴉片,這樣的咳嗽藥水,在台灣是合法藥物,不過在美國可是屬於第五級管制藥品;不過仔細看外包裝,中文標示只寫「阿片」,乍看之下根本不知道是鴉片,醫師也表示這是常見的翻譯,很有可能是藥商,為了不讓民眾發現鴉片成分的作法,也提醒民眾,攜帶藥物出國,切記攜帶處方簽。
    2011/03/24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