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咳4週!他「肺淹30顆腫瘤」喘爆 醫嘆:3天就走了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6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23:28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別輕忽身體出現的小症狀!外科名醫江坤俊日前上節目分享案例,透露自己1名親戚連續咳嗽長達4週,起初他不以為意,只到藥局買咳嗽藥水喝,未料症狀始終未好轉,他只好就醫檢查,結果醫師一照X光,驚見他兩邊肺炸滿30幾顆腫瘤,數量相當驚人,最後該病患住院3天便不幸離世。

圖/翻攝自YouTube

 
外科名醫江坤俊在節目《醫師好辣》中透露,很多癌症發現時都是早期,但肺癌確診有7成以上都是末期,因此存活率才這麼低,江坤俊也分享自家親戚的經歷,表示該長輩咳嗽長達4週,但僅去西藥局買藥水喝,讓江坤俊相當擔心,便建議對方照X光檢查一下。

「結果一照不得了,全部都是轉移,2邊肺30幾顆(腫瘤)還有肺積水」,江坤俊無奈地表示,該名長輩確診罹患化療後,僅進行了2次化療就受不了,決定轉去山上練功、靜坐,結果半年後該長輩決定下山,「不是學成了,是因為喘到受不了,兩邊的肺都已經被(腫瘤)淹滿了」。

圖/翻攝自YouTube

江坤俊表示,由於病情實在太嚴重,家屬已決定簽放棄急救書,因此該長輩下山入院後就沒再插管,最後在醫院待3天後便離世。江坤俊也呼籲民眾,若咳嗽超過2至3週仍沒好,「請你來照X光片!一定要!」因為及早找出病灶,才不會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肺癌#腫瘤#癌症#化療#X光#江坤俊#醫師好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81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