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臉部感染險失明 竟是搭捷運「一個習慣」害的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16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16 14:16
醫師曝手扶梯清潔不易,是容易感染細菌的地方。 圖/示意圖
醫師曝手扶梯清潔不易,是容易感染細菌的地方。 圖/示意圖

大眾運輸工具是上班族天天必須搭乘的交通工具之一,但有些地方看似安全,其實卻暗藏風險。日前一名30歲女性因為右眼腫起前往就醫,醫生看到後擔心是帶狀疱疹,嚴重一點甚至會失明,不過醫師又說,其實女病人本身跟家人都沒有類似的病史,怎麼會染上此病。而在醫師的詢問下,女病人才想到自己有一個習慣,可能是她染上此病的原因。
 
知名外科醫師陳榮堅日前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則案例,自己曾遇過一名女病人因為右眼腫起來看症,當下醫師擔心女病人感染帶狀疱疹,如果再嚴重一點可能會失明,陳榮堅強調,一般遇到這種病人,主要是病人胸壁本來就有帶狀疱疹,或是家裡有人得上此病,導致間接感染,但女病人都沒有這些病史,這讓陳榮堅相當納悶。

 
 
醫師曝手扶梯清潔不易,是容易感染細菌的地方。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頻道

不過這時女病人突然想到自己平常搭捷運時有個習慣,會習慣握著手扶梯,接著又接觸眼睛才會導致感染。陳榮堅進一步指出,根據之前的文獻,由於清潔不易,其實電梯的手扶梯是一個很重要的感染源,而且骯髒程度排名第一的是醫院的手扶梯,陳榮堅叮嚀,去醫院搭完手扶梯一定要洗手。
 
另外,有一次陳榮堅搭公車時詢問司機是否會清理拉環,司機則回他「你覺得我座椅、地板都清潔不完了,你覺得我有空去那邊弄嗎?」陳榮堅強調,公車拉環也是一個清潔不易的地方,當你搭車摸完這些東西時,也請你記得去洗手,就可以避免一些後續的致病因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失明#捷運#手扶梯#公車#拉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643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