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131名兒童爆「急性腎衰竭」 疑喝受汙染咳嗽藥水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5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5 13:47
印尼兒童保護委員會(KPAI)表示,當地有131名兒童疑服用「麥登製藥」生產的咳嗽藥水,導致「急性腎衰竭」。(圖/翻攝自《時代》)
印尼兒童保護委員會(KPAI)表示,當地有131名兒童疑服用「麥登製藥」生產的咳嗽藥水,導致「急性腎衰竭」。(圖/翻攝自《時代》)

將藥物化為其他形式,讓孩童願意乖乖吃藥的咳嗽藥水,竟然成為可怕毒藥!繼先前甘比亞孩童服用印度製造商「麥登製藥」(Maiden Pharmaceuticals)生產的咳嗽藥水致死後,印尼兒童保護委員會(KPAI)也證實,當地有131名兒童疑服用同款咳嗽藥水而出現「急性腎衰竭」症狀,已敦促政府即刻停止進口這款藥物。
 
印尼《時代》周刊報導,印尼兒科醫生協會(IDAI)日前表示,據14個省級 IDAI分支機構通報,自今年初至10月10日,當地有131名5至10歲的兒童,發生「急性腎功能衰竭」症狀,病因未明。不過印尼兒童保護委員會專員潔思菈 (Jasra Putra)稱,兒童症狀與自印度進口的咳嗽藥水有關。

 

印尼兒科醫生協會(IDAI)日前表示,當地有131名5至10歲的兒童,發生「急性腎功能衰竭」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她13 日發聲明指出,由於目前受影響兒童眾多,且在市面上仍可購買到此藥物,因此呼籲衛生部和BPOM(食品和藥物監管機構)對該藥進行研究,在尚未釐清兒童發病原因是否與藥物有關前,必須阻止其流通。倘若藥物實際上是在印尼生產或在國內獲得許可,則要求藥商立刻停止生產。

世界衛生組織稱,「麥登製藥」旗下的咳嗽藥水含有大量的二甘醇與乙二醇,食用將對人體造成危害,導致腹痛、腹瀉、頭痛、無法排尿等症狀,最嚴重將造成急性腎衰竭,甚至死亡,日前已對該藥商旗下的4款咳嗽藥水發布全球警報。
 

世界衛生組織稱,「麥登製藥」旗下的咳嗽藥水含有人體有害物質,已對旗下的4款咳嗽藥水發布全球警報。(圖/翻攝自CNA)


而「麥登製藥」曾有許多「黑紀錄」,該公司在2011年就因銷售不符合標準的咳嗽藥水,被印度比哈爾邦(Bihar)打入黑名單,也是被越南禁止進口的近40家印度製藥公司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印尼#兒童#急性腎衰竭#咳嗽藥水#麥登製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12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