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億名畫險遭殃!環團向梵谷《向日葵》潑番茄汁宣揚理念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5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5 11:46
2名環保團體「Just Stop Oil」成員,14日手持番茄湯罐頭潑灑荷蘭藝術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s)名畫「向日葵」(Sunflowers)。(圖/翻攝自《Skynews》)
2名環保團體「Just Stop Oil」成員,14日手持番茄湯罐頭潑灑荷蘭藝術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s)名畫「向日葵」(Sunflowers)。(圖/翻攝自《Skynews》)

社運人士為了表達自己的訴求,常會使用激烈手段吸引大眾注目,英國倫敦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in London)14日就傳出,有2名氣候運動者為宣揚理念,竟手持番茄湯罐頭潑灑荷蘭藝術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s)名畫「向日葵」(Sunflowers),引發譁然;所幸藝術品有玻璃保護沒受傷害,事後兩人也遭警方逮捕。

《衛報》報導,英國當地時間14日上午11時,兩名穿著環保團體「Just Stop Oil」上衣的氣候運動者,闖入倫敦國家美術館43 號房間,拿著番茄湯潑灑梵谷名畫「向日葵」,然後將自己黏在藝術品下方的牆上,還好價值7250萬英鎊(約25億台幣)的畫作有玻璃保護,僅有畫框輕微受損,工作人員清理現場後已重新開放展示;兩名女子則被依刑事損害、嚴重非法侵入罪逮捕。

 
 
 
據悉,由於英國生活成本攀升,過去幾天,該環保團體成員不斷封鎖議會周圍和倫敦市區道路;而由於氣候變遷加劇,該團體也呼籲政府停止發放新的石油和天然氣開採許可證。美術館事發現場影片顯示,其中一名抗議者,21 歲的菲比(Phoebe Plummer),高喊著:「什麼更有價值?藝術還是生活?你更關心的是保護一幅畫嗎?還是保護我們的星球和人類?」

環保團體成員抗議英國生活成本攀升、氣候變遷加劇,使用激烈手段吸引大眾注目。(圖/翻攝自《Skynews》)


 
 
「向日葵」是一系列靜物油畫,為世界上最著名的藝術作品之一,由梵谷在1888年居住在法國南部時繪製,其中一系列以3900萬美元(約12億台幣)的高價售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氣候運動者#梵谷#向日葵#番茄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0980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