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周文 結果共50筆

  • 南加州台灣教會槍擊案 凶嫌周文偉被起訴98項罪名

    2022年在美國犯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死5傷槍擊案的周文偉,因涉數十起聯邦仇恨犯罪而被起訴。調查人員表示,他的犯罪動機是對台灣的政治仇恨。
    2023/05/12 09:57
  • 南加州教會槍擊案 凶嫌周文偉以仇恨犯罪遭起訴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造成1死5傷,檢方以仇恨犯罪的罪名起訴凶嫌周文偉。
    2022/06/18 12:21
  • 《TVBS國際+談全球》3大車廠滿手訂單沒貨交 成大不裝冷氣怎麼辦到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18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英國出現「猴痘」怪病,目前已有7人感染,而蘋果推出iOS 15.5更新及修正34個安全漏洞。另外,印度與俄烏戰爭選擇不表態,成外交新星,全球受到疫情、戰事等影響,加劇晶片短缺、供應鏈不穩等問題,引起國際關注。
    2022/05/18 20:31
  • 仇恨槍殺撼動全美 拜登痛批「白人至上」劇毒

    美國上週末發生多起槍枝暴力事件,其中又以紐約水牛城,奪走十條非裔性命,牽涉「白人至上」的仇恨犯罪最被關注;拜登夫婦17日前往槍案現場獻花,為死者家屬禱告,並承諾會對槍枝法進行改革。另一起震驚台灣社群的加州長老教會槍擊案,槍手周文偉已經被檢方起訴,包含一級謀殺和五項殺人未遂罪,目前人被關押且不得保釋。而在週二,伊利諾州芝加哥一所小學也傳出槍響,起因是一名七歲學童帶槍上學,槍枝意外走火,令家長們都非常恐慌。美國槍擊事件接連發生,民眾人人自危。
    2022/05/18 19:55
  • 包包搜出四顆汽油彈 周文偉原擬殺人後燒教會

    美國長老教會槍擊案,台裔嫌犯周文偉,被檢方以十項罪名起訴,並且諭令不得交保。檢方表示,周文偉不但攜帶兩把槍械,隨身包包還有四個汽油彈,顯然原先的計畫,是要殺光教堂內所有人,並且放火燒掉教堂。周文達在內華達州住處,也首度曝光,室友說,兩個星期前,才聽到他抱怨台灣政府。
    2022/05/18 17:29
  • 南加州教會槍擊案 美檢方:周文偉意圖盡可能殘殺人命

    美國加州橘郡檢察官史必哲今天說,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凶嫌周文偉被控槍擊這個多由老年人組成的台灣教會會眾,他想在「那個房間裡冷血地盡可能處決人」。
    2022/05/18 17:03
  • 教會槍擊案! 美檢轟周文偉「冷血」起訴10重罪、恐判死刑

    臺裔槍手「周文偉」闖加州臺灣教會掃射,造成1死5傷慘案,TVBS專訪在場牧師張宣信,他表示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做出這樣的極端行為。就連負責調查的美國檢察官,也痛罵周文偉冷血。加州檢方將以一級謀殺等10項罪名,起訴周文偉,最重恐面臨死刑。
    2022/05/18 15:01
  • 槍手周文偉教會射殺台僑 韓國瑜怒了:嚴厲譴責暴行

    美國南加州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在當地時間15日發生槍擊案,釀成1死5傷悲劇,而兇嫌周文偉(David Chou)經警初步研判,犯案動機疑似因「反台獨」,他過往參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活動的背景也被起底,甚至被搜出展示寫到「挺韓」相關字眼的照片。韓國瑜透過臉書發聲譴責說,不論周文偉的動機是什麼,沒有人可以用任何理由去奪取其他人的生命,這是生而為人的基本道德與底線,「嚴厲譴責這種泯滅人性的仇恨與暴力行為」。
    2022/05/18 13:45
  • 美教會槍案釀1死5傷 加州檢方:周文偉恐面臨死刑

    美國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檢察官史必哲今天表示,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凶嫌周文偉今天將遭檢方以謀殺等罪名起訴,並可能面臨死刑。
    2022/05/18 08:48
  • 在美當包租公擁12房!鄰曝周文偉遇「惡房客」:性格大變

    美國南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美西時間15日發生一起造成1死5傷的槍擊事件,其中死者與槍手均為台灣的移民,槍手是來自拉斯維加斯的68歲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過去還曾經在台灣的大學擔任教職,現在又有消息指出,周文偉在美國投資了12間公寓,是個包租公,豈料卻碰上「惡房客」,不僅讓他差點沒命,更讓他從此性情大變。
    2022/05/17 23:31
  • 南加州教會槍擊案是「政治動機犯罪」?國台辦這樣說

    美國南加州教會槍擊案,當地警方指兇嫌周文偉是「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犯罪」。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台灣個別媒體借機炒作,「做政治文章」。
    2022/05/17 21:16
  • 美教會槍案台裔1死5傷 兇手台灣出生成長

    5月15日發生在美國加州橙縣的台灣教會槍擊案,案情有驚人發展。我國洛杉磯代表處已證實,凶手是1953年出生於台灣的周文偉。美國警方表示,因為現場一位台裔醫師鄭達志奮力阻擋,犧牲性命,才阻止周文偉殺害更多人。因為周文偉在掃射前,已在這個教會四周布置燃燒彈,車上也有反對台灣的言論文件,所以美國警方推估:這是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犯罪。周文偉移民美國多年,這次從拉斯維加斯開了幾個小時車,專門到這個台語教會去行凶,究竟想表達甚麼?他背景也遭人起底,是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
    2022/05/17 19:58
  • 赴美遇教會槍擊! 台牧師壓制兇手躲死劫

    美國南加州一間教堂,發生1死5傷槍擊案,而且受害者都是台裔人士,至於兇手周文偉,還被起底具有統派背景。其中,一名從台北南門教會赴美探視的牧師張宣信,險些遭遇殺身之禍,還好幸運躲過,不過另一位,陪著母親上教會的華裔醫師鄭達志,可就沒那麼幸運。
    2022/05/17 19:26
  • 車上留「反台獨」字條 周文偉闖教會殺台灣移民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嫌犯是一名台灣移民,他行兇前,先把教堂的門上鎖,隨後闖入開槍行兇,造成一死五傷。死亡的是一名台裔醫生,他因為衝上前制伏歹徒,因而中彈。警方發現,嫌犯周文偉,車上留有「反台獨」字條,研判是政治仇殺事件。
    2022/05/17 19:23
  • 南加州槍擊案釀1死5傷 法務部:若美方需要會盡量幫忙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事件,凶嫌周文偉1953年在台灣出生,今年68歲。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若美方有辦案上需要,將基於司法互助協定盡量幫忙。
    2022/05/17 16:40
  • 南加州教會槍擊案 凶嫌曾任教屏科大「這原因」遭不續聘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今天說,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凶嫌周文偉曾任屏科大前身屏東技術學院生活應用科學系講師,但因病假未復職,校方之後依曠職為由不續聘。
    2022/05/17 16:35
  • 南加州教會槍擊案涉政治仇恨犯罪 和統會長撇清關係

    美國南加州教會槍擊案兇嫌周文偉被指「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犯罪」,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顧雅文今天撇清和周文偉的關係,表示2019年下半年周就不是和統會的成員。
    2022/05/17 15:00
  • 阿公阿嬤教做人!「0秒出手」壓制加州槍手周文偉 現場還原

    阿公、阿嬤「神之手」教你做人!美國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15日發生槍擊案,槍手是在台灣出生、68歲的亞裔美籍人士周文偉(David Chou),因不滿兩岸近期的緊張局勢,拿槍掃射台灣長老教會,造成1死5傷。不過,當天教堂內多為7、80歲的阿公阿嬤,看見槍手犯案後,全英勇衝上前神反制,將槍手順利落網。
    2022/05/17 13:54
  • 加州台裔教會遭「反台獨」嫌痛下殺機 AIT發聲哀悼

    位在美國南加州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時間,發生死亡槍擊事件,死傷者皆為台僑。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表示,向槍擊案受害者及家屬致上最深的悼念,並盼台灣社群平安度過艱難時刻。
    2022/05/17 13:47
  • 加州台僑教會遭槍擊 蘇貞昌:任何分歧都不是殺人的藉口

    南加州橘郡15日發生一起涉及台裔教會的槍擊血案,加州橘郡警方今天表示,嫌犯是住在拉斯維加斯、68歲的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暫譯),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嫌犯疑「出於政治動機」進行仇恨槍殺。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7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罹難者生命的消逝感到不捨,並表示台灣與美國都是民主自由的社會,每個人的政治立場或理念縱有不同,應相互尊重。
    2022/05/17 13:15
  • 【今日熱搜】金管會/周文偉/豪雨特報/楊繡惠/富邦產險

    今(17)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金管會」。指揮中心宣布今日起,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已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可免居家隔離,新政策讓許多已投保防疫保險的民眾不滿,也打臉先前金管會黃天牧主委的承諾「只要符合理賠條件,一定拿得到理賠金」。以下為今日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5/17 12:29
  • 疑「反台獨」南加州臺裔教會槍擊兇嫌 臺灣出生、當過預官

    美國南加州的「爾灣臺灣長老教會」爆發槍擊案,洛杉磯經文處證實,68歲的周姓兇嫌出生在臺灣,還當過預官。美國警方調查後發現,他疑似仇視「台獨份子」,才會闖入教堂犯案。至於在意外中犧牲的鄭達志醫生,當時英勇擋下子彈,也被讚賞是位真英雄。
    2022/05/17 11:47
  • 加州槍擊案台裔醫師擋子彈亡 美教授:本是邪惡大屠殺

    美國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15日發生槍擊案,釀台灣移民1死5傷,其中死者是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轉述員警說法,表示若鄭達志沒有挺身而出,恐怕會演變成「教堂裡邪惡的大屠殺」,同時還原當時槍殺驚悚過程。
    2022/05/17 11:02
  • 加州槍擊台裔教會嫌周文偉身份曝 竟是台灣出生、還當過預官

    美國南加州橘郡15日爆發一起嚴重槍擊事件,一名亞裔槍手闖進當地一個台裔教會開火,造成1人當場喪命,另有5人輕重傷,如今槍手的身份背景及犯案動機也全都被曝光。據信,該名槍手為68歲的亞裔美籍人士周文偉(David Chou),因不滿兩岸近期的緊張局勢才會發動攻擊。
    2022/05/17 10:51
  • 加州教會槍擊案兇嫌被起底疑是統促會成員 綠委:正視統戰背景組織

    南加州橘郡15日發生一起涉及台裔教會的槍擊血案,加州橘郡警方今天表示,嫌犯是住在拉斯維加斯、68歲的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暫譯),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嫌犯疑「出於政治動機」進行仇恨槍殺。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17日)在臉書表示,南加州教堂槍擊案目前看來,是意識形態成為種族屠殺的理由,境外敵對勢力不只是軍事威脅,還包含政治行動與仇恨思想教育。「為死者致哀,為傷者祈禱。我認為國內必須正視具中國統戰背景的仇恨言論和組織。
    2022/05/17 1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