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原生樹種 結果共12筆

  • 減碳教育!500人植樹4千顆台灣原生種

    台灣今年成立第一個碳權交易所,其中「森林碳匯」,透過植物吸收及儲存二氧化碳,是最便宜且最有貢獻的減碳模式,南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就號召員工、企業合作夥伴共500多人,前往屏東車城保力林場,種植4,000顆台灣原生樹種,藉此提高森林固碳及森林生態系統功能。
    2023/12/06 17:23
  • 「現代愚公」台澳夫妻南投買地拆水泥護岸 農村水保署讚聲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許秋容與澳洲籍丈夫彼得被稱「現代愚公」,原來他們為了河川生態復育,直接向當地老農購買種瓜溪畔的檳榔園,砍掉檳榔樹,讓台灣原生樹種生長,甚至前往當時的水保局南投分局報告「去除種瓜溪水泥高牆,營造友善生態環境計畫」,終於種瓜溪河川復育計畫第1期工程在今年3月動工,也除去了近200公尺、高4公尺高堤,改以友善環境的緩坡連接河岸。民間都這麼努力了,公部門也提出韌性坡地補助方案,緩衝綠帶撫育、棲地友善措施及水砂溢淹區等三項補助。
    2023/11/29 19:25
  • 南市府攜手英國辦事處共同植樹 盼台英友誼長存

    台南市長黃偉哲、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等人今天在台南都會公園共同植下台灣原生樹種「光臘樹」,紀念去年逝世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並期待台南與英國的友誼成長茁壯。
    2023/01/12 17:33
  • 全球暖化下城市綠地恐遭破壞 荷蘭、德國引外來樹種因應氣候變遷

    全球暖化下,氣候變遷帶來乾旱、高溫的極端天氣,也使得城市綠地恐遭破壞,更可能毀滅都市裡的樹木。因此歐洲的荷蘭、德國現在是超前部署,從平均溫度較高的國家引進外來樹種,在當地實驗自然雜交、馴化。不過台灣近年來是提倡多種植原生樹種,對抗病蟲害和氣溫上升等問題,到底哪種作法才是對的?引發各界討論。
    2022/10/27 23:18
  • 墾丁國家公園內清除雜樹 包商好壞不分全部通殺

    最近在墾丁國家公園內,有民眾發現,在往紅柴坑的道路兩旁,有包商正在進行工程,將道路兩旁的雜樹加以清除,但民眾覺得誇張的一件事,是包商在清除時,竟是直接用怪手粗暴的清除,而且未加選擇,雜樹和原生樹種都全部掃除。
    2022/09/21 19:45
  • 鳥類覓食樂園消失 池上整排火刺木遭誤砍

    台東池上大橋下數十棵火刺木,果實成熟時是小鳥覓食樂園,最近被發現砍除了,農田水利會池上工作站坦承去年颱風過後委由包商修剪卻遭誤砍剩下樹頭,並向大眾致歉及表悔意。
    2019/04/02 18:04
  • 最勇敢的「產婆」 爬20米高的樹上接生

    入秋,植物繁衍的季節,要爬上20米高大樹採集種子,大男生想到都會怕;不過,為了幫台灣原生樹種繁衍,2位未滿30歲的纖細女生,樂當「產婆」。
    2018/10/05 16:05
  • 整個城市都是樹木銀行!6個第一 中央公園超出你的想像

    「中央公園裡種了1萬棵喬木,其中7500多棵是原生樹種,包括臺灣五大珍貴喬木,像是烏心石、臺灣櫸木和牛樟樹等等,都是我上任後把它變更,這塊地可以說是別人把它懷孕,我把它生出來,然後變得更健康。」臺中市政府建設局黃玉霖局長談起他「文化植樹」的理念,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
    2018/04/05 10:00
  • 中樞植樹 啟動國土生態綠色網路建置

    中樞植樹活動,今天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代表總統蔡英文率領五院及相關單位,在花蓮鳳林種下原生樹種,並宣告正式啟動「國土生態綠色網路建置計畫」。
    2018/03/12 17:12
  • 樹木達人 5600萬收集逾500樹種

    有人收集汽車,玩具,郵票,不過你知道嗎?有人花了5600萬,收集的卻是樹木,宜蘭縣民黃林銘說,台灣原生樹木多達4500多種,但身為台灣人的你我卻所知有限,因此在老家種滿各式樹種,希望可以當成教育學園,讓民眾不必上高山,便認識所有的台灣樹。
    2006/04/05 14:41
  • 災後造林整治河川 中寮重生無懼洪流

    南投縣中寮鄉和興村在多次的地震風災中受創嚴重,當地居民痛定思痛,砍掉淺耕的檳榔樹,廣植32萬棵原生樹種,並全力整治河川,因此,當這次豪大雨在別處造成嚴重災情的同時,和興村卻得以安然渡過,突顯了它不凡的經驗和意義。
    2004/07/07 13:17
  • 災後造林整治河川 中寮重生無懼洪流

    南投縣中寮鄉在多次的地震風災中受創嚴重,當地居民痛定思痛,砍掉淺耕的檳榔樹,廣植32萬棵原生樹種,並全力整治河川,因此當這次豪大雨在別處造成嚴重災情的同時,中寮鄉能得以安然渡過。
    2004/07/06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