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碳教育!500人植樹4千顆台灣原生種

記者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7:23
基金會與屏科大合作造林活動 五百人種下四千棵樹苗(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

台灣今年成立第一個碳權交易所,其中「森林碳匯」,透過植物吸收及儲存二氧化碳,是最便宜且最有貢獻的減碳模式,南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就號召員工、企業合作夥伴共500多人,前往屏東車城保力林場,種植4,000顆台灣原生樹種,藉此提高森林固碳及森林生態系統功能。


12月初,南台灣的陽光依舊非常熱情,參與植樹的所有人員揮汗如雨,還有不少小朋友跟著爸媽一起體驗,來一場親子「減碳教育」,連80歲的長輩也加入!500多人親手種下了苦楝、樟樹、鐵色、土樟、大葉山欖及毛柿,這些樹種都是臺灣西南部淺山及近海區域可見之原生種,適合新植造林生育地的環境生長。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從2019年起啟動種樹造林計畫,依照我國環保署森林碳匯計算方式,造林1公頃,約可年減10噸溫室氣體,基金會五年來植樹面積,粗估一年約可降低百噸溫室氣體排放!而且所種下的樹苗,存活率都可達九成以上,並成功地復育絕滅樹種"恆春山茶"。

 林聰麟董事長表示,種樹造林是百年工程,現在種下的樹苗,百年後成為一片森林,永續循環對後代子孫的影響是很有意義的,也是企業推動ESG很重要的行動之一,今年看到這麼多人願意響應,非常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碳#植樹#造林#企業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518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