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動保單位 結果共20筆

  • 「飼主去吃麥當勞」麝香豬獨綁公園1小時 暖警驅流浪狗護豬

    本月18日凌晨,在台中市北屯區發生一起寵物遭野狗攻擊的案件,37歲的陳姓男子牽著一頭約百餘斤的麝香豬,到公園散步,沒想到自己覺得肚子餓,把豬綁在一棵樹下,自己就去吃麥當勞,附近的野狗包圍豬隻,讓路過的民眾看了相當不忍報警,員警在現場看護著麝香豬,等陳男歸來,其行為涉及《動保法》,員警將通報動保單位處置。
    2023/12/21 13:57
  • 鸚鵡藍和尚迷途逛大街 警沿街找飼主

    桃園警方06/25接獲報案,一隻鸚鵡飛進藥妝店家賣場,警方到場後發現鸚鵡腳上帶有腳環,應該是有人飼養,警方抓捕鸚鵡之後沿街詢問附近店家,是否有人認識飼主,但沒人認識鸚鵡飼主,員警將牠帶回所內暫時安置,並於臉書張貼公告訊息,希望飼主趕緊與埔子派出所連絡,若飼主未出面認領將通報動保單位做後續收容。
    2023/06/26 15:15
  • 狒狒慘死槍下 若還是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他會這樣做

    近期逃脫半個月的狒狒昨(27)日在桃園被抓獲,但因獵人以獵槍打傷,最後急救無效身亡。媒體今天詢問曾任桃園市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若還是市長會如何處理?鄭文燦說,保育類野生動物需要登記、保護、救援,都必須要符合保護動物的方向,動物救援上有固定的SOP,必須要符合這個SOP,動保單位在處理的過程中,顯然有若干疏失。
    2023/03/28 14:56
  • 台南水道博物館夜鷺「趕不走」 原來受傷斷1腳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整修園區生態池並放養魚類,昨天出現1隻「趕不走」的夜鷺,工作人員原以為是貪圖池中美食,觀察後發現1隻腳疑遭捕獸夾夾斷,聯繫動保單位處置。
    2023/03/19 14:04
  • 太可愛!日男養「黑熊」被通報動保 國寶犬身分曝光

    你家養熊!日本一名飼主なおしゃん收養了一隻黑色狗狗「那歐(Nao)」,沒想到因為狗狗外型實在太像一頭黑熊,讓許多路人看到都問他「是不是養一隻黑熊?」,不僅如此,還曾被鄰居通報到動保單位關切,鬧出不少烏龍。不過,なおしゃん解釋,那歐真的只是一隻普通的狗,希望別再被誤會;經過他長期的解釋,鄰居及路人不再懷疑,而那歐酷似黑熊的可愛外表,也讓牠成為日本狗界有名的網紅狗狗。
    2022/08/24 20:12
  • 小奶貓躲巡邏車輪框不肯出來 女警伸手進鋁圈安撫秒收編

    本月8日早上8點,在台中市大雅分局潭北派出所的停車場,當日深夜值班的員警要下班回家時,發現巡邏車後輪的輪框內,有一隻橘色的小奶貓卡在裡面,於是幾位員警想方設法才將其救出,並先安置在所內的籠子內,警方表示,若無飼主認領,後續將會通報動保單位處理。
    2022/06/10 15:25
  • 隨機打狗打鵝發洩 屋主揪「同街鄰居」惡行

    高雄路竹區有住戶控訴,養在家門口的看門狗和鵝,無辜遭一名男子棍棒攻擊,男子趁天還沒亮,四下無人之際,不明原因對著小狗和鵝攻擊出氣,還好屋子前後抓了八支監視器,調閱畫面發現打狗男子,竟然是住在同一條路的鄰居,狗主人將向動保單位檢舉。
    2021/03/04 19:14
  • 夜市惡霸犬逞兇 咬死黑貴賓「老虎鉗」難扳

    高雄知名夜市,發生惡犬攻擊案,停車場管理員,飼養的惡霸犬,無預警攻擊攤商養的黑貴賓,幾名大漢上前制止,還動用老虎鉗,企圖扳開惡霸犬的嘴巴,不過黑貴賓被咬到奄奄一息,急救後不治,擔心惡犬可能傷人,動保單位也介入調查。
    2020/09/08 23:46
  • 狗咬狗鄰居結怨 比特犬主控小黑狗狂吠挑釁

    根據了解,攻擊的比特犬跟受傷的小黑犬,就住在隔壁,原本兩家人也都相安無事,不過比特犬的主人曾先生說,由於小黑狗多次主動挑釁,才會遭到攻擊,但小黑狗的主人也抱怨對方沒有繫繩,而且事後都沒有善意處理,除了像動保單位檢舉外,還氣到PO文抵制曾先生開的飲料店。
    2020/07/09 19:33
  • 好兇!比特犬掙脫纜繩咬死鄰居小黑狗

    日前雲林發生有人拿刀砍狗事件,結果這隻被砍的比特犬,最近竟然把鄰居的小黑狗活活咬死,飼主說,比特犬掙脫了繩子,沒法控制‧彼特犬咬死狗過程,被鄰居拍攝下來,動保單位認定,比特犬飼主沒有依照規定做好防護措施,疏縱寵物,可罰3到15萬。
    2020/01/29 20:59
  • 演活生老病死! 一窺電影狗明星訓練過程

    狗狗是人類的好夥伴,不只在生活中陪伴著我們,就連在電影中,也經常飾演重要角色。不過,天性活潑好動的狗狗,是如何訓練成狗明星的呢?帶您ㄧ起來看看。
    2019/08/26 15:50
  • 幼貓遭殺害「四肢不見、頭顱開洞」 棄屍公園顯眼處

    嘉義公園11日上午有民眾發現一具貓屍,四肢、雙耳都不見,胸、背也有大面積傷口,右側頭顱甚至被開了一個大洞;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偕同動保單位到場,經獸醫初步檢查後,判定此案疑似人為造成,目前需要熱心民眾提供行車紀錄器或線索,才能進一步追查,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也沉痛呼籲「您可以不喜歡,但不能傷害,違法就是不對」。
    2019/07/12 15:49
  • 活兔、刺蝟當靶「套圈圈」 動保人士怒po文

    套圈圈換獎品是很多人都喜歡的遊戲,不過最近卻有民眾說,在花蓮的夜市裡面看到有老闆拿活的兔子、刺蝟來當獎品,任由牠們被關在沒有水的籠子裡忍受圈圈敲擊,讓他氣得檢舉,並把畫面po上網路。
    2019/05/30 21:10
  • 牆邊都是血!叔姪疑假認養真宰殺 頭顱隨便丟空屋

    愛心認養浪浪攏係假?!苗栗一對叔侄在去年利用認養程序的漏洞,跨縣市認養約20隻流浪狗,但遭志工察覺有異,並向動保單位舉發。經檢警偵辦後發現,在台中某一空屋牆上發現濺血痕跡,循線查獲了狗的頭顱和腿骨,檢方認事證明確,依違反動保法起訴相關涉案人士。
    2019/05/26 22:27
  • 回家路被「30隻狗」追扯褲管 騎士嘆:要等到出事嗎

    台南日前發生一名12歲女童遭到鄰居家的土狗追逐,疑似換氣不順猝死在路邊,引起社會關注;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抱怨,由於她住的地區只有一條出入口,但附近一名住戶卻將近30隻狗放養在這條路上,讓不少居民騎車回家時都會被追,即使向動保單位通報很多次,但依舊沒獲得改善,讓女網友無奈地說「要等到出事了才會有人正視這個問題嗎?」
    2018/07/30 09:26
  • 海獅寶寶受困美警陪等救援 牠磨蹭撒嬌超可愛

    日前美國舊金山警方獲報,有海獅受困在海洋灘(Ocean Beach),員警到場確認狀況後,陪小海獅等待動保單位前來救援,過程中牠因為寒冷,也似乎知道自己得救了,不怕生的靠在員警腳邊磨蹭撒嬌,模樣相當可愛!
    2016/06/02 16:25
  • 游泳池裡有巨鱷! 美佛州別墅屋主求救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棟別墅遭到巨鱷闖入,屋主看到一隻身長250公分的大鱷魚,竟然在自家游泳池悠閒地游來游去,嚇得連忙打電話向動保單位求救。
    2016/01/23 15:40
  • 牠不是垃圾!貓曝屍街頭 工人淋顏料畫線視若無睹

    一名攝影師在愛爾蘭街上看見令人憤怒的畫面,可憐的流浪貓曝屍街頭,沒人搭理,屍體就這樣擺在路旁,而此時一名畫線工人正在作業,他卻對貓咪屍體視而不見,竟然活生生將溫度逾百度的顏料,塗染過貓咪的身體;攝影師拍下照片,傳給當地的動保單位,引起網友一片撻伐,事後工人緊急移除貓咪屍體,但卻未對外道歉,讓動保協會的發言人Jean Campbell相當憤怒,直言工人『麻木不仁』。
    2015/07/31 14:04
  • 消防「專責化」 救貓、狗擬交動保團體

    救貓救狗以後恐怕不是打119,按照消防法,消防人員明訂任務在救護、救災和火災預防,但時常為了服務民眾,幫忙救貓、救狗甚至抓蛇,可能會影響到正常勤務,因此消防署研議修法,將協調相關單位,如果這類為民服務的案件,如果有影響正常勤務,可能不負責貓狗救援任務,改由動保單位團體協助。
    2014/09/02 14:41
  • 電影情節成真 長頸鹿慘死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上,什麼狀況都有!但在南非北部發生的這場意外,竟然出現了和電影一樣誇張的情節,一輛運送著兩隻長頸鹿的卡車,竟然沒有將長頸鹿整隻關進籠子裡,反而是讓長頸鹿的頸子都露在車子外面,遇到高架橋的時候,駕駛也沒有停車,兩隻長頸鹿就這麼直接撞上高架橋,其中一隻就因為頭部受傷而死亡,讓當地的動保單位相當氣憤。
    2014/08/02 2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