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專責化」 救貓、狗擬交動保團體


發佈時間:2014/09/02 14:41

救貓救狗以後恐怕不是打119,按照消防法,消防人員明訂任務在救護、救災和火災預防,但時常為了服務民眾,幫忙救貓、救狗甚至抓蛇,可能會影響到正常勤務,因此消防署研議修法,將協調相關單位,如果這類為民服務的案件,如果有影響正常勤務,可能不負責貓狗救援任務,改由動保單位團體協助。

消防人員(98.10):「調皮的狗狗,跑到那麼高的地方來玩。」

兩隻流浪狗,調皮爬上高爾夫球場鐵架,民眾服務消防隊員出動雲梯車,幫忙救狗,當初為了順利完成任務,甚至還在高空跟狗培養感情。消防人員(98.10):「要乖乖,親一下。」

影響到消防人員救災、救護和預防火災的任務,消防署將統一調查各個地方縣市政府的為民服務案件,如果的確擠壓到正常勤務,將和相關部會協調,未來不再負責執行貓狗救援任務。行政院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朱慶誠:「是不是有需要,為了救護動物,再去買那麼昂貴的設備,這個都是涉及整體,行政成本跟行政效率的問題。」

動物緊急救援未來將可能交給農業局、動保處和各地動保團體,不過實務上,動保單位不是24小時待命,像是高空救援,或是火場救援,也都必須要有專業器材和受過專業訓練,如何讓救援更有效率,農業局也將盡力協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隊員#救災#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1027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