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出訪亞洲 結果共69筆

  • 共和黨潛在總統人選 美維州州長楊金月底訪台會蔡英文

    表態有意爭取2024美國總統大選提名,現任共和黨籍維吉尼亞州州長楊金(Glenn Youngkin),《美聯社》(AP)報導,4月底他將率代表團出訪亞洲尋求合作機會,根據州長辦公室回應,此行包含台灣、日本與南韓三地,屆時將與我方高層會面商討合作與商機,並將入總統府會見蔡英文總統。不過,他的行程卻被部份美媒吐槽,根本是一次政治性出訪,與貿易或商機沒有太大關聯。
    2023/04/05 11:07
  • 傳裴洛西今晚抵台 外交部低調未證實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亞洲,預計8/2晚間抵達台灣,過夜後在明天會見蔡英文總統,對此外交部態度相當低調。TVBS記者劉亭廷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8/2晚間抵達台灣進行訪問,但台灣官方至今沒有向外證實消息。美國參議院、眾議院議員來台,台灣政府單位每次都待班機落地後,才會以新聞稿證實消息,因此官部門目前沒有對外透漏蛛絲馬跡相當合理,也符合過去先例。這次裴洛西身分尤其敏感,外界關注度也高,所以目前為止外交部都非常低調,從今天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裴洛西出訪亞洲『沒有評論』,就能看出我國態度。儘管官方不願意做出任何證實,但能發現各家媒體都透過其他管道進行了解,據掌握,確實會有裴洛西訪台事件發生,不過直到最後一刻還是可能有變數發生。」
    2022/08/02 17:13
  • 裴洛西明晚訪台! 預計週三會見總統蔡英文、訪立法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出訪亞洲,事前官方公開行程,裴洛西將到訪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和韓國,並未把台灣列入,但各界依舊非常關注。裴洛西在今(1)日上午已經抵達新加坡,最新消息指出,裴洛西將於明晚10點30分抵台並停留過夜,並且預計3日上午8點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接著也會拜會立法院,引起各界高度關注。
    2022/08/01 21:37
  • 傳明晚來台?馬媒:裴洛西明早抵吉隆坡「僅停留數小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出訪亞洲,今(1)日凌晨4點21分已抵達第一站新加坡,與星國總理李顯龍會面;馬來西亞媒體發布獨家消息指出,裴洛西亞洲行的第二站預計訪問馬來西亞,且將於2日上午抵達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r),不過應只會停留「短短數小時。」
    2022/08/01 16:23
  • 裴洛西來台就發雞排!他秀「祭品文」誇口:在這送1百份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出訪亞洲,預計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跟日本,雖然辦公室公布的行程中未提及台灣,但是否會無預警訪台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前外交官劉仕傑今(31)日貼出祭品文,斷言裴洛西會來台灣,而且他到時會免費發放100份雞排,歡迎大家來領取。
    2022/07/31 23:44
  • 回應裴洛西出訪亞洲 大陸解放軍:空軍派多型戰機繞台

    雖然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遲遲未公布是否真的造訪台灣,卻已經讓兩岸隔空交火數日,大陸方面從外交部、國防部到國台辦依次表達抗議,《澎湃新聞》報導,解放軍空軍31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申進科在現場向眾多媒體表示,「空軍多型戰機繞飛祖國寶島,錘煉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2022/07/31 16:03
  • 裴洛西亞洲行程沒台灣 綠委「看這一點」認為到訪機率仍高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亞太行,是否訪台備受矚目,裴洛西團隊今(31)日公布最新出訪行程,預計將拜訪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當中沒有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目前看來,如果裴洛西訪亞洲沒台灣的話,行程不用保密到這程度,所以這樣看,拜訪台灣機會還是很高。
    2022/07/31 15:14
  • 夏威夷轉C-5戰略機? 裴洛西動向保密、訪台行程未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亞洲行程保密到家。最新消息指出,裴洛西出訪團隊,疑似在台灣時間週日上午,從夏威夷換搭C-5戰略運輸機,不過最終目的地是哪裡、依舊未知。裴洛西一行是不是會入境台灣,現在外界推估可能的路線,包括從夏威夷直飛沖繩,最後由駐日美軍護送來台,也可能先飛往關島轉機,那麼第一站是台灣的可能性就大增。
    2022/07/31 12:58
  • 胡錫進撂狠話「擊落裴洛西專機」 遭推特鎖帳號強迫刪文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美國當地時間29日正式啟程出訪亞洲多國,是否會不顧北京警告訪問台灣一事,如今也成為全球關注焦點。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日前在推特(Twitter)上「撂狠話」,怒嗆若裴洛西座機和美國軍機無視中方驅趕,解放軍戰機有權發射飛彈將其「擊落」。不料貼文一出,就被推特視為違反平台守則,帳號慘遭封鎖,被官方強迫刪文後,才可繼續使用。
    2022/07/31 11:49
  • 傳裴洛西訪台計畫不變 參議員:美國不接受任何國家霸凌

    美國眾議院完成最後表決後進入暑期休會,眾院議長裴洛西也展開亞洲訪問行程,各界關注她是否會順道造訪台灣,中國大陸之前已多次要求美國勿採中美關係的紅線。裴洛西(Nancy Pelosi)今表示基於安全考量不談論她可能的出訪,但間接證實她要訪問亞洲。更有外媒指出,裴洛西有可能在下週初訪台。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伯恩(Marsha Blackburn)更表示,如果解放軍把裴洛西專機射下,那就是直接的戰爭行為。
    2022/07/30 07:56
  • 裴洛西29日率團出訪亞洲 美媒:「暫定」台灣行程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9日將率團訪問亞洲,預定造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目前台灣行程僅列「暫定」。
    2022/07/29 08:22
  • 日媒:裴洛西8月訪日擬聽取追悼安倍演說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計劃8月出訪亞洲,造訪日本、新加坡等國。日媒報導,她也考慮在日本國會聽取追悼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演說。
    2022/07/27 06:36
  • 共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戰備警巡 再稱劍指「美台勾連」

    正值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率團訪台,共軍東部戰區今天宣布,近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戰備警巡,針對「美台勾連」。美國總統拜登上月出訪亞洲時,共軍也曾以同樣理由在台周邊演訓。
    2022/06/01 10:24
  • 未盡全功!太平洋10國未達共識 王毅南太行恐失望歸

    美國總統拜登出訪亞洲,並拋出「印太經濟框架」整合盟友,以便因應中國崛起,北京也不甘示弱,派出外長王毅親赴南太平洋,展開10天8國的馬拉松式訪問。行程重頭戲,就是周一(5月30日)在斐濟視訊展開的「中國-太平洋島國外長會」上,致力促成與南太10個島國,簽署涉及警務等安全和經濟深化合作的區域協議。然而會議結果不盡如意,南太島國雖然與中國達成多方面共識,但在安全合作上仍未能一致。與此同時,澳洲總理則表明,澳洲願積極回歸南太,且已取得太平洋各國領袖肯定。在地緣政治摩擦加劇的情況下,太平洋的水勢必將更混濁。
    2022/05/30 19:53
  • 拜登前腳剛走!北韓朝東連開3砲 洲際、短程飛彈一次來

    美國總統拜登24日結束出訪亞洲行程,自日本返回美國。不過拜登前腳一離開,北韓就於25日上午6點連續發射3枚飛彈。根據南韓軍方說法,平壤當局此次試射疑似包含洲際彈道飛彈(ICBM),可能還與中短程彈道飛彈一起進行了組合式發射。
    2022/05/25 11:13
  • 拜登出訪首站選擇南韓 鞏固兩國同盟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啟程,展開上任以來的首次亞洲訪問行程。出訪首站選在韓國,下機直奔三星半導體廠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南韓四大企業代表會面。對比昔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出訪亞洲行程「先訪日再訪韓」,引起各方猜測是否相較日本更重視南韓。《韓聯社》則分析,針對北韓威脅,美國需和同盟國一同合作抵制,因南韓地理位置及政治關係都相當重要,出訪首站當然是選擇南韓。
    2022/05/21 17:25
  • 美啟動IPEF前夕 戴琪會晤鄧振中討論深化美台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出訪亞洲,期間將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趕在架構成立前,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與政務委員鄧振中在泰國會晤,談論深化美台經濟關係機會。
    2022/05/20 22:52
  • 拜登展開亞洲行 首站晤南韓新總統尹錫悅聚焦北韓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第一站在南韓料將受到領導階層熱烈歡迎,但可能面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較不友善的招呼,例如可能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甚至核試。
    2022/05/20 10:28
  • 蘇利文、楊潔篪通話 陸痛斥美打台灣牌 翁履中:言詞交鋒多於實質動作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本周末出訪亞洲,但出發前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剛與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通話,談及中美關係、台灣、烏克蘭局勢、朝鮮半島局勢等議題,楊潔篪會後更痛批美國打「台灣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衝突讓台灣重要性被提升,但這次的通話中,美中依舊各說各話,從美國國務院事後聲明稿可見,美方認為談話重點在核子武器和朝鮮半島問題,但大陸的重點卻在,美國對於台灣的支持會是未來美中關係的紅線,必須改變。」
    2022/05/19 15:50
  • 德國總理蕭茲首度出訪亞洲 選擇日本為首站

    德國總理蕭茲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選擇日本為第一站,28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了一小時。
    2022/04/29 16:29
  • 拜登透露將出訪亞洲 規劃5/24左右赴日

    美國總統拜登透露,為參加將在東京舉辦的「四方安全對話」高峰會,預定5月下旬訪日。
    2022/04/12 15:19
  • 上任後首次亞洲行!拜登洩口風 5月24日四邊對話訪日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11日透露,為參加將在東京舉辦的「四邊安全對話」(Quad)高峰會,預定5月24日到訪日本,若此次赴日成行,將會是他從去年1月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
    2022/04/12 09:40
  • 拜登透露擬5月首訪亞洲 規劃赴東京啟「四方安全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透露,為參加將在東京舉辦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高峰會,預定5月下旬訪日。若拜登赴日成行,將會是他去年1月上任後首度出訪亞洲。
    2022/04/12 09:22
  • 裴洛西染疫延後亞洲行 陸外交部:應立即取消

    原傳將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因染疫延後出訪亞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對此表示,裴洛西該做的不是推遲,而是立即取消訪問。
    2022/04/08 17:31
  • 染疫致亞洲行延後 裴洛西若訪台 美台關係更進一步?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亞洲及台海局勢也備受關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原先計畫出訪亞洲,還傳出將到訪台灣,但日前卻傳出感染新冠肺炎,導致此趟亞洲行需延後。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雖然已超過80歲,但頭腦仍十分清晰、精力充沛,可說是民主黨內公認領袖之一,而自從裴洛西擔任眾議員開始,裴洛西的政治生涯打破了許多『玻璃天花板』。」 余文琦說明「裴洛西的政治手腕相當高超,能管理政治意見雜亂的眾議院,過去中國大陸爆發天安門事件時,裴洛西主導對大陸實施制裁,成為嚴厲批判大陸的政治人物之一,此外,裴洛西也十分重視新疆、西藏等少數族群權益,若她能訪台,對台灣來說十分具有歷史意義,也顯示出在國際情勢的變化下,美國對台灣更加重視。」
    2022/04/08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