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六四紀念館 結果共8筆

  • 抹除六四記憶!港大連夜撤除「國殤之柱」

    在香港大學校園內,矗立長達23年的六四紀念雕塑「國殤之柱」,周四凌晨突然遭校方趁著夜色,悄悄分割移除。而香港這片曾經是中國共產黨統治下,唯一一處還保有六四歷史的土地上,從此再也看不到任何一個六四事件的實體紀念物。港府此前還以防疫為由,連續兩年禁止六四燭光晚會的舉辦,更藉口國安法,查封六四紀念館。連當年為聲援六四民運而成立的民主派團體「支聯會」也已被迫解散。儘管當權者試圖全面抹除六四記憶,但港人仍堅持透過影像紀錄,要把民主的火種,永遠存留。
    2021/12/23 20:00
  • 港警再出招 凍結支聯會六四紀念館及銀行帳戶

    星島日報網站報導,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前秘書蔡耀昌今天證實,支聯會銀行帳戶已遭警方凍結,同時被凍結的還有支聯會的「六四紀念館」物業(房產)。
    2021/09/29 16:46
  • 北京嚴控香江變色 香港人以改變應萬變

    一名曾經在香港金融業工作的高階白領,因為赴歐洲旅行時,受到當地人帶領的免費徒步旅行團所啟發,毅然辭去工作,當起一個帶領外國遊客認識香港在地文化的導遊,把香港獨有的劏房,以及「一國兩制」下的民主發展介紹給外國遊客。但全球肆虐的疫情,再加上北京對香港急速收緊管制的現實,讓他必須要有所改變。所以他把原本提供外國遊客的行腳路線,改為讓香港人更認識自己所在土地的「同志文化」或「香港難民營」等行程。即便當局如今連六四紀念館都容不下、支聯會也被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香港社會的面目與過往完全不同,但仍有香港人透過自身應變,繼續走接下來的路。
    2021/09/10 20:04
  • 支聯會恐「被終結」 港媒:官方已剔除公司註冊

    據報導,香港保安局局長已運用權力,把支聯會從官方的合法註冊公司名單中剔除,此舉代表著支聯會「被終結」,將成為歷史。
    2021/09/10 16:27
  • 趙紫陽立牌遭查扣 港警搜索六四紀念館

    港警針對長年關注大陸民運人士的「香港支聯會」在昨天展開搜索,查扣大量跟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有關的文件跟宣傳海報。而日前遭逮捕的三名支聯會主要成員已經遭到起訴,法院今天(10日)上午拒絕讓他們交保。
    2021/09/10 14:00
  • 港警到六四紀念館蒐證 支聯會前常委促交代原因

    香港警方昨天逮捕支聯會多名核心成員後,今天又到支聯會之前營運的「六四」紀念館蒐證;支聯會前常委蔡耀昌對此不滿,要求警方交代原因。
    2021/09/09 16:42
  • 支聯會25日表決是否解散 拒絕提供港國安處資料

    香港支聯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9月25日下午4時,在六四紀念館召開特別會員大會,商討解散議案,此外,支聯會也表示,不會聽從警務處國安處要求,提供支聯會資料及證明文件。
    2021/09/05 21:48
  • 切割六四爭民主 北京大規模紀念「五四」

    每年六月四日,香港民間團體都會舉辦六四天門事件追悼晚會,而且年年都有數以萬計的民眾參加。今年適逢六四30周年,又正值香港政府修訂逃犯引渡條款,中港兩地的矛盾衝突再起。敏感時刻,北京中央反而盛大舉辦「五四運動100週年」紀念大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親口強調中國青年必須「聽黨話、跟黨走」。刻意迴避五四運動「民主自由」精神,與「六四」歷史徹底切割。
    2019/05/01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