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企業重整 結果共11筆

  • 裁員真「省錢」?美科技龍頭需先付百億台幣成本

    每回聽聞企業重整和宣佈裁員時,總會以節省成本為理由之一,但美國媒體以先前不斷傳出裁員的矽谷科技企業為例,整理出多家龍頭大廠,吐槽這個「省錢」的方法,因為在真正節省開銷之前,這些公司必須先付出高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2億元)的資遣成本;以亞馬遜(Amazon)為例,2022年第四季裁撤1萬名員工,衍生成本就高達6億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3億3000萬元)。
    2023/02/11 09:47
  • 恆大風暴 陸政府出手相救?林士傑:考驗陸政策兼顧執行力

    中國大陸恆大集團地產風暴持續擴大,20日港股及歐股相繼沉淪,美股道瓊指數更是連三黑,外界也十分關心大陸官方是否會出手相救。台灣金融研訓院所長林士傑今(2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電話訪問表示,「大陸接下來應會進一步啟動企業重整計畫,防止系統性風險蔓延,並讓政府能持續實施房地產市場控管政策,若這次大陸官方處理不當,後續恐怕會有其他企業也發生類似情況,十分考驗大陸兼顧『金融風險回穩』與『房地產市場調控』的執行力。」 另外,外界擔心這次的恆大風暴將成為陸版「雷曼兄弟」,林士傑認為「雖然美股重挫,但除了避險心態外,美國聯準會決策會議在即等不確定因素,也是造成美股重挫的原因。而在目前全球資金相對寬鬆的情況下,先不用預測恆大是否會成為『陸版雷曼兄弟』,相關情形仍有待觀察。」
    2021/09/21 16:00
  • 德意志銀行宣布重整 全球裁員1.8萬人

    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宣布要進行重整,在未來三年,將在全球裁員1萬8千人;其中最大的受害者,是投資部門的員工,因為德意志將裁撤國際證券投資業務,徹底退出倫敦和紐約股市交易市場,兩地員工加起來就超過9千人。此外,德意志也將也將關閉國內1/3的分行。德意志銀行原本是叱吒歐陸和美國的金融巨擘,但自從遭受2008年金融海嘯衝擊後,從此一厥不振,虧損連連。德意志銀行重整後,將回歸企業創始初衷,主攻德國和歐洲大企業財務管理的服務。
    2019/07/08 20:01
  • 福特大瘦身! 8月底前全球擬裁7000員工

    福特汽車(Ford)今天表示,計劃裁撤7000個職務,相當於福特全球支薪勞動力的10%,作為企業重整的一環,也希望藉由將重心放在電動車與自駕科技上,來改善旗下汽車產品。
    2019/05/21 13:42
  • 張國政傳接手興航 工會憂勞工權受影響

    興航企業工會顧問林佳瑋今天表示,企業重整過程中,常有勞工遭打壓狀況,呼籲員工加速加入工會,讓工會與新經營者協商好的勞工權。
    2016/11/29 10:28
  • FOCUS/東芝史上虧最大!裁員近8千 股價6年新低

    日本東芝TOSHIBA遭遇史上最大虧損,達到5500億日圓,約合台幣1500億元,社長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企業重整計畫,要裁員7800人,並大幅退出家電市場,改往能源還有半導體發展,虧損的消息連2天重挫東芝股價,22日跌幅擴大到12%,創6年新低。
    2015/12/22 23:43
  • 加航虧轉盈 企業重整闢廉價航空

    身為北美第二大的加拿大航空,走過75個年頭,曾經風光一時,卻在2003年申請破產保護,一路虧損,終於在2012年轉虧為盈,龐大的企業體起死回生,全要歸功於企業重整和開闢新戰場,帶您來看加拿大航空的翻身過程。
    2013/04/10 10:29
  • 從破產走出 「達美航空」亮麗重生

    美國達美航空公司「Delta」,前年9月因為財務狀況不佳,宣告破產,震撼了整個航空業,經過長達19個月的重整,達美航空換了一個全新的企業標誌,要在航空業重新出發,新的達美航空,空姐制服換成亮橘色,報到櫃檯改裝的跟五星級飯店一模一樣,他們要藉由這次重生,再度稱霸航空業。
    2007/05/01 22:32
  • 【新聞念真情】獨家!王又曾女 王令楣擦淚向著光走

    力霸案後,王又曾至今滯美未歸,他和幾任妻子分別所生的兒子,也紛紛身陷牢獄,力霸企業重整的責任,幾乎都落到王又曾長女,衣蝶百貨總經理王令楣的身上,家族企業的幾十億負債,王令楣如何度過這個難關?向來不接受媒體專訪的王令楣,今晚將獨家在「新聞念真情」中,真情道出,她如何面對難關?以及她和王又曾的父女情。
    2007/03/26 21:20
  • 汽車奇才高恩 日人尊為企業英雄

    身兼全球兩大汽車雷諾和日產的總裁「卡洛斯高恩」,台灣觀眾可能對他並不熟悉,但是日本人和全球都知道他。日本人崇拜他,稱他為武士,因為接手了負債220億美元的日產後,在經過不到2年的企業重整後日產轉虧為盈,而且銷售量和利潤都創下紀錄,他的成就被拿來和美國克萊斯勒汽車的李艾科卡相提並論,看看這位汽車界的奇才,是如何辦到的。
    2006/05/22 23:25
  • 復出!劉泰英一掃愁容 再現霸氣

    好久不見的前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今天(15日)公開露面,不像之前剛被交保時的模樣,劉泰英現在的氣色紅潤,談話百無禁忌,連涉及的新瑞都案都談,劉泰英還向媒體透露,他將要另外開公司,幫客戶進行企業重整,宣告將要「復出」。
    2004/07/15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