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人象衝突 結果共4筆

  • 昔孕育古文明今成毒湯 底格里斯河污染嚴重

    氣候變遷給全人類帶來挑戰,土地水源都成為爭奪的資源,肯亞野象群常偷吃農作物,造成人象衝突,動保組織引進蜂箱送給農民,用不傷害動物的方法,讓大象們至少在收穫季節,甘願走避。智利則有人棄用除草劑,改引進羊群到森林間啃食地面植被,「吃出防火線」的做法,證實可有效降低野火蔓延。但人類製造的垃圾,就真的很難從地表徹底消失,孕育古文明的大河底格里斯河,遭嚴重汙染,已成為伊拉克巴格達地區的毒湯垃圾河。
    2023/06/12 19:53
  • 大象集體趴睡萌死眾人! 雲南北遷象群成「網紅」

    一群來自雲南的野生亞洲象,去年三月離開西雙版納,往北遷移,走了一年多,就快抵達昆明。當局警告民眾最好躲避,避免人象衝突。這次大陸媒體罕見全程跟拍大象北遷,每天的最新行蹤,甚至出動無人機跟熱像儀,24小時實境秀,讓他們意外成為「網紅」。
    2021/06/11 22:28
  • 象群擴張.食物短缺 雲南人象衝突頻發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大陸也關注大象保育議題,特別是他們列為一級保護動物的亞洲象,主要分布在雲南西雙版納、普洱、臨滄等地,但今年由於當地旱情嚴重,導致保護區食物短缺,象群闖入村莊搶食農作物,甚至前進市區傷人的狀況更加嚴重。另外,當地亞洲象從原來的150頭,增加到現在約有300頭,象群擴張下「與人爭地」,除了靠無人機和定位系統APP幫忙監測預警外,也研擬要擴大保護區。
    2019/08/13 20:04
  • 野象盤據西雙版納 踩爛農田、任性傷人

    為了保護野生動物和牠們棲息的環境,設立保護區原本是美意,不過大陸雲南的西雙版納,卻為保護野象發生了人象衝突,這些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亞洲象,不僅踩踏農作物,甚至毀壞房屋、攻擊村民。最近5年西雙版納的野象,已經肇事3萬多起導致致18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任性的野象讓當地民眾苦不堪言,保育和村民生活之間如何取得平衡點?現在當地政府祭出了無人機。
    2017/02/27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