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象盤據西雙版納 踩爛農田、任性傷人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7 17:03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保護野生動物和牠們棲息的環境,設立保護區原本是美意,不過大陸雲南的西雙版納,卻為保護野象發生了人象衝突,這些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亞洲象,不僅踩踏農作物,甚至毀壞房屋、攻擊村民。最近5年西雙版納的野象,已經肇事3萬多起,導致致18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任性的野象讓當地民眾苦不堪言,保育和村民生活之間如何取得平衡點?現在當地政府祭出了無人機。

從碎滿地的磚瓦到屋頂上的大洞,這般狼藉殘破的場景,在大陸雲南的西雙版納隨處可見。

 

當地村民:「那個聲音叫得太恐怖了!牠就在這裡,身子沒有進來,牠就鼻子伸進來攪。」

這個大叔口中說的牠,就是大陸列為一級保育動物的野生亞洲象,牠們四處亂闖踩爛農作物、破壞房子、攻擊村民。

當地村民:「不敢出來了,如果出來萬一牠又要攻擊人呢?真的是有地也不敢種了!」
 

野象太任性,對當地人的生活已經造成了困擾,偏偏官方又倡導對這些稀客不能驚嚇、不能驅趕、不能傷害,只能主動避讓,那可怎麼辦?

警示廣播:「附近村民請注意,周圍有野象群出沒。」

警示的廣播大聲放送,靠的就是現在最夯的無人機,透過機器上配置的高畫質變焦攝影設備、熱成像鏡頭,全天候監控象群。

亞洲象監測員鄭璇:「這頭警戒象你看,牠的頭是對著我們這個方向,它(無人機)隨時在觀察著有沒有其他的。」

靠無人機緩解人象衝突,現在當地民眾一聽到或一看到無人機,就知道有象在附近出沒,先落跑為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護區#西雙版納#大象#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417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