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罹癌499吃到飽便當保母姊妹少女GPU冰冰Show結婚生子東成醬油大齡剩女
  • 搜尋:

    人事同意權 結果共160筆

  • 國民黨推「藐視國會罪」 黃暐瀚指恐違憲:哪天重回執政都得還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五大國會改革,包括人事同意權、總統國情報告、國會調查權、藐視國會罪、院長副院長記名投票。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五大改革是將立院權力擴大,加強制衡官員與總統的權力,但這擴大可能觸及違憲。此外,也要小心給人民「反正藍營已經選不上總統,所以就乾脆將立院權力極大化」的感覺,萬一哪天國民黨重回執政,這些修正的結果,未來都得償還。
    2024/03/05 12:21
  • 年後好戲上場!備戰總質詢 藍委鎖定瘦肉精風波、NCC人事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過年後將展開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評估520新閣揆上任之前,瘦肉精食安問題將是總質詢重點,另外是過年前突然拋出的赴陸旅遊團禁令,也將成為政治攻防。待新任總統賴清德520就任、提名新的行政院長後,立院主軸將回到NCC委員人事同意權,將是第十一屆立法院首個處理的人事案。
    2024/02/09 13:51
  • 大法官同意權投票 4被提名人全數通過

    立院臨時會大法官人事同意權(6/21)今天上午進行投票,民進黨團也祭出甲動,確保票票入匭,最後投票結果,四位被提名人全部通過,但被質疑教唆偽證的尤伯祥只拿到60票,民進黨62票並未全拿。
    2023/06/21 13:03
  • 4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 立法院表決全數過關

    立法院今(21日)針對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分別為最高法院審判長蔡彩貞、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忠五、律師尤伯祥行使人事同意權,對此,民進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令,希望確保通過同意門檻,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表態拒投也不進場,時代力量則開放投票。投票結果4位均獲得60張以上的同意票,獲得全體委員過半數同意,全數過關。
    2023/06/21 11:44
  • 被控教作偽證! 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自清

    明天(6/21)立法院將行使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投票。今天(6/20)先審議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其中被提名人尤伯祥,因曾鬧出教唆證人做偽證的情況,今天上台時,也特別花時間自清,強調一切都是不實指控!
    2023/06/20 21:18
  • 監院副院長李鴻鈞人事同意權案 立法院5/24投票

    針對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的人事同意權案,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等議程時,決定18日上午進行全院委員會審查,24日上午於院會舉行投票表決。
    2022/05/13 13:18
  • 批藍以疫謀亂 柯建銘:高登案有證據快告、亂講換我告你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8)日批國民黨在疫情之下是「以疫謀亂」,「口水、烏龍,對國民黨有加分嗎?善思!」柯建銘並表示,既然朝野已達共識,疫情下以不開臨時會為原則,5月底休會,須與時間競賽了,但現在還有很多功課,有待朝野共同努力,包含111年度國營事業預算、紓困條例、預算延長案、3位NCC委員與監察院副院長人事同意權案,以及台鐵公司化等等許多重大法案,他籲要一起努力。
    2022/05/08 14:23
  • 國民黨團拒背書 立院65票同意邢泰釗出任檢察總長

    現任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將在下月7日任期屆滿,總統蔡英文提名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為新任檢察總長,提名咨文送交立法院後,立法院今(26)日進行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行使。不過由於國民黨團未進場投票,今天共有65人領票、48人未領票,同意票65票,邢泰釗獲得同意為檢察總長。
    2022/04/26 11:51
  • 立院明開議福食進口成焦點 柯建銘:藍有動作就見招拆招

    立法院新會期明(25)日將開議,民進黨團今天召開黨團會議,討論開議議題並討論優先法案。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受訪時說,新會期會有幾項重大事項,包含2項預算案、2人事同意權案,以及行政院送來的法案,接下來也要優先排審,包含《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將在5月落日,有修法急迫性。
    2022/02/24 14:59
  • 立院通過中選會委員人事同意案 政院表達感謝

    立法院今天行使中選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同意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續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感謝立法院通過中選會委員人事同意案,讓中選會業務能夠順利運作。
    2021/10/26 12:59
  • 立法院表決通過中選會人事 李進勇續任主委

    立法院今(25)日舉行院會審查中央選舉委員會人事同意權案,9點議事人員開始部署票匭、票箱,並在10點半開票,由於國民黨團、民進黨團已事前協商談妥,因此今早未見藍營立委杯葛,最終表決通過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等4人續任、另提名王韻如、許雅芬2名新任委員。
    2021/10/26 11:20
  • 立法院新會期登場 柯建銘:優先處理5大預算案

    立法院新會期9月1日開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新會期須面對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5大預算案、中選會人事同意權、修憲等,呼籲國民黨理性論政,立法院文化不該只有惡鬥。
    2021/09/01 05:54
  • 快訊/公平會、中選會人事同意權 5人全數過關

    立法院今天行使公平交易委員會、中央選舉委員會兩個獨立機關的人事同意權案投票,雖國民黨團集體缺席未投,但最後仍在民進黨團的支持下,公平會、中選會人事同意權 5人全數過關。
    2020/12/31 12:17
  • 公平會、中選會人事同意權 藍黨團不投票拒背書

    立法院今天進行公平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鎂、副主委被提名人陳志民及中選會委員被提名人陳恩民人事同意權案,國民黨團表示,對人選感到失望,拒絕背書,不進場投票,但未來會嚴格監督。
    2020/12/31 11:59
  • 打炒房實價登錄2.0修法 立院30日拚三讀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通過30、31日加開院會議程,攸關打炒房的「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3法排入討論事項第4案,可望於明天三讀通過;院會31日上午將行使公平會、中選會人事同意權。
    2020/12/29 14:29
  • 監院人事案審查爭議 民眾黨團跨黨連署聲請釋憲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質疑,立法院臨時會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審查不完備,有違憲疑慮,今天由黨團總召賴香伶與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等人前往司法院,遞交釋憲聲請書。
    2020/10/08 14:02
  • 快訊/藍委攻占議場毀物品 北市求償41萬修繕金

    國民黨之前為反對監察院長人事同意權,突襲立院議場,儘管立院是歷史建築,不過經過開會後,台北市文化局決定不開罰,但要國民黨賠償41萬修繕費。
    2020/09/11 13:08
  • 「回到從政初衷」 陳菊:監察院長是人生最後公職

    新任監察院長陳菊今天上任,她說,能夠回到人權工作,是她生命最後的堅持,當然也是她最後的公職。對於監察院人事同意權造成的紛爭,她說,很可惜立法院沒有給她接受檢驗的機會。
    2020/08/01 15:26
  • 指監院同意權過程充滿瑕疵 國民黨團:將提釋憲

    新任監察院長陳菊與監察委員將在8月1日上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表示,監院人事同意權行使過程充滿瑕疵,投票過程一片混亂,程序適法性上有疑義,國民黨將提釋憲。
    2020/07/28 14:21
  • 「緊抱萬安」後伸手林昶佐褲袋 陳玉珍:他也碰我啊

    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立法院今(17日)進行投票,過程中朝野立委又爆發衝突。其中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指控,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伸手到我褲袋裡面搶我的選票。」對此陳玉珍喊冤,還反稱「我也覺得他碰我,我不舒服啊!但不想罵他。」
    2020/07/17 19:07
  • 柯建銘:同意權案衝突結束 盼朝野合作廢考監

    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今天全數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當衝突到最大臨界點時,是冷靜反思的時刻,現在衝突已經結束,希望朝野一起合作,廢除考試院、監察院。
    2020/07/17 16:08
  • 監院人事投票藍委場內丟水球 民眾場外丟雞蛋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卻上演圈票處遭破壞並丟出議場外、國民黨立委朝主席台猛丟水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遭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阻擋投票等場面,成為投票以外的焦點。
    2020/07/17 15:46
  • 立院行使同意權爆衝突 陳菊等27監委人事全過關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團發動多次攻勢,包括破壞圈票處,祭出水球攻勢干擾開票,但民進黨團見招拆招,議事人員得以順利開票,包括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等27位監委人事全數過關。
    2020/07/17 15:45
  • 監院人事同意權案未實質審查 時力:將聲請釋憲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結果出爐,人事案全數過關。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時力立委進場投下不同意票,未來也將聲請釋憲,釐清人事同意權的界線與範圍。
    2020/07/17 15:07
  • 終「菊」之戰 藍砸圈票處、綠轉移陣地投票

    監察院人事同意權來到最終投票回合,國民黨率先出招,砸毀圈票處,引爆藍綠衝突,但民進黨也不是省油的燈,轉移陣地換一個投票處繼續進行,議場整個早上吵成一團,不過在場外也不平靜,杏仁哥帶頭想衝進立法院,最後被警方壓制,帶離現場。
    2020/07/17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