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肝癌Toyz美國鱷魚大麻窒息死亡偷吃
  • 搜尋:

    人事同意權 結果共160筆

  • 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 表決後付委審查

    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所提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付委復議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對此有異議。經表決後,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否決復議案,將中選會人事權案順利付委。
    2017/10/31 15:46
  • 賴清德上任 柯建銘:重大法案下週討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立法院22日開議,總預算、監委與中選會委員人事同意權、促轉、公投法等列重大優先法案,下週啟動內部討論,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不變。
    2017/09/08 12:02
  • 綠力挺、藍拒投 李逸洋任考試院副院長

    立法院今天行使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雖然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拒投,但民主進步黨團仍以人數優勢,同意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考試委員被提名人陳慈陽的人事案。
    2017/02/24 13:05
  • 快訊/總統府提名 李逸洋任考試院副院長

    最新消息,總統府宣布提名考試院保訓會主委李逸洋擔任考試院副院長,總統府將在明天向立法院送出咨文,交由國會進行人事同意權。
    2016/12/25 17:31
  • 司法院大法官人事 藍黨團:遺憾痛心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針對司法院正副院長及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投票結果表示,深感遺憾與痛心,民進黨製造為特定政治立場服務的大法官,將使自由、民主等重要精神蕩然無存。
    2016/10/25 19:36
  • 快訊/大法官5提名人 票數皆過半確定當選

    立法院今天進行大法官的人事同意權投票,5位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張瓊文、黃昭元、黃瑞明、詹森林,票數都過半,當選為新任大法官。其中張瓊文同意票92票最高票,黃昭元跟許志雄各自獲得72票,是最低票。
    2016/10/25 17:13
  • 快訊/司法院正副院長 許宗力蔡烱燉當選

    最新消息! 立法院今天進行司法院正副院長、以及大法官的人事同意權,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部分,贊成72票、反對3票。副院長被提名人蔡烱燉,贊成83票、反對2票。兩人票數都過半,當選為司法院正副院長。
    2016/10/25 11:20
  • 〈快訊〉54票過半同意 劉義周任中選會主委

    立法院院會今天上午行使中選會的人事同意權投票,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劉義周獲得54張同意票,過半數出席立委同意,任中選會主委
    2015/01/22 12:03
  • 立院刷掉11名監委 程仁宏落榜

    立法院今天進行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原本藍營要以「一致性通過」的方式投票,但投票結果出爐,刷掉了11未提名人,而院長被提名人張博雅拿下57張同意票,副院長孫大川得到60張同意票,雙雙過關!不過黨籍立委直呼「好險」,因為張博雅的同意票數,剛剛好超過1/2門檻,差少一票,就糗了。
    2014/07/29 18:40
  • 沒關麥克風! 王、柯麻吉私語全都錄

    立法院今天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民進黨出奇招,霸佔領票處,國民黨輪番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處理,王金平被逼到動怒,痛批國民黨團把責任都推給他,國民黨立委幾乎投不了票,最後人事案難產,捲入政爭的張博雅沒過關,被形容是政爭續集,妙的是,王金平跟柯建銘一搭一唱的私密對話,因為忘了關麥克風,全都錄。
    2014/07/04 19:55
  • 求監委提名通過? 傳監院中庭擺陣式

    新任監委的人事同意權,遲遲卡在立院不能順利過關,據傳監察院還特此改造了門口的中庭造景,原本空無一物的圓型明鏡台上,多了不少花盆擺放,有人說這是53陣式的五行八卦陣,要來鎮壓立院來的殺氣。對此監察院則表示,沒這回事,會放花卉全是因為本來要徵求雕像擺放,但價格太高,才會以盆景取代。
    2014/06/27 13:19
  • 〈快訊〉立院62:0 顏大和檢察總長人事過關

    立法院會上午行使檢察總長被提名人顏大和人事同意權投票,根據統計,共有62人投同意票,無人投不同意,也沒有無效票。
    2014/04/29 11:36
  • NCC 4委員人事案過關 藍6人跑票

    今天早上立法院行使NCC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4位被提名人全部安全上壘!藍營做出一致性同意的決議,民進黨和台聯進場投下反對票,主委被提名人石世豪同意票數最多拿到65票,選前爭議最大的委員被提名人陳元玲,同意票數58票最低;從國民黨甲動出席64人來看,陳元玲同意權案,至少6人跑票。
    2012/07/26 11:48
  • 益世涉貪/蹲搭林益世! 石世豪:怕影響議事

    立法院今天召開臨時會,將審查美牛案、NCC人事同意權以及證所稅,馬政府傾全力溝通,就怕又影響馬總統威信,但民進黨出奇招,將在明天一早提出倒閣案,國民黨質疑,不能在這次臨時會提出倒閣案,雙方有歧見,民進黨也猛攻NCC四位提名委員,尤其是主委提名人石世豪被拍到,蹲在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旁邊的照片,被立委譏諷說,是石世豪永遠的痛。
    2012/07/24 17:55
  • 〈獨家〉立院投票驚現「叫賣聲」 頻率搭到啦

    上午在立法院的議場裡,行使中選會主委人事同意權案,立委們前前後後投票,現場都一片靜默,沒想到開始投票不到10分鐘,議場內的喇叭突然傳出致詞和叫賣的聲音,把立法院長王金平給嚇了一跳。為什麼安靜嚴肅的議場卻出現如此突兀聲音?聲音又從哪裡來?維護單位解釋,是立委們辦了推廣本土襪的活動,但因為無線麥克風的頻率重疊,才會發生這個意外。
    2010/11/12 19:04
  • 顏清標請假立院投票? 監獄否決

    立法院新會期,將行使大法官以及監察院、考試院人事同意權,入監服刑的立委顏清標,也請邱毅幫忙向立法院爭取,希望到時候能請假外出到立法院投票,但台中監獄表示,請假外出投票不符合監獄行刑法,如果顏清標想行使立委同意權,只能授權其他立委代替投票。
    2008/09/07 12:18
  • 〈快訊〉立院今投票 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

    今天就是監察委員同意權行使的日子,不過先前許多監委紛紛傳出爭議事件,到底這份人事案能不能過關?上午立法院正式進行投票前,國民黨團幹部一大早先開會密商,擬採一致決議。
    2008/07/04 09:48
  • 被供養? 張俊彥疑長期收寶來資助

    雜誌報導,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疑似利用自己擔任交大校長之便,收受寶來集團長期供養,立委洪秀柱也爆料,張俊彥曾經收過2500萬的顧問費,還拿這筆錢蓋校舍,紀念自己的父母,這些醜聞讓國民黨立委也坦承,人事同意權的票投不下去,不過張俊彥一上午都聯絡不到人,至今沒有出面說明。
    2008/07/02 11:23
  • 無盟批王建煊:言論害死考監委員

    監察院長被提名人王建煊,之前「不拜票」的說法,讓同意權行使氣氛詭譎,而終於,被提名人跟立委這兩方見了面,在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帶領下,考試、監察兩院提名人上午一口氣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無盟和國民黨團!尷尬的是,無盟立委林炳坤,當面為準考試委員們抱屈,說王建煊之前的不拜票說,害到你們,雖然當時王建煊不在場,但著實讓這次考監人事同意權投下變數。
    2008/06/26 17:55
  • 平息藍委眾怒 考監委明訪立院

    為了考監人事同意權,總統府秘書掌詹春柏,已經銜命明天要帶隊考監委員到立法院去拜會!不過,有國民黨立委已經放話說,監察院長被提名人自己都還沒被同意,還指揮東指揮西,現在又來拜會前倨後恭!不過,批評王建煊搞不清楚狀況的,還有做過監察院長的王作榮,他直言監察院長是最無聊高官,話越少越稱職,分明說給王建煊聽!
    2008/06/25 12:37
  • 錢林慧君進監院 綠委揚言封殺

    考監人事引起不少爭議,但其中藍綠都不討好的,可能就屬前台聯立委錢林慧君,因為曾經為馬英九助選被台聯開除黨籍,民進黨看在眼裡,更痛批這樣是投機的行為,如今錢林慧君被提名監委,能不能順利通過人事同意權?昔日綠軍同志磨刀霍霍。
    2008/06/23 18:29
  • 大法官人事 4人過關、4人遭封殺!

    立法院下午針對總統提名的8位大法官,進行人事同意權投票;由於先前藍軍就已經揚言,要封殺其中4名藍軍覺得比較有爭議的大法官被提名人,朝野今天通通甲級動員備戰;國民黨甚至派出糾察隊,緊盯場內動態;最後結果出爐,果然按照國民黨的規劃,其中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遭到封殺!
    2007/09/27 17:56
  • 扁重提監委名單 蘇籲藍:別再拗了!

    空轉將近2年的監察院,監委人事出現曙光,總統府發函各政黨,要求在一星期內,依政黨比例推薦監委人選,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認為時間太倉卒,要求給予1個月的提名時間,但立法院長王金平,卻希望能夠在這個會期1月19日結束前,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馬王意見分歧,連民進黨內也有人砲口向內,要總統不要作賤自己。
    2006/12/26 21:09
  • 表忠誠!謝文定人事權 立委亮票秀

    這次檢察總長謝文定的人事同意權,是採用不記名投票方式進行。為了有效監督黨員的投票狀況,各黨紛紛發揮創意!黨鞭監票、黨員亮票,通通有技巧。來看看立委們是怎麼各出奇招。
    2006/04/11 18:52
  • 只差4票  謝文定人事案遭封殺!

    立法院首度行使檢察總長的人事同意權,在國親聯手抵制下,最後陳總統提名的謝文定,差4票,沒跨過同意門檻。 這回扮演關鍵少數的是親民黨。在最後關頭,決定投下反對票,讓綠營的努力,宣告失敗。
    2006/04/11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