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乾淨的煤 結果共19筆

  • 天上掉禮物恐有危險! 蔡為何老是給台灣進口毒物?

    美國川普政府僅剩不到十天就要交接,卻在此時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且近日還將派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訪台,動作之大,可說跌破所有人的眼鏡!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天上無緣無故掉禮物,通常別高興得太早,因為這或許是台灣的不可承受之重。 陳一新進一步指出,克拉夫特不是一般職業外交官,她是煤炭大亨的妻子,憑藉扮演金主角色才獲得「駐聯合國大使」的榮譽,所以這次主動請纓訪台,背後目的可能就是要讓台灣買「乾淨的煤」;然而,即使媒再乾淨,燃燒後排碳也會有毒,難道除了吃萊劑,台灣人還要再多吸二氧化碳嗎?
    2021/01/11 19:25
  • 昔「長官部屬」辯!  侯蘇假牙、深澳交火猛烈

    新北市長辯論首度登場,國民黨的侯友宜以及民進黨的蘇貞昌,2人辯論交火猛烈,從假牙議題到深澳電廠的能源議題都互相攻訐,不過這次辯論因為 沒有交叉詰問,而是由4大報特派提問,侯友宜也被蘇貞昌攻擊不夠坦蕩!
    2018/11/12 17:26
  • 幽默化解緊張?用愛發電、乾淨的煤 節能幹話無極限

    觀塘換深澳的問題讓社會關注,而民進黨立委賴瑞隆15日也針對相關議題質詢經濟部長沈榮津,賴瑞隆說自己看不懂國民黨的能源政策,還提到「什麼發電都不要,電該從哪裡來?」沒想到沈榮津竟回應:「如果什麼都不要,只能把插頭插鼻孔」,引發爭議。
    2018/10/17 13:11
  • 抗議藻礁環評 環團3百人「路過」桃園市府

    觀塘藻礁環評議題持續延燒,這兩天的新話題是「一桃換三市」,調侃民進黨犧牲桃園拯救其他城市選情。不但前總統馬英九開口質疑行政院長賴清德,之前說「乾淨的煤」怎麼不見了,今天下午又有環保團體號召300多人,「路過」桃園市府表達抗議。
    2018/10/14 18:54
  • 川普放寬燃煤發電 美國每年恐多死1400人

    美國環保署發表新的能源政策,推翻歐巴馬時期限制燃煤發電廠的「潔淨能源計畫」,新計畫大幅放寬燃煤廠的設置規定,恐怕會讓美國的空污,更加嚴重。由於這個新方案,將危及國民的健康,目前有十幾個州表態,將和川普周旋到底!
    2018/08/24 00:08
  • 【新新聞】王文淵領軍 工總火力十足

    深澳火力發電廠環評過關,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脫口而出「乾淨的煤」,據瞭解,這與賴清德曾聽取台塑集團雲林麥寮燃煤發電廠的汙染防治簡報有關。近期《空汙法》修法,王文淵領軍的工總也表達了意見,其中不少是王長期的論點,而政府似乎也採納部分看法。
    2018/07/04 17:29
  • 「哪來乾淨的煤?」 空汙專家打臉賴清德

    深澳電廠爭議不斷,行政院長賴清德護航提出「乾淨的煤」一說,台電也表示深澳電廠採用超超臨界最新技術,排放量逼近燃汽電廠,不過綠色和平邀請國際空氣汙染專家來評論此案,專家評估,深澳電廠每年排放的的空汙量,等同於大台北160萬輛小客車的排放總量,更指「沒有所謂乾淨的煤」,打臉賴清德。
    2018/04/19 15:46
  • 繼「乾淨的煤」 綠營首長:「無毒的農藥」護石虎

    台中市政府通過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希望藉此讓瀕臨絕種的動物得以繼續繁殖、存活,市長林佳龍進一步要求農業局設立「石虎熱點示範區」,營造石虎友善環境。林突脫口要鼓勵「農民使用無毒的農藥」,但農民滿臉問號「什麼是無毒的農藥?」
    2018/04/03 23:11
  • 「乾淨的煤」汙染量低 政治話術忙解套?

    台電深澳電廠環差案通過環評,未來將使用和林口電廠一樣的「超超臨界機組」進行燃煤發電,引發民眾疑慮,空氣品質是否會更加惡化?行政院長賴清德澄清使用的是「乾淨的煤」,跟燃氣電廠的排放量差不多。卻遭到學者打臉,不管超超臨界機組效能再怎麼大仍然會排放重金屬汙染環境,未來北部的空汙情況一定會加乘。
    2018/03/22 23:33
  • 「乾淨的煤」定義多元 爭論前先看清楚

    「乾淨的煤」在台灣引起討論,美國去年也針對川普總統所說的「乾淨的煤」議論紛紛,但定義都不太一樣,對「乾淨」的絕對性和相對性也各有堅持,在進一步爭論之前,或許應該對這個名詞和概念作更進一步的檢視。
    2018/03/21 15:13
  • 賴揆「乾淨的煤」惹爭議 立委諷:乾脆說你放屁是香的

    面對深澳電廠的議題,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乾淨的煤」說法引發外界批評!賴清德昨(20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遭到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諷刺,「既然說深澳燃煤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那你(指賴)乾脆說你放的屁是香的」。
    2018/03/21 13:01
  • 賴清德稱深澳都用「乾淨煤」 趙少康斥:笑話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日前投下關鍵一票,讓深澳燃煤電廠在日前環評順利過關,更稱自己是「根據法律來投票」,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力挺,稱深澳燃煤電廠用的都是「乾淨的煤」,對此主持人趙少康就怒斥根本是「笑話!
    2018/03/20 22:10
  • 「乾淨的煤」惹議 詹順貴點名2人提供片面資訊

    行政院長賴清德「乾淨的煤」說法引起議論,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說,要求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台電總經理鍾炳利應給賴清德完整資訊,不要給一些片面不足的資訊。
    2018/03/20 16:35
  • 「乾淨的煤」惹議 林口電廠 賴改口:乾淨煤

    針對深澳電廠,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句「乾淨的煤」引發外界批評,事隔2天,賴揆也刻意安排來視察林口發電廠,因為它和深澳電廠都屬於超超臨界機組,污染排放量低,而這回賴揆也不講乾淨的煤,改口成「乾淨煤」。 
    2018/03/18 18:29
  • 深澳電廠用「乾淨的煤」 遭批失言賴揆噤聲

    為了替深澳電廠護航,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解釋電廠是用「乾淨的煤」,所以空氣污染量會比較小,但被外界批評失言,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嗆聲。而今天賴揆出席家電展仍舊不多做回應,只由發言人徐國勇解釋乾淨的煤是科學名詞,網路搜尋就有60多萬筆。
    2018/03/18 14:24
  • 深澳電廠用乾淨煤 徐國勇:用科學講話

    深澳電廠通過環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德國綠能占比3成,卻保留燃煤電廠,大家應該好好思考,「用科學講話」,乾淨的煤配合科學技術,排放污染物跟燃氣機組幾乎一樣。
    2018/03/18 12:56
  • 賴神深澳電廠「乾淨煤」說 詹順貴打臉:不是潔淨能源

    環保署日前通過台電深澳燃煤電廠環評,引發外界批評政府要人民「用肺發電」,但行政院長賴情德指出,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煤」,排汙量與天然氣電廠相去不遠。對此,在環評大會投下爭議性1票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坦言,相對燃氣電廠,燃煤電廠仍不是潔淨能源,「這點我們必須承認」。
    2018/03/17 17:22
  • 賴揆:深澳用乾淨的煤 環團批:你識字嗎

    行政院長賴清德談到深澳電廠使用的煤是「乾淨的煤」,引來環保團體質疑這說法有誤。對此,台電解釋現今燃煤發電廠,所使用的煤都是賴清德說的汙染性較低的種類,但環團就痛批,按照這邏輯,台中火力發電廠引發的空汙都這麼嚴重了,台北往後不就天天紅害?
    2018/03/17 14:00
  • 宜蘭納深澳電廠影響範圍? 賴清德:依法來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深澳火力發電廠用乾淨的煤,設備是超超臨界的機組,發電排放出來的污染量,跟天然氣差不多。對於宜蘭希望納入影響範圍,賴清德說,依法來。
    2018/03/16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