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上吸式 結果共5筆

  • 燒肉一條街!排煙管易卡油垢 未定期清理恐釀禍

    台灣人特愛吃燒烤,燒肉店一家接一家開,不只白天吃的到,還有宵夜場,但店家使用的排煙管,確實可能有安全疑慮,一般來說排煙管分為上吸式跟下吸式,使用一段時間容易積炭卡油,如果久沒清理,當客人烤的肉類帶有油花,炭盆竄出火苗,就可能引發大火。
    2019/01/24 20:05
  • 烤完不臭! 下吸排煙增「彈跳閘」防延燒

    現在燒肉店排煙系統分為上吸式,跟下吸式。燒肉業者說下吸式的抽風口距離火源很近,為了避免炭火過旺吸進火苗,抽風口還設有「彈跳閘門」裝置,只要偵測到溫度過高就會自動阻斷空氣源,防止火沿著風管延燒。消防隊建議,其實不管是上吸式或下吸式排油煙系統,業者最好半年就要全面清理風管,否則管壁內卡的厚厚一層油汙跟黑炭,遇到火星就容易變成燃燒原料發生火災。
    2018/04/08 20:25
  • 排煙管未列消防安檢! 清油漬靠業者自律

    嘉義有間燒烤店4度因為排油煙管起火,偏偏排煙管不列入消防安檢,有沒有定時清理,全靠業者良心!通常,排油煙管分為上吸式跟下吸式,沒有特別說哪一款比較好,但如果排煙管積炭卡油,當客人的肉類帶有油花,炭盆竄出火苗,就可能順著油漬變大火,因此有知名燒烤店加裝耐熱鋁管,目的是保護難清理的排煙管,每個月得花6萬5千多元換新,還得定時清理來避免意外!
    2018/01/04 19:56
  • 「烤牛五花發爐」店員徒手搬火盆 客斥說謊

    吃燒烤,吃到發爐!新北市蘆洲陳先生,到連鎖燒烤店用餐,但烤到一半,竄出火苗,火勢擴大延燒到隔壁火爐,店員趕緊搬走火爐,用滅火器滅火。意外發生後,店家回應,懷疑客人烤牛五花油脂太多,加上小孩子使用不當,引發火警,但客人氣憤反指業者說謊,會起火發爐,是因為上吸式煙囪,疑似沒清理乾淨,油漬往下掉助燃,而且冰塊根本滅不了火,員工徒手搬火爐應該也燙傷了。
    2015/09/30 21:21
  • 「牛五花、培根、雞腿」油脂多 燒烤易引火

    上吸式的排油煙囪沒有定期清理,容易卡油相當危險,業者說,現在有上吸式和下吸式兩種排油煙囪,上吸式因為不易清理所以容易積油,若客人烤油脂較多的食材引起火勢,剛好煙囪裡的油往下滴,就會引發大火,相當危險,而油較多的食材包括,牛五花、豬培根還有雞腿,烤的時候不能一次太多。
    2015/09/30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