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EUV 結果共13筆

  • 全球聚焦護國神山災損 台積電:震後生產復原80%

    台積電是全球晶片的重要供應商,這次花蓮地震,外媒相當關注台積電受損情況。台積電最新聲明指出,晶圓廠設備復原率超過80%,新建的晶圓廠,週四晚間就能完全復原,而且昂貴的EUV光刻機沒有受損,對全球的晶片供應,不會有太大影響。
    2024/04/04 22:15
  • 全球盯晶圓廠 台積電:EUV無損、復原率逾70%

    台灣發生25年來最強地震,全球緊盯晶圓廠狀況,尤其台積電更是外媒焦點,台積電也發聲明表示,晶圓廠設備復原率,已超過70%,晶圓18廠等新建的晶圓廠,復原率更已超過80%。不過全台主要晶圓廠,幾乎都出現生產線破片與停機,估計經濟損失超過百億元。
    2024/04/04 14:08
  • TSMC unveils A14 tech, eyes 1.4nm node production

    TSMC, the Taiwanese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announced progress in the development of its 1.4nm-class technology node, A14, during the IEEE International Electron Devices Meeting. The company plans to begin volume production of its 2nm process chips, N2, in 2025, with the N2P process expected to reach mass production by the end of 2026. Market analysts predict that TSMC’s A14 process could debut between 2027 and 2028. While TSMC is also developing cutting-edge technologies like CFETs to boost chip performance and energy efficiency, the initial A14 process is expected to use GAAFETs technology. The use of High-NA EUV lithography technology in TSMC’s future processes, including the A14 process, remains unconfirmed. Other industry players like Intel are also adopting next-generation EUV technology with a numerical aperture of 0.55.
    2023/12/15 17:24
  • 尹錫悅造訪荷蘭 兩國宣布成立「半導體聯盟」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荷蘭進行國是訪問,雙方宣布成立「半導體聯盟」,這次同行的包括三星會長李在鎔等財團老闆,三星更決定在荷蘭打造第一座海外研發廠。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尹錫悅11日到15日造訪荷蘭,這是南韓與荷蘭自1961年建交60年來,首次有南韓總統展開國是訪問,且不只尹錫悅,一行人中還包括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和SK集團會長崔泰源等人,對南韓而言,荷蘭擁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因為目前世界上主要半導體廠商在生產晶片時,需要用到的EUV和極紫外光曝光機都是由荷蘭的ASML艾司摩爾公司所製造,所以在半導體的地位和影響力獨大,且近年來隨著半導體議題受到關注,許多半導體大廠都搶著要跟ASML艾司摩爾公司下單,且盡可能的跟ASML艾司摩爾公司和荷蘭政府建立良好的關係。」
    2023/12/15 16:31
  • 荷韓半導體結盟 美重金打造最先進微晶片

    近20年來能與石油並駕齊驅的重要戰略物資,就屬半導體,插足供應鏈的各國無不想盡辦法合縱連橫,保有優勢。日本與美國祭出高額補貼,促進境內半導體生產,美國甚至要將環評放一邊,儘快在紐約州打造先進半導體廠;路透社報導,一家低調的中美合資公司,疑似是突破拜登禁令,取得美國技術為解放軍設計晶片的破口之一。南韓則由總統尹錫悅遠赴荷蘭,發展兩國半導體技術合作,應對來自俄羅斯與北韓結盟的共同威脅。
    2023/12/14 20:00
  • 德商台灣創浦台南辦公室開幕 加速產業升級

    德商台灣創浦公司(TRUMPF Taiwan)投入新台幣2億元的台南辦公室暨EUV培訓中心,今天在新市工業區開幕,讓台南投資環境更優化,加速整體產業升級。
    2023/07/05 17:01
  • 拚國內生產!日本將補貼美光480億 引進首台EUV設備

    《彭博社》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可望獲得日本政府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479億元)的資金補助,協助其在日本生產新一代記憶體晶片,日本期望藉此促進國內半導體的生產;首相岸田文雄也預計於今(18日)會見全球晶片商高層,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美光執行長梅羅塔(Sanjay Mehrotra)等人,呼籲這些企業擴大在日本的投資。
    2023/05/18 09:55
  • 傳客戶砍單 台積電:今年產能緊繃明年維持成長

    市場傳出台積電先進製程恐遭客戶砍單,並將關閉極紫外光(EUV)機台。台積電強調,今年產能將維持緊繃,營收成長目標不變,明年也將維持成長。
    2022/09/07 15:15
  • 力拚台積電 李在鎔親訪ASML搶EUV機台

    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7日出發前往歐洲,外界猜測此行可能是為了採購,極紫外光EUV的最新設備,為美國投資鋪路。
    2022/06/08 15:16
  • 【財經怪教授謝晨彦】中國半導體國產化?兩大盲點別太樂觀!

    美國即將對中國最大半導體代工廠中芯國際實施禁售令,使得中美貿易戰的進一步白熱化,也將使得中國發展半導體產業國產化的計畫再次受到衝擊。現階段中國的晶片仍有八成是依賴進口,金額高達3千億美元,居所有進口項目之冠,究竟中國大撒幣後,有沒有機會能夠彎道超車實現國產化。高盛在7月中旬時,便針對中國半導體產業國產化發表了一篇456業的研究報告,在報告中指出「中國半導體要完成國產化,至少還要10年。」即便撇開最新的EUV技術,中國也還需要5年的時間。
    2020/09/29 15:27
  • 快訊/2020年5G手機將上路 傳聯發科晶片喊漲

    5G手機將在2020年第一季陸續發表,高通、聯發科也將在2019年第四季開始進入量產,不過現在市場卻傳出,由於三星極紫外光(EUV)7奈米製程良率不佳,所以高通供貨可能受到影響,而在競爭對手只有聯發科的情況下,使得5G手機晶片全面轉為賣方市場,因此傳出聯發科5G手機晶片即便漲價兩成都有客戶買單。
    2019/11/25 09:20
  • 日管制電子原料銷韓 法人:台積電有望受惠

    日本加強3項關鍵電子材料出口南韓,極紫外光(EUV)光阻劑為管制項目,法人認為,三星先進製程發展恐將受到影響,台積電可望受惠,激勵台積電今天股價止跌反彈。
    2019/07/10 10:40
  • 對手搶吃蘋果!台積電估將一招甩開

    傳出三星有意調降生產價格20%,搶食明年的蘋果A13處理器訂單,恐對台積電造成壓力。
    2018/06/28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