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石垣市議會 結果共24筆

  • 日更名釣島僅外交部抗議 藍批:態度畏縮

    日本石垣市議會片面更名釣魚台,昨天(10/01)正式生效,我國外交部發聲明抗議,不過也特別提到,這更名是因為大陸海警船連續巡航釣島所致,而對這件事,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只在臉書上,響應中秋節祝賀,沒對這件事情有回應,藍營立委批評態度畏縮!
    2020/10/02 12:05
  • 保釣想包船碧砂漁港出海 涉政治議題遭船長婉拒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釣魚台列嶼更名將在明天施行,保釣人士原定今天下午搭娛樂漁船包船從基隆碧砂漁港出發到釣魚台抗議,但因遭船長婉拒,一行人轉往安檢所抗議後離去。
    2020/09/30 21:38
  • 釣魚台更名風波 日台協:台灣漁民權益不受影響

    日本石垣市議會日前表決通過釣魚台列嶼行政區名變更,引發台日關係風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說,日方依據「日台漁業協議」及相關規定處理台日漁船在適用水域的漁業作業事宜,這個立場「沒有改變」,台灣漁民權益不受影響。
    2020/07/02 11:25
  • 亞洲未爆彈? 釣魚台主權中、日、台吵不停

    台灣、中國大陸和日本長期以來都宣稱擁有釣魚台主權,現在隨著沖繩石垣市議會更改釣魚台地名,再度掀起大陸和台灣漁民怒火,不只因為釣魚台的軍事戰略地位,還牽扯了中日歷史情仇,再加上日本在1968年發現釣魚台海域可能蘊藏石油,更讓主權爭議爭吵不休。
    2020/06/23 21:44
  • 宜縣成立保釣辦公室 邀蔡7/7登島護主權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改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宜蘭縣府與議會、漁民群起呼籲政府硬起來,宜蘭縣議員蔡文益更在今(23)日成立「保釣辦公室」,展開相關保釣行動的運作,並宣示7月7日將出海登島捍衛釣魚台,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蔡文益,他表示,對日本強行改名他們的轄區感到憤怒及不舒服,所以成立保釣辦公室,處理釣魚台的主權爭議,更會邀請蔡英文總統跟他們一起登島捍衛國土,也正在跟相關單位接洽,希望能申請到臨時船員證和海巡署派艦陪同。
    2020/06/23 18:18
  • 謝長廷引據駁「未護主權」說 學者批:賣台軟骨頭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直指駐日代表謝長廷不敢對日本表達抗議,應回國報告。謝長廷引用歷史資料強調,美國已經將釣魚台管領權交給日本,當年中華民國政府也沒抗議,此說法遭到學者打臉,批評「賣台的是民進黨」。
    2020/06/23 16:12
  • 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成立 是否登島待研商

    日本石垣市議會表決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所在行政區更名。宜蘭縣議員蔡文益今天宣布成立「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以利捍衛台灣主權與漁權,至於是否登島抗議還有待研商。
    2020/06/23 14:44
  • 藍要謝長廷回國報告 外交部:尊重國會決定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行政地區名稱改為登野城尖閣,國民黨砲轟駐日代表謝長廷沒有表達抗議,但他在臉書反駁,中華明國政府在50年前都沒抗議了,對此國民黨將提案要求謝長廷回台專案報告。
    2020/06/23 14:03
  • 藍營籲謝長廷說明釣魚台案 外交部:民主機制處理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昨天通過將釣魚台地籍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國民黨呼籲駐日代表謝長廷回台說明。外交部今天說,相關政黨訴求可透過立法院既有民主機制處理。
    2020/06/23 13:19
  • 宜蘭縣發文盼釣魚台更名 徐國勇:依法處理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釣魚台列嶼所在行政區更名;宜蘭縣長林姿妙發文內政部盼更名為頭城釣魚台。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地名改變是地方政府依法辦理並報中央核備,會依法處理。
    2020/06/23 12:34
  • 日改名釣魚台!外交部譴責 府強調「對岸挑釁」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通過釣魚台列嶼的地址名稱,從原本的「登野城」變成了「登野城尖閣」,這也衝擊到我方主權,不只藍營大動作開記者會喊話蔡總統,外交部也發聲明強悍譴責,不過總統府則也強調,是因為對岸漁船挑釁,才導致有這樣的風波!
    2020/06/22 20:09
  • 日本更名釣魚台 府發言人:主權屬中華民國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所在行政區更名登野城尖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釣魚台列嶼主權屬中華民國,區域內各方應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原則,維護區域和平。
    2020/06/22 16:49
  • 日本石垣市改釣魚台行政區名稱 國民黨:強烈譴責

    日本石垣市議會今天通過將釣魚台行政區更名登野城尖閣。國民黨表示強烈譴責,並強調釣魚台列嶼屬於中華民國領土,主權一寸都不能讓,要求政府不能漠視日方侵門踏戶的舉措。
    2020/06/22 13:58
  • 日本變更釣魚台行政區名 林姿妙:縣府寸土不讓

    日本石垣市議會今天表決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所在行政區更名。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遺憾,重申縣府與中央攜手護主權、護漁權態度不變,絕不能讓中華民國的主權及漁民生計受到傷害。
    2020/06/22 13:57
  • 外交部:釣魚台列嶼屬於台灣 不承認影響主權言行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所在行政區更名登野城尖閣,外交部今天對此重申,釣魚台列嶼主權屬於台灣,不承認企圖影響台灣對釣魚台列嶼主權的任何言行。
    2020/06/22 13:20
  • 變更釣魚台行政區名 日本石垣市提案始末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政府本月9日在市議會例會上,提案將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所在行政區域名稱,從現行「登野城」變更為「登野城尖閣」,今天上午經市議會表決通過。
    2020/06/22 11:51
  •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 釣魚台行政區名加註尖閣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今天表決通過,確定將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所在行政區名,從「登野城」變更為「登野城尖閣」,預計10月1日施行。
    2020/06/22 11:18
  • 快訊/沖繩石垣市議會通過 釣魚台改名登野城尖閣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在週一上午表決,將日本所稱的尖閣諸島也就是我們的釣魚台,行政地名要從「登野城」變更為「登野城尖閣」,10月1日起生效,儘管石垣市市長表示改名是為了避免引起行政手續出錯,但日本媒體認為此舉會引來台灣以及中國大陸的強烈抗議。
    2020/06/22 10:59
  • 在釣魚台辦釣魚比賽啊!蔣萬安酸陳其邁"嗆你不敢"

    釣魚台爭議再起!日本沖繩石垣市議會,提案釣魚台更名,台日間高度敏感,今天(06/15)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砲火猛烈,批評蔡政府遇到日本說不出"抗議",如此軟弱、屈膝,還酸「辣台妹」遇到日本就變「軟骨妹」,蔣萬安還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辦釣魚台比賽,他說:「我會第一個報名,但我嗆你不敢。」。
    2020/06/15 20:22
  • 釣魚台宜蘭的! 林姿妙邀總統登島捍主權

    台灣、日本和大陸因為釣魚台主權三方爭了20幾年,更傳出日本沖繩石垣市議會要在表決釣魚台更名,宜蘭縣長林姿妙帶隊,高喊要登島掛門牌,更邀起總統一起行動,捍衛主權。
    2020/06/09 21:12
  • 改名釣魚台打破東亞平靜 學者警告:護好漁權

    今天日本縣石垣市議會通過表決,正式將釣魚台改名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宜蘭漁民不滿,到日本交流協會前遞交抗議書,對此,外交部重申釣魚台主權,呼籲日本別破壞台日友好關係,而日本此舉勢必將中國大陸不滿,讓東亞情勢升溫。
    2020/06/09 20:32
  • 反制!捍衛釣魚台 宜縣邀總統登島掛門牌

    捍衛釣魚台主權,宜蘭縣政府硬起來!為了釣魚台是誰家的,台灣、日本和大陸三方,一吵就是20幾年。最近,日本沖繩石垣市議會,更傳出要在9日,表決釣魚台更名。消息一出,宜蘭縣長林姿妙和議會藍綠黨團,8日大動作宣示主權,還秀出大大的門牌,高喊要登島掛門牌。林姿妙更說,要邀請總統蔡英文,一起進行保釣運動。
    2020/06/08 19:13
  • 快訊/石垣市下週表決 釣魚台改名:登野城尖閣

    釣魚台與附近四座島嶼,在日本的地名一直是「尖閣諸島」,不過擁有行政管轄權的日本石垣市,決定下週二在議會投票表決,更改尖閣諸島的名稱為「登野城尖閣」。由於釣魚台在臺、日、中三國之間,一直存在領土爭議,因此石垣市議會的改名表決,恐怕會引發另一波的領土衝突。
    2020/06/06 09:33
  • 日擬為釣魚台地籍正名 石垣市議會通過決議

    日本聲稱尖閣諸島(釣魚台)是日本領土,但至今在行政上,地籍編屬文字並未到「尖閣」的字眼。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昨天通過決議,要求石垣市府為尖閣列島的地籍登記「正名」。
    2018/06/27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