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林莉 結果共1,206筆

  • 富凱飯店附近封路 去銀行、便利店需繞路

    花蓮市中山路的富凱大飯店,四周道路封閉,建築物將陸續拆除,只是封路造成附近店家無法開業,生計受影響,老闆好焦慮,還有銀行和便利商店也因為封路,消費者只能繞道而行,還得擔心餘震帶來的生命安全。
    2024/04/24 18:55
  • 拆「富凱」! 最長大割機操作難 不到10人會

    要拆富凱大飯店真的很不容易,不只腹地小,車輛進出不易,就連拆除機具操作上都很困難,目前出動1000型拆除重機具,加裝大割機,長度達42米,因為駕駛座的監視器螢幕,只能監測周圍狀況,判斷有沒有偏移,實際操作全靠肉眼,目前只有不到10名工程人員可執行,目前先調派3人,後續會再增加一名輪班,預計會24小時進行拆除,兩周內拆完。
    2024/04/24 18:09
  • 餘震不斷! 重慶市場牆面倒塌地下水管破裂

    花蓮餘震不斷,造成花蓮市最大公有零售市場重慶市場一整面磚牆倒塌,嚇壞當時在附近的攤商,而餘震也導致地下水管破裂,影響做生意。而就在傾斜富凱飯店附近的復興市場,因為封路,生意也大受影響,許多攤商乾脆休息,營業的只剩下一、兩成,原本熱鬧的市場變得很冷清。
    2024/04/24 13:39
  • 富凱拆除遇大雨延遲 機具進出難、視線影響

    富凱大飯店拆除過程一度延遲,因為花蓮開始下起大雨,不僅工程車輛進出速率降低,司機視線也會受影響,如果中途遇到大雷雨也會暫時停工,而經過一個晚上的討論,考量腹地小,決定省去支撐型鋼的時間,改填土到8公尺,三層樓高後,預計24號晚上進行試拆,至於人力也從外縣市調派來加快拆除作業,預計兩周內完成。
    2024/04/24 13:01
  • 震後恢復上課!校園廁所、操場龜裂 家長憂

    花蓮縣市恢復上班上課,不少家長送孩子上課,還是相當擔心,因為校園多處災情,餘震又不定時發生,校長說平時都有防災演練,建築主結構穩定,不用太擔心,而這幾天,當地居民人心惶惶,吃不好睡不飽,頻繁餘震嚴重影響精神狀態,只能靠周遭物品確認是頭暈還是地震。
    2024/04/24 12:57
  • 花蓮1個月遇2大震!橋損擴大屋裂加劇 居民一晚變災民

    這次的花蓮地震,雖然不像3日那次那麼嚴重,但有些建築原本就已經受損,這次情況加劇,像是秀林鄉的銅門大橋,橋上裂縫變大,橋墩也有位移,另外北濱街一棟上次沒有紅黃單的房子,這次牆面也直接倒塌,還有77年歷史,當地的更生日報大樓,也有梁柱破裂,讓不少人這次也變成災民。
    2024/04/23 19:44
  • 富凱大飯店拆除難度比天王星高 先填土方

    因為餘震傾斜的富凱大飯店,直到下午,工程人員持續填土防止傾斜幅度增加,也新增消波塊保護鄰房,預計之後會24小時連夜拆除,盡快排除狀況,而至於傾斜程度原本12度,發現餘震造成大樓往前3.5公分,目前持續觀察,但因為大樓腹地小,路幅寬度窄,鄰房也比較多,拆除難度比天王星大樓還要高。
    2024/04/23 19:39
  • 富凱位於鬧區 奶油酥條等名店生意遭波及

    花蓮地震,不僅把富凱飯店震到傾斜,也把附近商家生意震掉一大半。周邊伴手禮業者說,現在營業額不到一成,收入不足以支付員工薪水。因為富凱飯店位處花蓮市中心,公正包子、鋼管紅茶等多家名店都在附近,不少商家都擔心,遊客驟減會影響到生計。
    2024/04/23 19:21
  • 花蓮危樓「密集度高」一表看清楚 市府:加速建築大體檢

    花蓮接連發生強震,倒塌或被貼上紅單的危樓,幾乎都集中在市區,但由於檢驗是否為紅黃單建築必須由里長「主動通報」,就怕再有危樓倒塌,目前也在評估建築大體檢的可能。
    2024/04/23 19:12
  • 富凱大飯店快撐不住 傾斜後又偏移3.5公分

    超過40年歷史的富凱大飯店,撐過0403強震,但今天凌晨2點多又有餘震,大樓直接往馬路傾斜,甚至到8點多又向外偏移3.5公分,狀況十分危急,工程人員持續用經緯儀定位大樓,並載砂土抵達飯店附近準備作業,這一倒也意外發現飯店竟然沒有貼上紅黃單,因為當時老闆想整修,就沒有向縣府通報需要鑑定。
    2024/04/23 13:55
  • 震後樓塌了!花蓮「富凱大飯店」傾斜12度 拆除時程曝

    23日凌晨花蓮發生強震,讓市區中山路上的「富凱大飯店」發生倒塌,三樓瞬間變成一樓,目前測量樓體傾斜角度為12度,建設處表示預計兩周內拆除完畢,但也因為封路的影響,附近店家連帶造成災損。
    2024/04/23 13:51
  • 長榮爭產再起 「張國煒人馬」告大哥內線交易

    被視為弟弟派人馬的律師林文鵬,上個月以長榮海運小股東身分,控告張國華背信等罪,週一下午再次來到北檢按鈴控告,拿出證據,林文鵬指控,長榮海運6月19日公告長榮海運股價消息,明明兩位董事都知情,卻在8月再次發重訊前,張國華跟柯麗卿兩人進行上百億的股票買賣,認為兩人內線交易金額超過20億元。
    2024/04/22 19:19
  • 台電總經理慰留成功! 工會力挺主因來自基層

    讓台電總座王耀庭確定留任的關鍵點,其實是工會成員的力挺,因為王耀庭來自台電基層,一開始在北南區當工安環保課長,也在業務處、台中區、北市區待過,一路來到台電總經理的職位,原本是捨不得基層同仁被抹黑、謾罵,但工會幹部告訴他,這樣會引出更多風波,才讓他決定留下來。
    2024/04/22 15:03
  • 悚!遊韓搭小黃司機竟性騷 台女:手被抓去親

    在國外旅遊也要多注意!一名女子先年獨自飛往韓國旅遊,並在回程前於當地透過叫車APP預約計程車,但後來卻被司機追問名字、是否單身等,甚至還想載她前往休息站,甚至手被抓去親,最後還強迫女子必須留下電話號碼才能下車,還好這名女子一路機警應對,才能成功脫困。
    2024/04/22 14:40
  • 北捷中山站「月台下雨」 目擊民眾:防水沒做好

    北部週四的大雨,讓不少地區都淹水,台北捷運中山站,有旅客拍下,月台層也在下小雨,當時正值上班尖峰,好險雨水滴在月台跟閘門間,沒有波及到其他旅客,對此,北捷解釋,因為一樓配合線形公園施工,出口南側的施工區域防水帆布被吹開,才會導致雨水沿電扶梯防護帆布流進去。
    2024/04/20 18:40
  • 阿聯酋拒「杜拜轉機客」! 490人深夜困桃機退票

    杜拜暴雨讓全球第二繁忙的杜拜機場大淹水,也導致航班大亂,原本昨天晚上一架從桃機出發的阿聯酋航空EK-367航班,因此取消轉機客搭機,490名旅客深夜被迫在機場退票或改票,最後只載了50名旅客前往,旅行社解釋,光是直達客就難排了,加上轉機客根本負荷不了。
    2024/04/20 14:32
  • 以伊衝突升溫中東旅遊受影響 旅行社:會擔心

    中東局勢緊張,擔心以色列和伊朗之間,會再有衝突發生,我們獨家找到正在當地踩點的旅行社,董事長拍下當地情況報平安,目前在庫姆、以及伊斯法罕地區,民眾生活都照常,沒有異樣;其他旅行社業者也說,其實中東國家算小眾市場,每年只占3%左右,近期以沙烏地阿拉伯以及摩洛哥最夯。
    2024/04/19 18:44
  • 腸病毒提前月底趕流行! 「新北中和」列高風險區

    近期腸胃道相關的傳染病疫情升溫,尤其腸病毒,疾管署預測,今年提早到4月底就要進入流行期,而新北市衛生局也特別將中和區列為高風險區域,因為區域內只要出現腸病毒71型病例,教托育機構只要在1週內,同一個收托單位,有2名以上幼學童感染,都要停課7天,疾管署也說,這波就醫人次,創下同期10年來最高。
    2024/04/19 13:55
  • 心痛! 女遊日「20萬包」忘商店地上 10分後消失

    民眾陳小姐上週跟家人一起到東京自由行7天,第5天晚上在淺草逛唐吉訶德的時候,因為手推嬰兒車,加上穿著厚外套,把精品包隨手放在地上,離開10分鐘後才發現包包不見,再回現場,請店員協尋,但陳小姐說店員不太搭理,堅持監視器沒拍到,也在當地派出所報警,但回台將近一週,包包仍沒下落。
    2024/04/18 18:54
  • 直擊高鐵「大腦」! 4/3震後「關鍵30min」決策過程曝

    4月3日的花蓮強震,台灣高鐵一度斷電停駛,不過在下午1點就恢復全線通車,關鍵在於被稱做高鐵大腦的行控中心,因為是通車營運以來,碰到最大、列車組數最多的地震,高鐵公司也在強震後揭露當時緊急應變過程,因為電力無法恢復,影響的是線上21台列車,關鍵半小時復電決策過程,帶您直擊。
    2024/04/17 19:30
  • 好狂!幼園畢旅「京阪7日6夜」 網驚「師心臟強」

    幼兒園現在也有畢業旅行,最近有家長PO文詢問,學校給兩種行程,金門澎湖或是東京大阪7日遊,小朋友要跟學校一起出國,該準備什麼?同時也擔心,不知道該不該讓孩子參與,除了年紀小,擔心老師們難照顧,旅行社也透露,機票、住宿、交通,以及隨行人員的費用,均攤下來,每位小朋友可能得花10萬元。
    2024/04/17 13:24
  • 電槍線太短 車再挪過來些 充電車格又遭搶電

    又有電動車車主,被其他人硬拔充電槍,車主劉先生把車子停在一處免費慢充停車場,原本想說,晚上停車到隔天早上,電力剛好充飽,沒想到凌晨3點多就被別人搶電,哨兵模式清楚拍下,搶電男子因為電槍不夠長,挪了好幾次車,直到壓到地上白線才停止,隨後刷卡啟用充電後就離開。
    2024/04/15 19:12
  • 國中小「早自習禁考試」將無預警視導 8月上路

    教育部最近預告,依照國教法規定,明定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下課時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能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週舉行,辦法已經實施一陣子,但8月份開始,將正式實施更詳細的督導辦法,視導員將無預警到校抽查。
    2024/04/15 14:51
  • 噁EMU3000南迴抵台東前5min 座椅「汙損慘」

    週六上午,台鐵南迴線305車次,從新左營站要開往台東,竟然有民眾在車廂內蓄意搞破壞,至少6張椅子的頭墊布都沾滿髒東西,台鐵調閱監視器並報案求償,好險事發當下,已經快要抵達終點站,而且車上剩下一人,目前鐵警正循線調查。
    2024/04/14 17:21
  • 單身嗎我買單! 黑色情人節「飯店請吃炸醬麵」

    4月14日是黑色情人節,起緣於韓國,要吸引單身男女,在這日穿黑色服飾到餐廳吃炸醬麵,或喝不加糖、奶的黑咖啡。飯店業者抓準商機推活動,只要身上配戴有任何黑色元素,指定時段就能換限量黑咖啡,以及4月底前入住,就請吃韓式炸醬麵,其他業者也推黑色菜單搶商機。
    2024/04/14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