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捐地 結果共32筆

  • 紓緩缺水問題!華嚴蓮社捐地供重大建設 中水局贈感謝狀

    財團法人台北市華嚴蓮社於111年1月9日,捐贈其位於苗栗縣三義鄉上城段205-1地號土地1筆,面積3,062.87㎡,市價428萬8,018元。提供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作為行政院核定國家重大建設工程「大安大甲溪聯通管工程計畫 」用地使用。捐贈典禮由華嚴蓮社賢度董事長與中區水資源局陳弘凷局長共同主持,蓮社慷慨捐贈土地提供埋設輸水管路,以配合政府之前瞻規劃,並紓緩大臺中地區缺水問題,蓮社關心國家社會重大公益, 在賢度董事長帶領下,與公部門協同合作協助調度水資源重大工程之功德,中水局特致贈感謝狀 。
    2022/01/09 13:48
  • 無償捐地蓋分駐所 94歲葉祥慶出錢出力回饋社會

    新竹縣寶山鄉94歲的葉祥慶無償捐地,也捐贈獎學金給當地國中,鼓勵孩子認真求學。葉祥慶今天表示,能幫助地方,也回饋社會感到踏實。
    2019/07/30 17:52
  • 夜市路窄有礙消防安全 逢甲大學捐地拓寬

    逢甲夜市是台中市知名觀光景點之一,但夜市內道路狹窄,有消防安全之虞,逢甲大學無償提供校地拓寬文華路,將於16日起施工,預計8月中旬完工。
    2019/03/15 14:25
  • 九旬老榮民不富裕仍慨捐 故事拍成微電影

    屏東兩位9旬老翁回饋社會成佳話,91歲老榮民郭正清捐百萬元給榮民榮眷過年,故事被拍成微電影「奉獻」;鹽埔鄉90歲的謝恨無償捐地蓋路,在行政中心落成儀式接下感謝狀。
    2018/07/27 20:52
  • 百歲人瑞捐地 建斗南靖興社區活動中心

    斗南百歲人瑞沈仲蘭等4人慷慨捐地,興建靖興里社區活動中心,雲林縣長李進勇特往致謝,表示未來並將規畫設立社區長青食堂,地方額手稱慶。
    2017/09/06 13:01
  • 京華城股東自救會 赴市議會舉布條抗議

    京華城股東自救會今天至台北市議會抗議北市府,籲恢復560%容積率。副市長林欽榮答詢,若基地面積是總體範圍就是392%、捐地後則為560%,但必須整體開發,明天將赴監察院說明。
    2017/06/06 18:51
  • 北市容積代金制7月上路 公保地主反彈

    台北市在七月份,即將就公園、既成道路等「公共設施保留地」,全面取消「捐地換容積」及代金雙軌制,走向「代金制」,公保地主反彈聲浪越來越大,認為日後政府完全剝奪他們的財產處分權,學者認為,其實政府可以考慮延後雙軌制的時間,然後逐年增加代金的比例,這麼一來可以盡量減少爭議。
    2017/05/18 20:50
  • 容積率遭縮減 京華城秀證據還原當年

    京華城主張容積率應為560%,但遭台北市政府認定為392%。京華城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民國80年與政府協議捐地30%,工業用地轉為商業用地,可取得560%的容積率,於法有理。
    2017/05/04 13:16
  • 圖利建商?擋容積代金 51議員連署槓柯

    台北市在郝龍斌時期就推出容積代金制度,到今年6月底後,建商必須向市政府繳代金買容積,解決過去建商捐地換容積的問題,柯市府也希望能夠早貫徹落日條款,全面實施容積代金新制,但現在市議會有51位議員連署反對,他們擔心柯容積代金制度會讓市政府做莊,結果沒人買地,地主也拿不到錢,市長柯文哲說,6月30日前會舉行公聽會解決問題。
    2017/04/21 18:02
  • 選前再追黨產! 綠拚國會過半立「政黨法」

    選戰進入倒數,外界認為民進黨似乎觀察到總統副總統選情大勢底定,因此將焦點轉向五五波的立委選情,只要民進黨過半,就有機會能修改「政黨法」,追討國民黨黨產,因此民進黨又一次在選前追打黨產問題,國民黨則回應,近來已經信託不少黨產,同時回贈不動產,專家則建議國民黨,該捐地就快捐,永絕後患。
    2015/12/24 20:59
  • 假捐地真詐騙!翁稱癌末患者 行騙里長

    難道又詐騙新招,新竹一名70多歲的老翁找上一名里長,說自己是癌症末期並要捐出1500坪的商業用地給基金會,請里長代為處理,沒想到捐地的事還沒說完,老翁就改口說要到高雄看病而向里長要錢買高鐵車票,里長覺得怪、打電話求證,戳破他的謊言。
    2015/10/12 16:50
  • 不知情還被索款 京華城向地主討2億

    營運10多年的京華城,當初申請土地變更,市府要求必須納入八德路四段72巷區塊,並捐地30%,繳交回饋金2億2千萬,才能讓工業區變成商業區,原本該按持筆分攤,但京華城沒經過當地住戶同意,就先代繳全部費用,去年11月開始,陸續寄出存證信函,要求返還代墊費用,用的還是增值後的土地現值計算,住戶被搞得一頭霧水,強調根本沒參與過都更,究竟何來獲利,無法接受這天外飛來的債款。
    2013/05/09 12:31
  • 望安鄉9千筆土地 鄉長違法標售涉圖利

    澎湖望安鄉曾經是最貧窮的鄉鎮之一,因為接受各地納稅大戶捐地,擁有9千多筆土地,而鄉長不顧內政部以及縣政府多次函示,違法標售捐贈土地,獲利可望達到73億元,堪稱是望安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土地標售卻傳出弊端,檢察官查出,其中鄉長葉忠入兄弟涉嫌圖利廠商,還接受賄賂,標售的土地層層轉移,就有上億元的價差,簡直就是暴利,現在鄉長和祕書等人全都因圖利罪嫌遭到起訴。
    2013/01/05 11:53
  • 偕酒店妹續攤醉飆 富少撞死老翁

    7日上午,台北市發生一起酒駕車禍,造成1死3傷,肇事的張姓駕駛,不但酒測值高達1.04,還是一名大四生,開著家人的價值300萬賓士雙門跑車,載著酒店妹到信義區狂歡喝酒,行經環河快速道路時,以百公里的時速,撞上前方貨車,車內乘客當場飛出車外慘死,警方表示,這名張姓男大生,父親從事營造業,祖父是新北市新店區的大地主,還捐地蓋衛生所,疑似為了討女性朋友歡心,開車狂飆,檢方複訊後,裁定50萬交保。
    2012/12/08 08:06
  • 天上掉下「73億」 望安賣1026筆捐地

    澎湖離島望安鄉,曾經因為財政困難,鄉公所一度被斷水斷電,不過現在卻有一筆高達73億「意外之財」,原來是澎湖縣府,10幾年來接受各界捐地節稅後,將1026筆捐贈土地以73億的拍賣售出,而這筆土地收入,可是讓望安鄉使用56年。
    2012/06/26 13:45
  • 丈夫、子車禍喪命 婦捐地「拉直」挨罰

    自掏腰包捐地造路,卻反而挨罰!桃園一名婦人因為丈夫跟兒子,陸續死於車禍意外,加上住家附近的S型彎道,經常造成騎士摔倒,因此她決定捐出自己的土地,打算將這條道路截彎取直,卻遭民眾檢舉亂倒砂石,還被開罰6萬元。
    2012/06/04 13:25
  • 捐地止風暴?蘇岳母住哪 外界關注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農舍風波,經歷1個多月,本人終於在今天宣布要捐給當地鄉公所,對照過去蘇嘉全對農舍說法,從一開始的態度強硬,到最後越來越低調,看得出來試圖不正面迎戰讓風暴止血,只是捐地後,原本住裡頭的岳母及家人,未來他們住哪,外界同樣關心。
    2011/10/18 19:09
  • 【失衡的台灣】有錢人避稅巧門多 貧富差距更甚!

    先前TVBS推出【失衡的台灣】系列專題,揭露台灣貧富差距的現象,引起廣泛迴響,今天我們要再推出第二系列,探討貧富差距的原因,其中一個面向,就是富人利用避稅、逃稅,累積更多財富。像是跟地方政府勾結,以捐助綠化工程為名,避稅超過3億元;也有人捐地避稅,但捐的是沒有價值的公設保留地。此外,政府也給予種種減稅,得利的主要是有錢人,相對的,一般受薪階級一毛錢也逃不了,造成國內稅收高達7成5來自薪資所得,這樣符合公平正義嗎?來看TVBS的深入分析。
    2011/07/06 19:37
  • 捐地鋪路反遭誣 地主嗆好心沒好報

    台中一名男子捐出自家土地、供政府鋪路,希望讓里民通行更方便,一番好意當時還大受表揚,但最近卻收到天外飛來一紙公文,說地主涉及建造違建,必須盡快拆除,否則吃牢飯,氣得地主從國外返台,大罵公部門搞烏龍、「好心沒好報」。
    2011/06/23 12:42
  • 〈獨家〉國姓「大善人」公祭 吳揆覆棺黨旗

    南投國姓鄉親口中的大善人莊永權,肝硬化病逝,今天公祭,行政院長吳敦義夫婦一起出席送行,夫人蔡令怡更是難過地哭紅眼,因為這位好人,生前幫助過地方很多事,捐錢捐地,蓋學校、消防分隊,都令人津津樂道。
    2010/01/23 11:49
  • 〈獨家〉前國策顧問捐地開路 遭追稅50萬

    捐地開路原本是造福鄉里的好事,但前國策顧問黃天福在93年間,把住家一角的土地捐給台北市政府,讓原本死巷變成活巷,沒想到他隔年報稅,原本列舉扣除額將近3百萬,但國稅局卻發布新的規定,說只能用公告現值的16%來扣除,結果黃天福必須補稅50萬元,讓他大呼實在不公平。
    2009/07/06 19:15
  • 荒地變農園! 地主捐地給鄰種菜

    不景氣,花蓮有位地主把荒廢已久的1500坪土地,捐出來給有需要的民眾種菜。地主不但自掏腰包割草,還有系統的規劃成300塊地,怕被菜販利用,沒真正幫助到人,地主不但會審核資格,還要求民眾一定要有機栽種,不要毀了他的好意。
    2009/04/05 17:32
  • 父母捐地兒反悔? 廟產糾紛信徒怒

    台南麻豆聖安宮爆發廟產爭議!廟方說,陳家第一代把廟地捐給廟方,沒有登記產權,沒想到第二代不認帳,要把土地要回去,結果法院判決廟方敗訴,今天上午準備拆除廟宇,引發信徒不滿,在廟前聚集掛布條抗議。
    2008/08/01 13:12
  • 台銘聚焦/蓋廟、興書院 曾馨瑩祖先好行善

    台灣富豪郭台銘,即將迎娶曾馨瑩,讓曾馨瑩南投老家親友,都感到很開心;事實上根據曾家族譜顯示,從清代開始,曾家祖先就捐地興學、蓋廟濟貧,現在在南投市區的孔廟「藍田書院」,就是曾家祖先,在170年前,發起募捐蓋的,可說是個書香門第,也是相當有善心的地方望族。
    2008/07/25 12:22
  • 廟中有校!廟埕是操場 神明當伴讀

    彰化縣有一所迷你國小,校地是寺廟捐贈的,教室就蓋在廟裡,開學的慣例,就是全體師生,向觀音菩薩上香拜拜,希望教導學生心存感恩,因為如果不是廟方捐地,小朋友得到十幾公里外的小學唸書。
    2007/09/01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