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銘聚焦/蓋廟、興書院 曾馨瑩祖先好行善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25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富豪郭台銘,即將迎娶曾馨瑩,讓曾馨瑩南投老家親友,都感到很開心;事實上根據曾家族譜顯示,從清代開始,曾家祖先就捐地興學、蓋廟濟貧,現在在南投市區的孔廟「藍田書院」,就是曾家祖先,在170年前,發起募捐蓋的,可說是個書香門第,也是相當有善心的地方望族。

這個位在南投市區的孔子廟,叫做「藍田書院」,目前被列為三級古蹟,裡面有三個石碑,上面刻的這個名字「曾長茹」,是清代秀才,同時也是郭台銘未婚妻曾馨瑩的祖先。

曾馨瑩堂哥曾惠謄:「(祖先)曾長茹,那時候這裡荒廢,我們祖先就發起樂捐,出錢出力,又來興建這個文昌帝君的孔廟。」

曾馨瑩的堂哥說,祖先曾長茹是清代秀才,早在170年前也是具有善心的地方望族,出錢又出力,不只修建這個佔地1千多坪的藍田書院,還捐地蓋小學。曾馨瑩堂哥曾振炎:「本校校地承蒙曾德興公,外三公業(曾崇源堂)會員全體,同意捐地1甲2分地來興建。」

也因此學校名稱,就以曾馨瑩祖父曾德興的名字來命名,曾家善行地方皆知,包括中興新村附近重要的灌溉水圳「成源圳」,以及寺廟「慶福寺」,同樣是曾家祖先捐地、捐錢完成。

曾家的善行在地方上,早就廣為流傳,現在曾馨瑩又即將嫁給台灣富豪郭台銘,讓鄰里間的佳話,再添一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曾馨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556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