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往下逃 結果共10筆

  • 聯華2樓起火!濃煙夾「高溫碳粒」 沿風管、梯間竄4樓

    聯華食品彰化廠發生火警,造成7死15傷,火警發生在二樓,但濃煙快速竄升,沿著風管.樓梯間蔓延,三樓和四樓都是濃煙,三樓員工順利往下逃生,但四樓有不少員工卻躲進冷藏庫,警消到場救援時,十幾人因為吸入大量濃煙,身體癱軟,根本無法自行逃生,靠消防隊員把人揹下來!
    2023/04/25 18:55
  • 2樓起火跑上4樓冷凍室!聯華食員工7死 消防員:你跑不過煙

    ]知名食品大廠「聯華食品」位於彰化縣的工廠發生嚴重火警,至今已釀成7死15傷。據悉,當時起火點是在二樓廚房,員工想滅火但來不及,15名員工就往上跑到四樓的冷凍室避難,雖然當時他們是進到冷凍室內有門的小冰庫,但火煙往上竄,加上冷凍室有空調管線連通,疑似因此導致多人被嗆昏,直到發現時已無呼吸。對此就有消防員透露,這種大型火警發生時,民眾盡可能「往下逃」,因為煙往上竄、你跑不過煙,盡可能找有對外窗的地方,若是進到室內,記得要堵住門縫,才能避免濃煙竄入。
    2023/04/25 17:19
  • 騎樓竄火濃煙飄! 警消救7名房客1人不治

    桃園長庚醫院對面,四樓高民宅驚傳火警!消防隊員分別從三樓和四樓套房,救出七名受困民眾,但其中一人搶救後宣告不治,死者疑似是外籍看護,警方還聯繫不上家人,由於火災發生在民宅出入口,住戶無法往下逃生,只能躲在屋子裡求救!
    2022/10/13 13:07
  • 開門見火2住戶爬水管逃命 嗆傷、手腳撕裂傷

    火災現場,住戶爬水管逃命,3樓住戶說,發現起火,無法往下逃,2人分別逃到5到6樓,爬水管逃命,手腳撕裂傷,還有吸入性燙傷。還有人逃生時,濃煙中抓著寵物貓一起逃。重返現場的住戶,即使人沒事,但是家面目全非,全燒了。這時侯,熱心民眾擔心餓了,冷了,雪中送炭。
    2022/03/07 19:23
  • 機車行火警波及隔壁民宅 夫妻逃3樓待援

    台南仁德發生火警,機車行一樓突然冒出大量濃煙,還波及隔壁民宅一對夫妻,導致他們逃到三樓待援。不過發生火災不是要往下逃嗎?消防隊員說不一定,像這次的火警,待在3樓等待救援才正確,因為一樓的機車和雜物都已經燒起來了,而且還有加裝鐵門,可能會燙傷。
    2021/01/17 14:17
  • 火災最致命殺手是「煙」 玻璃屋模擬火場教你自救

    民眾若是遇到火災時,其實最致命的殺手就是「煙」。為了教導民眾在遇到火災時,如何正確的逃生,嘉義市消防局日前拍攝了一段火場逃生的宣傳影片,提供給民眾觀看。其中擔任教官的東區消防分隊隊員陳建中,就用一個小型玻璃屋做實驗,並提醒有3個重點要注意,包括隔間牆為不燃材料、要有對外窗戶、門能阻擋煙及熱,這樣才能提高火災發生時的存活機率。
    2019/08/20 17:17
  • 火災自救法則! 現場無濃煙建議「往下逃」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出租套房昨(22)晚發生火警,奪走9條人命,由於現場幾乎都是木頭隔間,助漲火勢迅速蔓延,火來的又快又猛,很多房客第一時間找不到逃生出口,就被濃煙嗆昏;中和大火為台灣近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火警,讓火場逃生問題再受矚目。
    2017/11/23 10:24
  • 傳遞消防正確知識 網路闖關抽獎

    發生火災的時候,應該要往上跑,還是往下逃生呢?內政部消防署要落實大家正確的防災觀念,舉辦有獎徵答。
    2012/10/10 07:12
  • 5秒開啟逃生筏 情急下無空服員接人

    飛機上設置的逃生筏,往往能疏散乘客提升救援率,像是2007年發生在日本那霸的飛機爆炸意外,沒發生重大傷亡就是逃生筏發揮功用,不過這次長榮的乘客卻是在滑下逃生筏時受傷,主要在一開始慌亂的時候,乘客滑下逃生筏,沒有空服員來得及接人,另外還有乘客逃生姿勢不正確導致受傷,專家說做逃生筏時有個口訣「跳、坐、滑」,意外發生時乘客一定要脫掉高跟鞋跳上滑梯,坐定後雙手高舉往下滑,這樣就能安全逃生。
    2011/07/24 18:10
  • 通緝犯跳窗卡半空 上下不得被逮

    桃園有一名通緝犯面對警方上門逮人,竟然一時情急跳窗逃亡,沒想到窗外只有冷氣台可站,結果男子當場卡在半空中,想往上跑,警察就在上頭等,想往下逃,7層樓的高度,讓他根本不敢往下看,雙腿更是直發抖,通緝犯卡在半空,引來民眾圍觀,一場警察抓小偷的戲碼,就在眾目睽睽下,順利落幕!
    2010/03/17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