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秒開啟逃生筏 情急下無空服員接人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4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飛機上設置的逃生筏,往往能疏散乘客提升救援率,像是2007年發生在日本那霸的飛機爆炸意外,沒發生重大傷亡就是逃生筏發揮功用,不過這次長榮的乘客卻是在滑下逃生筏時受傷,主要在一開始慌亂的時候,乘客滑下逃生筏,沒有空服員來得及接人,另外還有乘客逃生姿勢不正確導致受傷,專家說做逃生筏時有個口訣「跳、坐、滑」,意外發生時乘客一定要脫掉高跟鞋跳上滑梯,坐定後雙手高舉往下滑,這樣就能安全逃生。

飛機爆炸還伴隨著熊熊火焰,嚇得機上乘客跳下逃生筏逃命,這是2007年發生在日本那霸的飛安意外,當時靠著逃生筏,迅速地疏散了乘客。長榮週日這架航班,也啟動了逃生筏,不過卻不是在跑道上啟動,而是在返回停機坪後,地勤發現一號引擎的確冒煙,才緊急啟動,當時已經靠近空橋,不過根據統計,飛機起火,旅客逃生時間只有2分鐘。而逃生筏從彈開到充氣完成,只需5秒鐘,比起打開艙門,通知塔台架空橋至少5分鐘,省下不少時間,但民眾還是有怨言。

乘客:「我第一個下去結果沒人接,到第6個的話,才有人到旁邊來接。」

乘客:「那邊有2個逃生門,空姐已經打開了一個,然後我們就順勢把另一個打開。」

有民眾嫌空姐動作不夠快,自己幫忙打開逃生筏,還有人質疑為何空姐沒在下方接人,因為使用逃生筏,反而造成15名乘客受傷,除了一開始幾名乘客,沒有空服人員在逃生筏下接應,另外,主要原因就出在乘客不知道滑下逃生筏的正確姿勢。

整這人躺平雙手上揚往下滑,有的人將手放在逃生筏上一路往下摸,磨擦力可能導致受傷,溜逃生筏有跳坐滑3字訣,應該穿平底鞋,接著跳到滑梯上,高舉雙手往下滑。乘客:「(空姐)就說要抱胸,趕快滑下去就好了。」

逃生筏怎麼使用,機上影片起飛前都有提醒乘客詳閱逃生手冊,旅客如果多用點心翻閱,也許會減低受傷的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51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