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TVBS前進波蘭 結果共46筆

  • TVBS前進波蘭/採訪後記 劉亭廷直擊烏克蘭難民潮:一輩子忘不了

    俄烏戰事未歇,為提供第一手的戰爭前線報導,2022年3月13日TVBS新聞文字記者劉亭廷、攝影記者洪復華挺進波蘭首都華沙展開為期14天的採訪,近來兩人已回到台灣並入住防疫旅館,談到在波蘭邊境所見一切,令人難以想像無情戰火正真實上演,見到許多烏克蘭女性一個人帶著2、3個小朋友走入波蘭境內,小朋友天真的以為是和媽媽的「長途旅行」,但每一位媽媽恐懼、疲憊都寫在臉上,「這些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女人,因為最莫名、最殘酷的戰爭,一個個被迫做到『為母則強』,這畫面可能一輩子忘不了」。
    2022/04/10 17:14
  • TVBS前進波蘭/採訪後記 劉亭廷:烏克蘭人超關心台灣「這件事」 

    俄烏戰事未歇,為提供第一手的戰爭前線報導,2022年3月13日TVBS新聞文字記者劉亭廷、攝影記者洪復華挺進波蘭首都華沙展開為期14天的採訪,近來兩人已回到台灣並入住防疫旅館,劉亭廷接受電訪透露,波蘭人與烏克蘭人都很關心台海局勢,對「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表達關切,讓她直呼「謝謝關心,我們也還再努力」。
    2022/04/10 17:14
  • TVBS前進波蘭/拜登承諾收留萬名烏國難民 籲世界更團結抗俄侵略

    自俄羅斯開戰入侵烏克蘭以來,戰事已延燒一個月之久,儘管各界祭出多項制裁,但普欽仍未宣布停戰。此外俄羅斯第一副總參謀長魯茨科伊(Sergei Rudskoi)宣布,烏克蘭武裝部隊的作戰力已被大幅削弱,接下來將會專注於「解放」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Donbass)。而TVBS採訪團隊前往波蘭華沙,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在結束於波蘭總統府的拜會行程後,將會前往國家體育場會見烏克蘭難民,並於華沙的皇家城堡發表重要談話。
    2022/03/27 09:00
  • TVBS前進波蘭/拜登會晤波總統遲到 因密會烏外長、防長

    俄烏情境緊張,引起各界關注,儘管國際社會不斷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普欽似乎仍沒有打算宣布停戰。據最新消息指出,烏克蘭武裝部隊的作戰能力已被大幅削弱,在完成第一階段主要任務後,接下來會專注於「解放」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目前TVBS記者劉亭廷及攝影記者洪復華位於波蘭首都華沙,帶您直擊最新情況。
    2022/03/26 21:44
  • TVBS前進波蘭/拜登抵華沙 將與波蘭總統雙邊會晤

    俄烏戰爭戰況緊張,各國也都持續關注事件發展。美國總統拜登在昨(25)日傍晚抵達波蘭首都華沙市中心的下榻飯店,波蘭在飯店周遭也部署上千名的警力以及軍隊駐守,維安滴水不漏。拜登今(26)日展開他在華沙的行程,除了與波蘭總統杜達進行雙邊會晤外,也會與烏克蘭的難民以及美國慈善團體來會面,而拜登也即將在華沙發表重要談話,TVBS記者劉亭廷與採訪團隊隨時為您掌握最新情況。
    2022/03/26 12:22
  • TVBS前進波蘭/拜登專機抵波蘭 慰問駐熱舒夫美軍

    俄烏情境緊張,引起各界關注,儘管國際社會不斷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普欽似乎仍沒有打算宣布停戰。據最新消息指出,馬立波城市到處是斷垣殘壁,聯合國救援機構估計有約2萬老百姓傷亡,不過「實際人數至今不明」。目前TVBS記者劉亭廷及攝影記者洪復華位於波蘭首都華沙,帶您直擊最新情況。
    2022/03/25 22:17
  • TVBS前進波蘭/距烏僅80公里布警陣 拜登將抵波蘭晤總統

    俄羅斯派兵進入烏克蘭執行「特殊軍事行動」,入侵至今將滿一個月,情勢緊張備受國際各界關注,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俄軍轟炸馬立波一家劇院,恐怕有300人不幸喪生。馬立波市議會從目擊者那得知這可怕消息,但真實性尚未被證實。目前TVBS記者劉亭廷及攝影記者洪復華位於波蘭首都華沙,帶您直擊最新情況。
    2022/03/25 21:28
  • TVBS前進波蘭/拜登將抵達華沙!下榻飯店維安嚴密 將會晤總統杜達

    結束戰爭,此日也為俄羅斯節日「勝利日」,是用以紀念二戰蘇聯佔勝納粹德國的日子。另外美國總統拜登也將於今(25)日抵達波蘭華沙,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而目前TVBS採訪團隊位在華沙,透露拜登將在當地時間傍晚6點多抵達首都機場,因此也觀察到當地的維安警戒相當嚴密,除了在一早就將周圍的路段封閉之外,更對任何可疑的進入車輛及人員進行盤查。
    2022/03/25 18:20
  • TVBS前進波蘭 拜登將會晤波蘭總統 商討烏克蘭人道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在今(25)日抵達波蘭華沙,並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舉行雙邊會議,針對大量湧進波蘭的烏克蘭難民問題進一步商討解決辦法。TVBS記者劉亭廷也駐守在波蘭,為我們帶來第一手消息。今(25)日TVBS記者劉亭廷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今(25)日抵達波蘭華沙,並在波蘭華沙待上兩天,再於26日與波蘭總統杜達進行雙邊會談,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引發的人道危機進行廣泛討論,同時拜登也會發表談話,針對俄羅斯的入侵行為表示嚴厲譴責,並呼籲自由世界必須支持烏克蘭。」
    2022/03/25 16:16
  • TVBS前進波蘭 俄軍頻襲烏波邊境 波蘭喊話將俄羅斯踢出G20

    美國總統拜登自23日起出發至歐洲訪問,預計出席北約領袖峰會、G7和歐盟理事會議等,將與各個歐洲國家商討對俄羅斯的下一步制裁,近期波蘭就提議,要把俄羅斯踢出G20,而美國也傳出同意,不過俄羅斯駐印尼大使沃羅比約娃(Lyudmila Vorobieva)就回應,普欽仍有意出席今年11月的G20峰會,且中國外交部也支持普欽參加會議,並指出任何成員國都沒有權力開除其他國家的成員資格。TVBS記者劉亭廷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各國撻伐,尤其波蘭態度相當強硬,包括因為俄軍頻頻向波蘭和烏克蘭邊境攻擊,更讓波蘭政府不滿,所以波蘭政府在國際間也頻頻放話且大力譴責俄羅斯。」
    2022/03/24 16:16
  • TVBS前進波蘭 獨家專訪波蘭總統府 組維和部隊入烏克蘭軍援

    俄烏戰爭引發歐洲國家擔憂,東歐最大媒體《NEXTA》21日爆料,在波蘭副總理宣布可能派維和部隊前往烏克蘭軍援後,俄羅斯恐怕會派出「戰鬥轟炸機」入侵波蘭領空,對此,波蘭政府尚未回應。TVBS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軍隊持續入侵烏克蘭的擴張行徑,引發西歐國家高度關注,且可以看到屢屢有俄軍多次動作都在劍指波蘭,日前就傳出俄羅斯軍隊狂轟烏克蘭西部,甚至非常接近烏克蘭及波蘭邊境,引發波蘭高度關注和強烈不滿。」
    2022/03/23 15:53
  • TVBS前進波蘭/弗次瓦夫烏移工助同鄉 1房擠21難民共患難

    俄烏情勢仍持續緊張,備受國際各界關注,根據最新消息,烏克蘭軍方在臉書上發文稱,經過多日的激烈交戰後,烏軍已重新奪回位於首都基輔以西約30英里的馬卡里夫鎮(Makariv),並在當地重新掛上烏克蘭國旗。目前TVBS記者劉亭廷及攝影記者洪復華位於波蘭西部城市弗次瓦夫,帶您直擊最新情況。
    2022/03/23 11:30
  • TVBS前進波蘭 拜登將親自訪問歐洲 歐盟是否團結成關鍵

    美國總統拜登21日與英國首相強生、德國總理蕭茲、法國總統馬克洪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熱線通話,針對烏克蘭情勢表達關切,此外,拜登25日還要前往波蘭華沙,與波蘭總統進行雙邊會談,商討對俄羅斯制裁的下一步計畫。TVBS記者劉亭廷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拜登在訪問波蘭前一天24日會先到布魯塞爾出席北約G7以及歐盟理事會議,藉由親自訪問歐洲來向烏克蘭傳遞美方的支持,但白宮也證實,拜登不會進入到烏克蘭,所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希望是落空的,不過這也凸顯美方或許是想謹守戰略模糊的防線,除了要顧及拜登自身安全,美方相關援助和救援還是比較希望局限於在北約框架之下。」
    2022/03/22 16:05
  • TVBS前進波蘭/等領波蘭身分證字號 烏難民排隊至少3天

    俄烏開戰之後,不少烏克蘭人紛紛前往鄰國避難,波蘭也湧入了將近200萬名的烏克蘭難民。TVBS採訪團隊這次前往波蘭的國家體育場,直擊到有非常多的烏克蘭難民在體育場外排隊,希望可以領取到波蘭的身分證字號。
    2022/03/21 22:23
  • TVBS前進波蘭/直擊援烏軍武 愛國者飛彈部署熱舒夫機場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各國也相繼提供烏克蘭各項援助,而軍武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項物資,要如何送達基輔成了一大問題。TVBS採訪團隊這次前往波蘭的熱舒夫機場,揭密西方各國存放、運送支援烏國的軍武、裝備的重要據點。
    2022/03/20 22:42
  • TVBS前進波蘭/烏克蘭人返家打仗!當地面臨缺工問題 部分建案停擺

    俄烏戰事持續延燒,各界不斷祭出經濟制裁以阻止俄國進一步侵略烏克蘭。然而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也透過聲明指控俄軍,指出在過往幾週,俄軍將數千名馬立波市民強行押往俄羅斯境內,其受害者則大多為婦女及孩童。目前TVBS採訪團隊前往波蘭東部最大城市盧布林,觀察到當地除了因難民問題衝擊社會之外,也出現了嚴重的缺工狀況,使不少工程進度停擺,而缺工問題也成為波蘭政府將面對的新挑戰。
    2022/03/20 11:39
  • TVBS前進波蘭/執行任務?美軍黑鷹從梅萊茨起飛 動向保密到家

    俄烏開戰多日,對全球經濟、社會造成重大影響,而難民問題也是大眾關注的焦點。TVBS採訪團隊持續在波蘭東部盧布林,發現從波蘭東南部城市梅萊茨地圖中,至少有3架美軍黑鷹直升機維持緊戒狀態,至於要飛往哪裡,目前仍舊是機密,另外他們還從熱舒夫進行軍備品及物資的轉運。現在烏國難民也是世界關注的焦點,對波蘭的影響甚鉅,像是當地一些工地聘請烏國移工,但因他們要返國打仗,島是施工計畫出現延宕的情形。
    2022/03/19 22:51
  • TVBS前進波蘭/逃難未能及時帶證件!盧布林烏領館週末不休館

    TVBS採訪團隊來到波蘭東部的盧布林,據瞭解,由於烏克蘭難民逃家的時後相當匆忙,未攜帶身分證、護照等重要證件,所以目前烏克蘭領事館了服務這些難民,讓他們能申請到社會福利,便特地在週末開館提供相關協助。另外,因為天氣相當冷,也有一些救濟單位在戶外設置愛心站,提供民眾熱飲取暖。
    2022/03/19 22:12
  • TVBS前進波蘭/自己國家自己救!烏國民眾開車義勇返國

    目前從烏克蘭逃往波蘭的難民人數已攀升至200萬。另外,TVBS採訪團隊抵達波蘭最東部的邊境波蘭多羅胡斯克,其中發現有許多人都趕緊開車回烏克蘭,有些是為了尋找親友,把他們帶來,有些則是打算回去參戰,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來保家衛國,讓人看了不禁眼眶泛紅。
    2022/03/19 21:44
  • TVBS前進波蘭/撤僑功臣之一!旅波台人提供家鄉菜、住宿

    烏克蘭札波羅熱市的副市長柯提耶夫(Anatoliy Kurtiev)宣布,烏克蘭軍方將自當地時間19日下午4點(台灣晚間10點)至21日凌晨在當地實施宵禁38個小時。而TVBS採訪團隊目前位在波蘭東部最大城市盧布林裡的台灣城,並訪問到其中一名旅波台人,他不僅是這次行動的幕後功臣,還提供一些伙食和住宿上的援助。
    2022/03/19 21:07
  • TVBS前進波蘭/離烏1KM「多羅胡斯克」湧上萬難民 市長憂種族衝突

    俄烏戰爭延燒第24天,因為戰火許多民眾都被迫逃離原本的家園,波蘭多羅胡斯克市成為「難民入境波蘭的第一站」,距離烏克蘭僅有一公里。在短時間內,多羅胡斯克市就湧入2.5萬難民,也讓市長對未來影響感到堪憂。TVBS採訪團隊挺進波蘭多羅胡斯克市,記者劉亭廷帶您直擊當地真實狀況。
    2022/03/19 10:13
  • TVBS前進波蘭/東海烏姆難民所 逾2千難民過境暫留

    俄烏戰火延燒逾3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18日)表示,拜登將在通話中嚴正警告中國,援助俄羅斯必將承擔後果。TVBS記者劉亭廷及攝影記者洪復華帶您一同直擊波瀾海烏姆市難民所,了解當地真實狀況。波蘭海烏姆市市長雅庫布·巴納塞克(Jakub Banaszek)表示,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且市民非常樂意接納來自烏克蘭的難民。
    2022/03/18 22:58
  • TVBS前進波蘭/開放烏難民「取得波蘭身分證字號」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根據最新消息,頓內茨克(Donetsk)州長基里蘭科(Pavlo Kyrylenko)表示,烏克蘭東部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遇襲,至少有2人死亡、6人受傷。目前TVBS記者劉亭廷及攝影記者洪復華位於波蘭的海烏姆市,距離烏克蘭邊境只有30公里,海烏姆市市長雅庫布·巴納塞克(Jakub Banaszek)表示,平均每日有一千名烏克蘭難名湧入,波蘭政府也著手進行配套措施進行安置。
    2022/03/18 22:16
  • TVBS記者前進波蘭前線! 直擊糧食、難民暴增等慘況

    俄烏戰爭造成全球糧食不安,各地糧食不僅價格飆漲,甚至陸續禁止出口,而向來被稱為「歐洲糧倉」的烏克蘭,是世界上最大的葵花籽油、菜籽油等種子油出口國,如今在被連日炮火轟炸下,糧食貿易也無法再供應全球。今(18)日TVBS記者劉亭廷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迫使烏克蘭民眾家破人亡,甚至引發全球糧食危機,從世界糧食計劃署最新數據顯示,面對嚴重糧食不安全的人口已經成長至近3億人,而這波俄烏衝突恐怕會讓糧食危機加劇,此外,烏克蘭穀物出口僅次於美國,且俄羅斯加烏克蘭出口的玉米、小麥 分別佔19%和33%,勢必衝擊到全球物價飆漲。」
    2022/03/18 16:08
  • TVBS前進波蘭/波蘭火車系統6成停擺 疑遭駭客蓄意攻擊

    最新消息指出,英國將在波蘭部署Sky Saber防空飛彈及100名軍人,保護波蘭的領空不受俄國侵略。而TVBS記者劉亭廷與採訪團隊今(17)日來到波蘭南部城市普熱梅西爾車站,指出當地發生突發狀況,就是他們的火車系統全部故障,而且預計故障程度達到6成以上,不少媒體猜測可能是一些蓄意的駭客攻擊。
    2022/03/17 2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