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前進波蘭/離烏1KM「多羅胡斯克」湧上萬難民 市長憂種族衝突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11:01

俄烏戰爭延燒第24天,因為戰火許多民眾都被迫逃離原本的家園,波蘭多羅胡斯克市成為「難民入境波蘭的第一站」,距離烏克蘭僅有一公里。在短時間內,多羅胡斯克市就湧入2.5萬難民,也讓市長對未來影響感到堪憂。TVBS採訪團隊挺進波蘭多羅胡斯克市,記者劉亭廷帶您直擊當地真實狀況。

記者劉亭廷在距離烏克蘭一公里的波瀾小城鎮,多羅胡斯克市。(圖/TVBS資料畫面)

 

記者劉亭廷直擊波蘭與烏克蘭的邊界,可以看到不到1公里的地方就是烏克蘭領土,在開戰之後短段幾天內,原本只有6500人的城鎮,瞬間湧入了25000人,造成了多羅胡斯克市非常大的改變。

市長表示,如果持續下去,恐怕難民與波蘭人會起衝突。(圖/TVBS資料畫面)

多羅胡斯克市長Wojciech Sawa也表示,大部分來到這裡的都是婦女和年幼孩童,目前也沒有辦法幫助這些難民,只能等政府來協助。因為大多數的婦女都要照顧小孩,也無法工作。並強調「波蘭政府也應該想辦法防止,況且情況如果未改善,時間久了,波蘭人與烏克蘭人遲早會發生分歧的。」

 
難民大多都是婦女和小孩,在勞動力方面也將會是一個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羅胡斯克市長也提到,雖然許多難民都漸漸的往其他城鎮移動,但選擇留下的人,這對本來人口就極少的多羅胡斯克市,無論在經濟、社會層面都可能造成重大影響,儘管現在有實施一些政策,但論勞動人口方面,未來也將會是一大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多羅胡斯克市#烏克蘭#波蘭#邊界#市長#難民#烏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0818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