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蘭火車系統6成停擺 疑遭駭客蓄意攻擊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6:42

根據波蘭官方統計,目前已有超過200萬烏克蘭難民進到波蘭,而TVBS記者與採訪團隊17日則來到波蘭南部城市的「普熱梅西爾」車站,指出當地發生突發狀況,火車系統「轉轍器」全部故障,導致控制中心無法操控,不少媒體猜測可能是一些蓄意的駭客攻擊。

圖/TVBS

 
烏克蘭難民:「我非常擔心未來,雖然有做些功課,但還是很擔心局勢升溫。」

想到離開熟悉的家鄉,這位媽媽鏡頭前眼淚潰堤,過去來車站多是旅遊,如今戰火無情,車站成為難民流離失所的過度站,「普熱梅希爾」火車站擠滿無數烏克蘭難民,往下一站歐洲某城市前進;但偏偏這時,波蘭火車系統故障,導致33個控制中心有19個故障,無法操控沿途轉轍器,多條線路停駛、延遲。

記者劉亭廷:「波蘭火車班次延遲到底有多嚴重,可以看到時刻表原訂11:45,前往到華沙中央車站的火車班次,已經延誤了216分鐘。」

 
圖/TVBS

火車突發狀況,讓行程被迫受阻,目前官方仍沒針對此事說明原因,不過有媒體推測可能是駭客攻擊,因為2天前波蘭總理,就搭乘火車前往基輔,聲援和支持澤倫斯基,前一天才回來,火車全線就出線故障,不免讓人聯想,恐是蓄意造成。

烏克蘭難民:「我知道火車班次延宕,雖然我覺得可以接受,但我有小孩,也希望火車可以快點抵達。」

官方統計數字,已經有超過200萬名,烏克蘭難民進到波蘭,光梅迪卡關口,就有50萬人以徒步方式走進波蘭,不斷湧入的烏克蘭人,對當地收容確實造成龐大負荷。

圖/TVBS

身障者之家負責人:「當我們聽到俄軍入侵,身障者們自發性決定投入援助。」

即便是殘疾人士,也是志工團隊的一員,仍每日備物資、三明治,送到邊境和收容所給烏克蘭難民,貢獻一己之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波蘭#難民#基輔#澤倫斯基#入侵#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54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