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TOCC 結果共9筆

  • 黴漿菌襲台!小兒科湧病患 國中師「狂咳四月」續低燒中標

    大陸黴漿菌呼吸道疫情急速攀升!時序進入冬季,不少病毒接續而來,包括:新冠、流感與黴漿菌等呼吸道病原。其中大陸近期染上黴漿菌呼吸道病例持續飆升,台灣不得不嚴陣以待,小兒科醫師證實近期院內收治了不少黴漿菌病患,不僅狂咳還等到後續才快篩出此病症。另疾管署前天(26日)呼籲診所醫院應實施「TOCC」機制,同時更提升了機場篩檢機制,呼籲民眾應主動通報病情、切勿隱瞞。
    2023/11/28 12:13
  • 登革熱持續!台南、雲林再爆5死 發病4天惡化猝逝

    疾管署今(11)日公布上週台南、雲林上週新增5例本土登革熱死亡個案,年齡介於60多歲至80多歲,均為男性且具潛在疾病,於發病後4至18日內因病情惡化不幸過世,目衛生單位已於個案居住地及活動地完成相關防治工作,加強對當地民眾衛教宣導。
    2023/10/11 15:57
  • 健保雲端系統結合數位科技,邁向下個十年守護國人健康

    中央健康保險署於11月29日舉辦「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標竿學習分享會」,向各界展示全新升級改版之「健保雲端系統2.0」友善介面、客製化、視覺化功能,並邀請3家標竿院所分享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NHI MediCloud System)(下稱健保雲端系統)應用成果。衛生福利部薛瑞元部長蒞臨致詞表示,感謝健保署在COVID-19疫情爆發時,迅速在48小時內彙集跨部會資訊,於健保雲端系統建置「TOCC」提示訊息,即時提供第一線人員防杜疫情擴散的一大利器,未來期許健保雲端系統持續精進,以更友善及多元的功能給各位醫事人員使用。
    2022/12/01 09:00
  • 醫院微解封 入院免插卡查TOCC、仍禁探病

    國內染疫率已超過一成,指揮中心發文給各醫院,能自行決定放寬門禁管制規定,像是新光醫院,已取消入院還要插健保卡的規定,若是來看門診,只要戴口罩跟量體溫,由於住院區風險仍較高,還是沒開放探病,而不只醫院鬆綁,就連北市車來速也將全數退場。
    2022/06/07 12:43
  • 請誠實!隱瞞接觸史害消防染疫 藍委提修法:最重關1年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第一線消防和緊急救護技術員不僅救護量大增,更面臨民眾未在第一時間誠實告知TOCC(旅遊史、職業、接觸史、群聚史)情形,導致一線人員染疫。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林為洲及蔣萬安等人提案修法,要對刻意隱瞞的民眾,開罰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三萬元以下罰金。
    2022/05/17 18:03
  • 春節本土激增 陳其邁:鼓勵企業快篩、高雄港開工指引出爐

    高雄市近期新冠肺炎本土案例,除了高雄港區之外,還有曾到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後衍伸的傳播鏈,大年初四再新增一條防疫旅館傳播鏈,眼看春節連假就要收尾,市長陳其邁今(5)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時,鼓勵園區內有500名員工以上的企業,希望在開工前辦理員工居家快篩措施並確實記錄TOCC。
    2022/02/05 15:53
  • 拖10天才驚覺確診 「症狀似胃食道逆流」醫曝自保之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一名染疫者(案18518)在看房過程中被房仲(案18375)感染,但詭異的是,案18518先前有感冒症狀,就醫被當成是胃食道逆流。家醫科醫師點出Omicron與胃食道逆流的確有相似點,患者沒有TOCC(Travel history旅遊史、Occupation職業別、Contact history接觸史、Cluster是否群聚),症狀也不明顯時,很難診斷。提醒民眾,有上呼吸道症狀時最好自己先快篩。
    2022/01/28 23:55
  • 新光、羅東聖母 2醫生機警揪新冠病毒!防群聚事件擴大

    兩起群聚事件分別是由新光醫院以及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醫師發現,5月9日當天深夜案1203因為高燒38度,新光醫院急診醫師許弘澋詢問TOCC發現他去過蘆洲地區還參加多人聚會,進而採檢,另外羅東聖母醫院的郭恩悅醫師,也因為案1202在人流多的遊藝場上班安排採檢。
    2021/05/12 13:37
  • 陳時中發轉診獎勵金 醫師批:轉移高風險者不註記焦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宣布,基層診所如果依據患者的症狀以及TOCC問診(如詢問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安排轉診採檢,最後結果為陽性的話,基層院所就可以拿到獎勵金1萬元,但是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就駁斥,指揮中心只是在轉移高風險人員健保卡不註記的焦點。
    2021/05/06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