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PCR檢驗 結果共255筆

  • 今年首例!台南爆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 曾返印尼探親

    台南市今天新增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個案,曾於2日至18日返回印尼探親,18日入境時出現發燒症狀,NS1快篩檢測為陰性,昨天PCR檢驗為陽性研判確診。
    2024/02/20 15:33
  • 邊境加嚴!陸返台陽性率高 6日起港澳轉機入境須「持證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宣布,中國本土疫情嚴峻,除中國直航入境我國航班旅客須配合於機場唾液PCR檢驗外,自今(112)年1月6日至1月31日(表定航班抵臺日),自中國啟程經港澳轉機入境臺灣的旅客,須持有啟程地搭機前48小時內PCR檢驗報告或24小時內抗原快篩檢驗報告。
    2023/01/03 14:21
  • 台商返台PCR仍難擋傳染風險? 王必勝:檢驗一天內會出來

    指揮中心昨(28)日宣布,明年1月1日起,只要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臺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不過外界也擔心,台商、旅客留下唾液後就可以自行返家,如果等到確診後才通知、隔離,會不會早就造成傳染風險,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都要求承包的醫療院所,檢驗報告要一天內出來,所以應該還算夠嚴密阻擋病毒。
    2022/12/29 14:23
  • 舒華倒數回家 (G)I-DLE隊長驚確診!跨年活動急喊卡

    南韓Cube娛樂公司旗下人氣女團(G)I-DLE,日前宣布來台參加2023年《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其中隊內台灣成員葉舒華更興奮倒數準備跟隨隊友們返台跨年,掀起粉絲們的暴動。未料,隊長小娟經快篩、PCR檢驗證實確診,經紀公司也強調,目前(G)I-DLE將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暫停所有活動。
    2022/12/28 18:04
  • 跟著北京走 香港放寬防疫明起取消入境旅客強制PCR檢驗

    繼中國大陸解除防疫和出入境管制後,香港特區政府在輿論期待下,特首李家超在28日記者會上,宣佈自29日起放寬防疫管制,包含取消疫苗通行證、限聚令等限制;但口罩令依舊維持執行。至於針對入境人士的管制,從29日開始,包含中國大陸、澳門、台灣和海外赴港旅客,都不再強制進行PCR核酸檢測。
    2022/12/28 15:49
  • 力挺到底!周玉蔻公開「高端抗體數據」轟2群人:咬掉舌頭吧

    日本11日起全面開啟國門,接受外國觀光客自由行,已接種3劑疫苗者,入境無須提供PCR陰性證明,不過認可的疫苗名單不包含我國高端疫苗,因此打高端的民眾赴日需自費3500元做PCR。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高端補打方案,有出國需求的人可以補打1至3劑其他品牌的疫苗。剛從日本回台的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1)日公開COVID-19抗體檢驗報告單,駁斥高端無效的說法。
    2022/10/21 12:14
  • 今年首例屈公病!7旬翁遊東南亞三國返台發燒、紅疹確診

    疾病管制署(以下稱疾管署)今(6)日表示,國內出現今(2022)年首例境外移入屈公病確定病例,為北部本國籍70多歲男性,今年9月中下旬與案妻至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柬埔寨旅遊,9月24日自柬埔寨入境於自宅檢疫,同日陸續出現發燒、骨頭痛、肌肉痠痛及四肢出現紅疹等症狀,就醫後因COVID-19 PCR檢驗及登革熱NS1篩檢均為陰性,故再次就醫,經血清檢驗屈公病陽性確診。
    2022/10/06 15:06
  • 琅琊病毒完成建立PCR方法 可檢驗國內疑似病例

    中國近期出現新興傳染病「琅琊病毒」,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國內實驗室完成建立琅琊病毒PCR檢驗方法,醫師發現疑似病例即可通報檢驗。
    2022/08/14 17:11
  • 邊境再放寬!所有來台入境旅客 15日起免搭機前兩日PCR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表示,因應各國邊境管制政策已逐步開放,經評估國際間多數國家已免除旅客搭機前檢驗報告規定,並考量現行我國仍維持入境機場唾液PCR檢測及入境檢疫3+4等措施,可於邊境進行防疫,故自8月15日零時(航班表定抵臺時間)起,「所有來臺旅客」搭機前取消持2日內PCR報告;惟境外篩檢COVID-19陽性者,仍維持自採檢日起7日內暫緩搭機,避免疫病跨境傳播。
    2022/08/10 14:05
  • 首例BA.5本土社區感染案 接觸者檢驗皆陰性

    國內日前出現首例BA.5本土社區感染案,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確診的北部20多歲女性5名密切接觸者,以及個案染疫母親的7名職場接觸者的PCR檢驗報告,結果都是陰性,疫情持續觀察。
    2022/07/17 16:39
  • 台灣自費PCR每人3500 「遭控比鄰國還貴」羅一鈞回應

    在台灣自費做PCR費用比較貴嗎?有網友分享,從印尼及新加坡回台做PCR,費用都比台灣便宜很多,對此指揮中心回應,以新加坡為例,急件價格差不多,一般件確實新加坡比台灣便宜,但還要看檢驗,是否是採用池化的方式。
    2022/07/05 22:31
  • 「新冠芒果」來源未查出 外交部再諷對岸找水果鼻子PCR

    我國芒果日前在澳門被驗出新冠病毒,但到現在國內還是沒查出來源,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直接批評全世界只有大陸在做這項檢驗,將會從強化基礎建設及開拓市場來分散風險,就連外交部這時,也幫忙在推特向對岸嗆聲,諷刺他們如何找水果的鼻子,來做PCR採檢。
    2022/07/02 15:40
  • BA.4、BA.5症狀更不舒服!醫揭「這些年齡層」最嚴重 無敵星星恐是迷思

    松山機場出現很多要去離島玩的人,Omicron本土大爆發的緊繃氛圍,已經下降,可能不少民眾認為確診後,已經有無敵星星在身,指揮中心在6月21日針對二次感染,再次提出說明,在1到3個月內,若要認定重複感染,需要具備兩個條件,一個是症狀惡化,若你是無症狀,或跟原先有症狀看來沒惡化不可列入,第二個是檢驗條件需搭配抗原快篩陽性,或是PCR陽性,而且Ct值27以下,才符合定義,而無敵星星殺手,恐怕就是BA.4、BA.5。
    2022/06/22 22:43
  • 家用PCR機適用快篩陽=確診 郭台銘:很快開放全民購買

    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新增民眾使用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通過之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驗試劑檢測陽性,並經醫師確認即為確診,也讓郭台銘的家用核酸檢測PCR機,也可適用快篩陽=確診的規定。郭台銘在臉書表示,「現階段我們先以慈善捐贈為主,但很快就會開放全民購買」。
    2022/06/22 17:38
  • 郭董快篩機適用 指揮中心增「家用PCR」快篩陽=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已於昨日起,新增民眾使用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通過之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驗試劑檢測陽性,並經醫師確認即為確診;這也讓郭台銘投資開發的家用核酸檢測PCR機,也可適用快篩陽=確診的規定。
    2022/06/22 14:42
  • 大難臨頭人民自救 蘇益仁:「領導決策」台灣防疫最弱一環

    其他國家的疫情已逐漸降溫,但國內還在延燒,累計確診人數突破300萬例,不僅死亡率高峰超越先前疫情嚴峻的南韓,就連兒童死亡率也比日本來得多。專家認為,這是由於PCR檢驗量能和快篩試劑不足,導致有大量黑數確診者,直到重症或死亡才被發現,另外也由於先前行政程序繁瑣、藥物給太慢,一連串錯誤決策造成死亡率上升。也有專家表示,領導與決策是台灣防疫最弱的一環,因為其他國家歷經兩年多的爆發期,國內物資整備卻還是慢半拍,被病毒追著跑的結果,就是毫無科學防疫作為,全民都受害。
    2022/06/19 12:30
  • 郭台銘赴金門烈嶼 親贈家用PCR檢測儀

    金門縣獲贈三百台家用PCR檢測儀,捐贈者是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他也親自到金門烈嶼,教民眾該如何使用,並且和縣長楊鎮浯簽訂備忘錄,因為列嶼是金門離島,民眾過去做完PCR,得等檢體送到金門本島檢驗,隔天才能知道結果,有了PCR檢測儀,可以縮短採檢時間、讓確診者及時就醫
    2022/06/18 20:13
  • 返台注意!6/1起旅客全改採「唾液篩檢」

    指揮中心今(31)日表示,因應國際及國內疫情變化,我國際機場防疫自主防護能力已提升,且為妥適調配醫護檢驗資源,宣布暫停自歐洲、中東、韓國及東南亞/印度航班「落地採驗」措施,自今(2022)年6月1日零時起(航班抵台時間),自國外入境之所有旅客,抵台時請於機場採集唾液檢體,以進行病毒核酸檢驗(PCR),旅客完成採檢後,續行入境檢疫措施。
    2022/05/31 14:17
  • 遲來的德政!快篩陽即確診找黑數 提早投藥防死亡攀高

    國內新增病例暴增到9萬4千多人,新增死亡數126人雙創新高,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警告,台灣這波疫情造成的死亡數可能會高達1萬人,如果能快速投藥,或許可將死亡數壓在5千人以下。現在「快篩陽即確診」新制上路後,大幅縮短篩檢、就醫、領藥時間,醫界普遍樂見其成,但也有專家提醒,必須搭配PCR、提高檢驗量能,尤其住在長照機構的高風險族群,一旦發現確診就要儘快投藥,才能有效降低死亡率。
    2022/05/27 22:41
  • 中國附醫誤植44人PCR「陰性變確診」 院方聲明致歉

    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有44人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PCR檢測後,檢查COVID-19為陰性卻誤植為陽性,院方發現錯誤後立即通報並修正,也發聲明針對受影響的民眾與家屬致歉。
    2022/05/27 18:06
  • 3類人快篩陽=確診 卻「無」檢驗結果數位證明

    指揮中心之前說「三類人」快篩陽等於確診,但新北有民眾的丈夫PCR確診,她和兒子快篩陽,經過醫師視訊看診,判讀確診了,但後續還是碰到狀況,包括有做PCR的丈夫,網路申請的到「檢驗結果數位證明」,但妻子和兒子卻沒有這個數位證明,包括申請保險理賠,都受到影響!
    2022/05/21 19:42
  • 快篩陽性民眾衝醫院急診PCR 快來「這地點」檢驗安全又隱私!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確診人數每天約八、九萬人,隨著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快篩陽性之後在做PCR陽性機率大概九成左右,許多大醫院都可看到,想要做PCR核酸檢測排隊民眾,現在臺北榮總在中正紀念堂設置大型篩檢站,設在自由廣場大門正後方,採取類似車來速的一站式作業,共開放四線道,同步進行。
    2022/05/20 23:11
  • 會考生注意!5/20前確診、未解隔 補考日期出爐

    教育部今天表示,居隔、居檢、自主防疫等會考考生,將安排在第2類備用試場應試;5月20日前確診尚未解隔或快篩陽性但未經PCR檢驗者,應參加6月4日、5日的補考。
    2022/05/16 17:49
  • 疫情燒指揮中心!莊人祥家人確診即刻起居隔 羅一鈞曝現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說明,莊人祥發言人之同住家人昨(13)經PCR檢驗為陽性,莊發言人今日快篩檢驗陰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刻正進行居家隔離,發言人的職務,暫由醫療應變組羅一鈞副組長代理至5/20。
    2022/05/14 14:37
  • 郭台銘出手!口水機「75分鐘驗出PCR」 家用拚親民價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數不斷攀升,導致全台PCR、醫療量能滿載,12日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的富佳生技旗下「唾液PCR檢測機」(俗稱「口水機」),近期已重新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緊急授權(EUA),未來有望投入家用市場。先前郭台銘也曾親自示範口水機檢驗流程,從檢測到結果出爐只要75分鐘。
    2022/05/14 0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