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CDU 結果共19筆

  • 德國最大西發利亞邦舉行地方選舉 總理蕭茲恐慘敗

    德國人口最多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今天舉行地方選舉。出口民調顯示,總理蕭茲(Olaf Schol)的社會民主黨(SPD)慘遭滑鐵盧,大幅落後於保守派的基督教民主黨(CDU)。
    2022/05/16 08:42
  • 德國大選出口民調 兩黨各占25%選情膠著

    插播最新消息,德國國會大選,就在剛剛,台灣時間凌晨12點,已經結束投票,而稍早出口民調正式出爐,顯示梅克爾所屬「基民/基社聯盟」(CDU/CSU)以及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PD),支持度都各占25%,等於選情相當膠著,而稍早投票過程,也出現小插曲,被視為梅克爾接班人的「拉謝特」,在投票時,卻將選票折錯邊,暴露出自己政黨票的選擇,而現在出口民調出爐,顯示他想順利成為接班人,還是很有挑戰。
    2021/09/27 00:42
  • 德國總理梅克爾卸任倒數 綠黨主席挑戰保守派

    德國總理梅克爾將在今年9月26號的大選後,結束她16年的政治生涯,卸下領導德國與歐盟的重責大任。接班人會是誰成了重要課題,但是目前德國國內對於她所屬的保守派聯盟,好感直直落,去年同期還有40%的支持率,現在已經降到27%,被「綠黨」這匹黑馬給趕上。德國的綠黨有兩位共同主席,原先外界認為同時身為作家和哲學家的哈伯克更有魅力,不過19號宣布將成為德國綠黨第一位總理候選人的是另一位主席,今年40歲的貝爾伯克,她表示德國需要「突破」和「重新開始」,要挑戰執政已久的保守勢力。德國的政壇有可能因此而變天,產生一位「綠色總理」。
    2021/04/20 20:00
  • 德大選前哨戰 基民黨今將選出「梅克爾接班人」

    德國執政的基督教民主黨(CDU)16日將在黨代表大會選舉新主席,勝出者有機會在秋天大選角逐總理寶座,成為梅克爾的接班人。
    2021/01/16 08:43
  • 德基民黨黨魁選舉結果 攸關梅克爾接班人

    德國執政的基督教民主黨(CDU)今天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選出接任梅克爾的新任黨魁。3位候選人各領風騷,不過嚴格說來只有2人有機會勝出,競爭非常激烈。
    2018/12/07 10:46
  • 梅克爾卸黨主席 基民黨未來走向陷爭議

    德國基督教民主黨(CDU)黨魁之爭日漸升溫,黨內人士今天開會討論,是否在梅克爾(Angela Merkel)卸下黨魁一職後,重拾較保守的議程。
    2018/11/05 15:58
  • 梅克爾啟動交棒 打亂歐盟改革計畫

    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年底不再角逐基督教民主黨(CDU)黨魁,打亂歐洲聯盟(EU)改革計畫。不過部分人士認為,這最終可能鼓舞柏林在歐洲整合方面扮演關鍵角色。
    2018/11/01 14:00
  • 梅克爾想做滿任期 黨內對頭表態不為難

    德國總理梅克爾不角逐執政的基督教民主黨(CDU)黨魁,黨內有意角逐黨魁的2名實力派對頭今天表態,若當選黨魁仍會支持梅克爾做滿這屆總理任期。
    2018/11/01 13:47
  • 梅克爾交出權力 德國政治版圖破碎

    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年底不再角逐基督教民主黨(CDU)黨魁,無論她能否如願做完剩下的總理任期,此刻德國政治版圖已支離破碎,未來政壇可能更加動盪不安。
    2018/10/31 10:14
  • 今夏早已動念交棒 梅克爾保密到家

    德國總理梅克爾決定不角逐基督教民主黨(CDU)黨魁,令市場與盟友大感意外。外媒披露,梅克爾今年夏天就已動交棒念頭,近期地方敗選非直接因素。
    2018/10/30 15:40
  • 後梅克爾時代誰接棒? 盤點基民黨要角

    已擔任13年德國總理的梅克爾決定不再角逐執政的基督教民主黨(CDU)黨魁,並希望2021年總理任期屆滿後交棒,也開啟了後梅克爾時代基民黨內的群雄並起。
    2018/10/30 15:39
  • 梅克爾妥協 同意大幅減少接納難民人數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表示,她所領導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執政聯盟有個共同目標,就是更妥善處理移民問題,並大幅減少入境德國的移民人數。
    2018/06/19 09:40
  • 梅克爾政黨通過 再與社民黨組聯合政府

    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CDU)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與社會民主黨(SPD)再度組成聯合政府,使得梅克爾向贏得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第4個總理任期再邁近一步。
    2018/02/27 11:12
  • 與社民黨組聯合政府與否? 德基民黨表決

    德國基督教民主黨(CDU)今天將開會表決,是否與社會民主黨(SPD)共組聯合政府。若表決通過,基民黨黨魁梅克爾將離第4任總理任期更近一步。
    2018/02/27 10:28
  • 黨內罵她最兇者 梅克爾攬他入閣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表示,要拔擢基督教民主黨(CDU)黨內批評她不遺餘力、37歲的史巴恩(Jens Spahn)出任新的聯合政府閣員。梅克爾此舉顯示她注意到黨內要求換血的呼聲。
    2018/02/26 12:35
  • 德組政府談判破局 梅克爾下一步怎麼走?

    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保守派基督教民主黨/基督教社會黨聯盟(CDU/CSU)和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及綠黨(Greens)籌組新政府談判今天破局後,德國可能被迫重新大選。
    2017/11/20 11:20
  • 兩大黨沒落極右崛起 德國步向轉捩

    德國大選結果,總理梅克爾雖確定將再獲4年任期,但她所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CDU)這次卻創下最差得票,加上極右政黨崛起成第3大黨,讓德國政壇一夜出現轉捩。
    2017/09/25 13:55
  • 德大選最後結果 梅克爾政黨表現下滑

    德國大選最後結果今天顯示,總理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CDU)和巴伐利亞邦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CSU)得票率33%,低於4年前的41.5%,這是他們戰後數一數二差的表現。
    2017/09/25 11:21
  • FOCUS/柏林議會選舉 民意再審梅克爾難民政策

    德國柏林18號舉行議會選舉,梅國總理梅克爾所屬的政黨,「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又吃了一場敗仗,根據出口民調顯示,票數最多的是「社會民主黨SPD」有22%的得票率,雖然拿下最多的得票率,但是跟2011年上次的選舉相比,減少了約6.7%,已經漸失民心。
    2016/09/19 2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